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那些避孕失败的大学生”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那些避孕失败的大学生”

2018-11-12 23:01:13 作者:七哥 来源:少年与网红 阅读:载入中…

“那些避孕失败的大学生”

  ov.12.2018 丨No.334

  ☾

  不 管 你 在 哪 个 城 市

  此 刻 你 心 情 如 何

  我 们 依 然 在 这 里 相 遇

  ▼

  文/陵七七

  昨晚有个朋友悄咪咪地跟我说:“七哥,你写篇文章谈谈大学生意外怀孕》这件事吧,我给你提供素材。”其实这类话题记忆好的读者应该知道,七哥写过好几次,但是今天不想谈大道理,就聊聊故事吧。

  在开启这个话题前,我首先摆一个观点:婚前性行为这件事是没什么道德问题的。大学生,已经成年了,双方自愿的基础发生关系,不存在损害他人利益,也不会危害社会稳定,存在即合理。所以基于这点去谈,那些避孕失败的大学生,后来都怎么样了?这是一个有样本可寻的结果题目

  七哥在大学的时候,听过一个隔壁院系的故事,男主暂且叫他伟哥,谈了个外国语学院女朋友,真是巧了,两人还都是老乡。悄悄谈了大概半年吧,因为彼此都很传统一致认为婚后才接受性行为,所以两人的亲密行为也就仅限于亲亲抱抱举高高。

  国庆假期,两人一起出去北戴河玩,那得同住一个屋啊,可能旅店隔音效果不好,受隔壁小情侣动静刺激,就在那一刻,两人达成高度共识,可以试一试:偷吃禁果。

  两个在这领域没有任何经验成年人折腾了号半天,才艰难进去,结果显而易见女生见红,男生秒射。停一下,有没有发现,伟哥没戴套,没采取避孕措施,因为秒射,他也懵圈了。本来想着女生吃药,当时两人又觉得,没这么准吧,还是第一次,再说,买药,好尴尬事情啊。

  有时候,命运的捉弄,就是万分之一概率的发生。

  一个月后,女生发现自己怀孕了。对于一个以乖乖女示人的女孩来说,发生这种事情,简直人生至暗时刻。伟哥面对突如其来的祸端,也没有好好安抚女朋友,结果女朋友跟父母说了,父母追到学校,揪着男生要各种赔偿之类的,把事情闹到很大,所以我才知道这件事的细节

  本来两人属于学霸那种,都可以保研,后来学习不行毕业就回家,而且两人再也没来往,反而记恨彼此。因为那一晚的失误,加上处理不当,葬送了自己前程

  这个故事结束了。是在告诉我们,年轻人,千万别开房啊。不,不是的,至少七哥想说,中国的性教育了太缺乏了,好像谈起此,就是一种罪恶。本身性知识是一门大学问,而中国的现状是,婚前从来没有正规渠道教你认识,而婚后突然要面对这一系列问题。

  电视里从来不允许做避孕套广告,而无痛人流手术的广告却大行其道

  当然,并不是所有避孕失败后的人,都会搞得像伟哥这样的尴尬局面收场。七哥再谈一个身边好朋友案例。虽然意外怀孕不是一件什么好事,但故事确实发生,我觉得比较典型,所以拿出来讲讲。

  七哥刚从学校毕业去做记者,过得十分清苦,一边加班赚着微薄工资。还要一边还债,因为毕业那年自费拍微电影落下了窟窿

  某一天,我正在采访,一个好朋友,也是我学弟刚子,电话来问我借钱,什么都没说,就说需要4000块,很急。我说大概也就3000多,没时间取,你来拿吧,我把密码和卡给他了,他取出了全部的3791块钱。

  大概过了一周,喊我吃饭,才讲了实情,她女朋友不小心怀孕,网上找的民营医院做手术,还被坑,临时加了好几千费用。其实,我当时很震惊,也很恼火,训了他一顿,我说,你以后得好好对待人家,时刻记住你的失误,对女孩造成的影响。当然,女生也是我好朋友,她俩在一起是我牵线搭桥的。

  后来,我时不时会跟他们联系,他也经常跟我交流,两人关系一直很好。今年五一结婚了,还特意邀请七哥过去当证婚人,他一个大男人,被我念的台词感动哭了。

  在我们的人生旅途里,每一刻的前行,都是在不断地努力规避那些错误方向,但错误难免会犯,当我们出现了错误,就应该想办法弥补走向正道。错误的那一刻,不是深渊开始,而是命运的转折,所以需要处理好每一次错误。

  回到今晚的话题:那些意外怀孕的女孩后来怎么样了?在七哥这几年的写作生涯里,听过太多读者的故事,脑子里能蹦出来很多个,大部分跟七哥讲述的,都是糟糕结局

  有些女孩意外怀孕后,选择休学一直没回来过;

  有些女孩选择堕胎发生了危险,要么生命结束,要么永远没有生育能力

  有些女孩怀孕后,男朋友消失了,自己独自承担这一巨大压力

  有些女孩不忍心杀死一个生命,选择生下来,而更可怕的是,她为了一个生命,而错误选择了一段婚姻,在整天的是否离婚的选择里犹豫度过;

  避孕失败的大学生和已走向社会的那些人不一样,大学生还有学业不能中断,堕胎也需要时间,几乎不可能选择奉子成婚。面临的压力会比一些人更大,而且大学生,在很多人眼里是一个没有长大的代名词,是一个需要被呵护群体,当怀孕的那一刻,就要承担一个很重要责任

  七哥不想去过多阐述该如何避孕,这是一个百度就能有答案的问题。也不想倡导婚前不能性行为,这是每一个人自由。七哥只是觉得,每一次选择,每一个行为产生后果,你就要勇于承担,敢于去把损失降到最低。成年了,就要用成年人的方式解决问题。

  总之,能够用避孕套解决的问题,就不要去堕胎。

  说句触目惊心的话:中国人的性教育从堕胎开始。

  -end-

  *作者:陵七七,一个会说山东话的江西人。爱写走心故事的水瓶座,免费为读者做情感咨询单身几年不孤单,有一只叫汽水的小橘猫陪伴微博勾搭:陵七七

  哪种情侣一看就觉得会走得很远?

  知乎高赞丨两个人恋爱到什么程度才可以结婚?

  微博热议:男朋友靠不靠谱,一起旅行就知道

  “我妈出轨我爸家暴,但我不想他们离婚”

  扫 码 关 注  少 年 与 网 红

  免 费 情 感 咨 询,看 走 心 故 事扫 码 关 注 少 年 与 网 红

  解 答 心 事,看 走 心 故 事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