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护工芳芳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护工芳芳

2018-11-12 18:22:54 作者:轻盈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陈老太是一位老年痴呆患者,她很多东西过目就忘,东西丢三落四,开水龙头洗手后不懂得关掉,煤气随意打开……

  儿子工作忙,怕她一个人在家发生意外,于是给她请了护工。但可能是最近病情加重,陈老太总怀疑护工偷东西。护工来了一个走了一个,闹得都很不愉快

护工芳芳

  后来,来了护工芳芳。

  芳芳进门后,正想给陈老太收拾桌子,陈老太立即高声喝道:“住手!别偷我的东西!”。

  芳芳一怔,但她很快一脸灿烂,她上前拉住陈老太的手,轻轻对陈老太说:“奶奶,我是帮你收拾,哪会偷您的东西呢?”然后,芳芳转身,指着刚才移动物品,对陈老太说:“您看,这东西从这里移到这里,是不是很好看了?”

  “是、是、是,是很好看,像你一样好看了。”陈老太乐了。

  芳芳为了不让陈老太起疑心,不管做什么事,都先跟她说,然后才做。

  她不仅照顾陈老太的生活起居,只要有空,她就陪陈老太聊天,讲社会上的一些奇闻,讲笑话,也包括讲故事,经常把陈老太听得目怔口呆。

  担心陈老太经常忘事,芳芳还将陈老太自己放置的东西用画图形式画下来,然后放在陈老太的桌子上面,要找的时候,就按图去找,再也不会总是说芳芳偷走她的东西了。

  芳芳的出现,仿佛给陈老太打开了一扇窗,她的病情虽说无法治好,但起码得到控制,不会继续发展,更重要的是,她每天都活得乐呵呵的。

  芳芳常说:护工这工作,更需要爱心,因为面对着的,是不正常病人,所以,要给病人更多的耐心、细心和关怀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护工芳芳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