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雨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雨忆

2018-11-12 18:30:59 作者:李晓晨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豆大的雨声不能自已,随着风四处飘荡,最终拍打在阳台栏杆上。嗒嗒的雨声没有随风飘散,它穿透窗户,穿透我的耳膜,流进了我的心上。

  嗒嗒的雨声来到了我的梦里。

雨忆

  梦里,还是一阵又一阵的雨点在洋洋洒洒地飘落,一会儿往东,一会儿往西,在旷野土地嬉戏着。挣脱了云朵的束缚,雨点就像脱了缰绳的小野马,肆意地砸向我的瓦房子。滴滴、嗒嗒、嗒嗒、滴滴。安静瓦片终究耐不住雨点儿的撩拨,在碰撞中响起了有节奏、甚至有韵律乐曲。在梦里,我用双手拖着两腮,静静地望着不远处那朦胧的小树林,从远处传来“沙--沙--沙”的声音迷惑着我的耳朵,到底雨点儿和大树小树在说些什么!

  “嗒--嗒--”那是雨点儿和瓦片在演奏着属于大自然天籁之音……

  “沙—沙--”那是雨点儿和大树小树的载歌载舞……

  “哎呀!快拿盆子去盛水!”妈妈的叫喊声把正在发呆的我吓了一跳,我立刻回过神来。原来是瓦房子漏水了!我急忙跑进厨房,端起个盆子放到漏水的地方,正好接住从屋顶上飘落下来的雨点。我伸手接住了雨点儿,哇好不凉爽!一直沁到我的小心窝。“嗒--嗒”每隔0.5秒,小盆子便能将一颗雨滴拥入怀中。“滴答--滴答”我的耳朵里都是滴答的影子,我静静望着窗外的雨点儿,从半空飘落,最后消失在旷野里。我的眼睛一眨不眨地,静静地看着它们,朦胧了四野,又清晰了四野。渐渐地,雨便小了。

  “三儿,快出来,我们去看蚯蚓去!”隔壁的小伙伴正赤着脚来喊我。我的眼睛一下子亮了,跟着跑了出去。这时候,雨停了。小巷子里还是静悄悄的。在雨水冲刷之下,巷子里的泥沙被叠成了小小的山丘形状,我肆意地在上面画了个笑脸。“快来这边,有蚯蚓!”我急忙赶过去,看到那小蚯蚓像蛇一样匍匐着,好不惬意!天不怕地不怕的小伙伴动手摆了它一下,它立马以最快的速度钻进了淤泥里,好灵活家伙!可小伙伴可不是省油的灯,立马揪住它的小尾巴,把它抓进了塑料瓶儿里面。哈哈,那可是小鸡美食

  不知怎的,我跟着小伙伴正打闹着,就来到了田野。这边是一片热闹天地,蛙声一片接着一片,就像舞台合唱团一样,左边响起一阵,右边又响起一阵,最后两边一同响起,好不热闹!湿漉漉的草丛里没有蚱蜢的身影,只有被遗留的水珠。我在想,要是拿放大镜来看,准能看到小水珠那颗晶莹剔透的心!我和小伙伴正在田埂上穿梭着,两旁茂盛的稻叶割得我有些疼,但是我一点也不在意,我正在寻找躲在深处乱叫的青蛙

  我正在寻找着,我眼前出现了一个大人,他并不是陌生人,而是长大了的小伙伴,他严肃地看着我,大声斥责我的不务正业

  猛地,我从梦中醒来了。窗外,还下着淅沥淅沥的雨。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雨忆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