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以彼之芳华,引心之爱人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以彼之芳华,引心之爱人

2018-11-12 20:37:56 作者:人间惆怅客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以彼之芳华,引心之爱人

  一个朋友和我说她很苦恼

  她是一个很豪爽,有时候有点二的女孩子。整天笑嘻嘻的,说话做事莫名带着一点喜感。

  说实话,我很喜欢和她做朋友的。结果最近她竟然和我说,她想要做一个淑女

  何为淑女?

  朋友说想要做一个说话细声细气,说话做事不温不火,静静的,温柔微笑女生

  我疑惑不解,想了很多,甚至直白地告诉她,不会成功的,这个不适合你。

  我劝她,你别想不开呀,做自己哪里不好呀。

  朋友撇嘴道,我觉得这种女孩比较欢迎,像李某某就喜欢这样的女生。

  突然不知道说什么了。

  自古有“窈窕淑女,君子好逑。”好像男生大体是喜欢这样一种女孩子——文静的,干净的,带有点书香气息,笑起来像一汪清泉。这样的女孩子似乎真的很受欢迎。

  无可否认,淑女固然有淑女的美丽,但豪爽也有豪爽的魅力坚持自我,一颦一笑间自有一番风采。为什么《还珠格格》在大江南北大火,小燕子性格受到那么多人的追捧喜爱呢?很大程度是因为小燕子率性,为人爽朗直来直去不爱拐弯抹角的性格。古灵精怪,有点小聪明大大咧咧的,似乎没有烦恼,这个人形象塑造也成为经典,看过的人记忆犹新

  其实每个角色都会有人喜欢、欣赏。你看猪八戒那么懒那么色那么怂,不都有人说他会享受生活,很可爱吗?

  其实不需要刻意去改变自己,觉得自己不好,只是因为懂得欣赏你的人没有出现

  在陶渊明之前,世人酷爱牡丹,而陶渊明唯独对路边显而易见菊花情有独钟。《苔》中有这么一句:苔花如米小,也学牡丹开。”生在角落青苔,都有一个知己袁枚,更何况我们呢?

  “清蒸鸡白切鸡不同做法,我都各有所爱。”

  淑女也好,二货也罢。有人喜欢小猫,有人喜欢乌龟,你满足不了所有人,不如让那个真正喜欢你的人去适应,去找寻你?

  朋友似乎认同我的看法,却又似乎带着些许的抗拒,我看出她是想要解释,想要说些什么,但她没有开口。

  后来我发现她会偷偷到篮球场上看球赛,而那些球赛无一例外地会出现同一个男生。

  或许想要改变自己,是因为喜欢的那个人喜欢那种温婉文静的性格吗?

  我不知道朋友是不是真的有了心上人,而那个心上人又不喜欢她。

  这的确是个很复杂问题,毕竟感情里面说不清对错

  只是朋友想要改头换面成为一个文静温婉的女生,大概很难,比江山改朝换代还要难。我的朋友,在喜欢的人面小心翼翼地表现“自己”,开心,大概是有的,痛苦,大概也是必然的。瞒着别人,委屈自己,提心吊胆害怕露陷的一天……

  关键是看谁先爱上谁吧。

  在没有爱上别人前,请不必拘泥于自我的性格勇敢绽放相信总会遇到那个被你的芳华吸引而停下脚步的人。

  以彼之芳华,引心之爱人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