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小巷遇到二叔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小巷遇到二叔

2018-11-12 05:21:21 作者:人间惆怅客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小巷遇到二叔

  我等待最好的时机,让夜晚的黑暗掩护我。

  腿酸了,蚊子嗡嗡围了过来。有光在远处移动,我小心翼翼往树干靠了靠。

  灯光满意离开了,大概和往常般什么也没发现

  我按捺着激动的心, 爬上树,轻轻地爬过围墙,双腿落地的瞬间,我终于嘘了一口气,终于离开了一天的囚笼

  此刻夜深人静时候,我不会遇见任何一个认识的人。肆意的笑容可以尽情在嘴角张扬,我可以大声咒骂早上惩罚我的级主任,腹诽身为二叔同时也是那个嘴里说着为我好其实一直在折磨我的班主任。我可以到网吧游戏里放飞自我,再也不用面对堆积如山作业

  然而就在网吧门口,我认出了校长,看到了他手里逮着的隔壁班的好哥们

  我很庆幸此时街上没多少人,让我转角的时候看到了这一幕。还来得及离开,趁现在还没有被发现……校长隐晦地朝我的方向看去。网吧前门闪烁着五颜六色的灯光,让校长的脸狰狞可怕

  我撒腿就跑。

  谁知转身回头竟然见到级主任迎面走过来。

  级主任今天早上可是捉到我早读说话狠狠批评了我两句的。

  他手上正提着一个陌生穿着校服小伙子,狐疑地扫了我两眼,似乎在判断我是不是他们学校学生

  我没穿校服,但难保走近了他会认得我。

  我想起旁边有条小巷。佯装镇定看看手表,又假装等人等得很不耐烦样子,接着往小巷缓缓踱过去。

  顺利地离开,没有人追过来,还来不及高兴,抬头看到一个有些熟悉人影,太熟悉了,从小看到大的一个人。我嘀咕着,忐忑着,想到后边有校长和级主任,还是硬着头皮走下去。

  我不敢抬头看是谁,我只想尽快离开这个大凶之地。但一条强壮手臂拦下了我。

  “你怎么在……”他第一眼似乎不确定,看多两眼后才吃惊地盯着我,目光难以置信的。

  是我的班主任。

  我的心扑通扑通的,想着我平日里的表现,听课认真考试不错,一个乖孩子、好学生的形象。想起他的身份,想到他和我的家人谈笑吃饭的场景,想起家人对他的交代叮嘱……

  他会放过我的。

  “老师,你先让我走,我明天向你解释。”我急急忙忙道。

  他似乎是在思考话语真实性。昏黄的灯洒在他脸上,整个脸阴晴未定的。

  手表中秒针一滴一滴的响,比先前翻墙时的等待更加难熬。

  他在犹豫什么?这有什么好考虑的,我是他的亲侄儿啊!

  我感觉此时的心就像一个容器,不忿的、难堪的、愤怒情绪慢慢地把这个容器装满。

  我突然后悔,为什么遇到的是他?

  假若刚刚我没有走这条小巷,哪怕被校长或是级主任捉到,也好过两个人在这儿对峙的难堪呀。

  “你这样我怎么向你爸妈交代呀。”他似乎很无奈,脸上也有痛苦挣扎之色。

  我心头一喜,“我保证没有下次了。”我向前走了一步,却发现他的手牢牢地搭在我的肩膀上。

  我疑惑地看着他, “二叔……”

  他虽说是我班主任,但也是我的二叔啊!难道他就忍心看着我被学校捉住记大过吗?

  他最终还是摇摇头,最后的裁决已经昭然若揭毋庸置疑,等一下我将会被他带过去和校长汇合,我将成为那帮被捉住的小伙子中的一员。

  很可能将会成为我履历上的污点

  而这一切的罪魁祸首,就是面前这个冷漠的、不近人情的、我的二叔!

  我气得脸都发青,冷着脸不理他。

  “我这样是为你……”他似乎有心想解释。

  “为我?二叔,要是真为了我,你现在就应该放我走。”

  他可是平时最疼我的二叔啊,虽然在班上对我不冷不热的,可是私底下什么都肯给我买着玩。可如今他就为了在校长面前好好表现,硬要把我交出去。我忍着泪水,看也不看二叔……

  “你看这七个崽子!明天全都通知他们家长干脆全领回去。知道了吗?”校长道。“我先回去了,你们送回学校吧,好生看管。”他说完,二叔、级主任和隔壁班的班主任点头答应着。

  回到学校办公室,级主任也离开了。二叔和隔壁班的班主任拿出笔和纸,让我们写下姓名班别还有家长电话

  轮到我时,我看到握着的笔尖在颤抖。

  “咦,这不是你侄儿吗?”隔壁班主任看着二叔,眨着贼小的眼睛调笑着。

  二叔摸着头,哈了两声。

  “要不就不写他名字上去了吧。”隔壁班主任突然开口道。

  心仿佛上帝照拂着,清晰跳动着,我从来没有像这一刻希望二叔能点头答应。头皮发麻地凝固,像是身体所有的血都凝结到头上,周围太静了,我能听到夜深活动蚊子的声音……

  而二叔开口了。

  “做错了事是该罚的。”他似乎想说又不愿多说,轻轻地点笔记本,让我填好信息

  我一笔一划地写,仿佛在书写过去,眼泪到底没有落下来。

  后来的我,再也没有翻过围墙、违反校规。我有时候会想,如果那天遇到的不是二叔将会怎样,可能会被我蒙混过关,也可能憎恨其他人……

  还记得那晚二叔温柔说,“这些只是人生的小错,等到五年、十年往回看,其实无关痛痒。但认了错,才会长教训,才不会发展成大错,你明白吗……”

  那时的我不懂,现在的我也只知皮毛。但我庆幸那天在小巷遇到了我的二叔,在亲情的拷问下,忍受着我对他的恨,把我从命运的岔道逮了回来,让我走进了人生的正轨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小巷遇到二叔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