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陪 伴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陪 伴

2018-11-12 18:32:19 作者:轻盈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已经是凌晨,尚未睡觉的陈盼走进儿子卧室,这已成了她的习惯,每晚临睡前她都必须再看一看儿子,或者给他盖盖被子,或者只是看看他是否睡得安稳

  “不要、不要……”小待双手伸出被子外面,在空中乱挥舞。

陪 伴

  “又做恶梦了。”陈盼一边将儿子的手轻轻握住,一边轻轻对儿子说:“妈妈在此,妈妈在此,没啥事的……”

  一番安抚,小待终于安静下来。

  陈盼和丈夫都是知识分子,但命运偏偏捉弄他们,俩个高智商的人却生出一个自闭症孩子

  自闭症是一种神经系统疾病,如今十岁的小待智商依然停留在幼儿阶段,而且不与人交流,不与人对视,每天就生活自己世界里。

  陈盼发现小待具有绘画天赋喜欢汽车,于是从画汽车入手,教他认识颜色使用颜色,一段时间后,小待画出的汽车,不管是构图、线条,还是颜色,都惟妙惟肖。陈盼又抓住时机,教小待认汽车,一次又一次,不厌其烦,终于,小待能跟在她的发音后面开始念读了。

  几个月过去了,小待开朗了很多,开始愿意简单对话,尤其是关于汽车的,几乎是有问必答。

  小待终于通过汽车这一爱好,找到通向外面的世界的门。他在慢慢接受,慢慢改变

  对于小待的变化,陈盼曾经喜极而泣。是啊,只要不放弃,只要有爱,只要有陪伴,像“星星的孩子”似的小待,也能完全成为她的健康正常的孩子。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陪 伴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