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你是不是还放不下他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你是不是还放不下他

2018-11-12 23:15:07 作者:牙疼小姐 来源:一颗牙疼 阅读:载入中…

你是不是还放不下他

  ▲

  做 一 个 贪 恋 感 情 的 人

  ☽

  你好 , 我是牙疼小姐

  “我打算把你彻底抹掉,就像你从未出现一样。”

  爱上一座城市理由简单。有人会因为一首歌,有人会因为一部电影,我是后者。

  和三十看完《初恋50次》后,我爱上了夏威夷。有人说,夏威夷是发生浪漫爱情最美的地方。我想可能是因为有阳光、有沙滩、有海浪吧,美的景总要发生一些美的事情才算是值得的。

  但吸引我的还是电影里的那家咖啡屋,每天会遇到不一样的人,遇到不一样的故事。所以,我对于开客栈一直情有独钟

  但我迟迟没有规划,可能是期待太高,总害怕搞砸。

  三十知道我的想法后,劝我说:“有想法赶紧去做,计划赶不上变化。”

  我瞥了一眼,刚抽了一口烟的三十说:“这话应该适合你,一直说自己要嫁人,但周末总在我家里窝着,你能找到吗?还有,男生可不会找老烟枪当老婆的。”

  三十已经三十一岁了,她以前告诉我,要在三十岁嫁出去,谁能想到三十一了还是孤身一人。每次周末都会来我家蹭吃蹭喝,没有社交,又不爱玩儿,我看着她又熟练地点了一支烟,慵懒地躺在沙发上,我心里想着“能嫁出去才怪”。

  三十没说话,叹了口气:“抹不掉,怎么重新开始?”

  我一听就知道又有故事了,我来了兴趣:“三十,讲讲你吧,要不然这口气可叹不完了。”

  三十又狠狠吸了一口烟:“好。”

  小北,我们一点都不了解自己。

  我出差回来看见他和别的女人在沙发上暧昧时,我什么都没说,走进了屋里,收拾了我的东西,直接走了,他没有挽留我,我也没回头看他。

  我们结束了。

  我们心里都清楚,我们没办法继续下去了。

  所以,他放我走了。

  我知道他是故意的,谁出轨能那么明目张胆呢?

  我挺迟钝的,对所有事情都是后知后觉。刚分手的那几天,我什么感觉都没有,每天上班下班,和同事一起吃饭,没有哭也没有发酒疯。我想自己真的是不爱他了,一点都不。

  那天晚上一个人餐厅吃饭,餐厅就两三个人,我就突然想到他了,想到他说,以后你的饭我来做。

  我坐在餐厅哭了一晚上,以为自己不爱了,却没想到会哭得这么惨。

  “徐西就是那个时候给我递的手帕。”三十换了个姿势说了一句。

  我才反应过来,原来这才是她想说的,才是她抹不去的。

  他坐下来和我说:“要不,休息一下?”

  我一下就笑了,我一边抽泣一边对他说:“有你这么安慰人的么?”

  他摸了摸头说:“我头一次看见有女生哭着么惨,没经验。”

  徐西穿了一身黑色西装头发梳得倍儿亮堂,戴着一副眼镜嘴唇很薄,让我想到一句: 嘴唇薄的人都很薄情

  我心里小声说着,真是长了一副勾人的长相

  他那天加班完到店里吃饭,刚点完餐,就听见了我哭那么大声。后来他对我说,那会我就觉得自己吃不了这顿饭了。

  我结账走的时候,他说:“我送你回去吧,感觉,你状态不是很好。”

  餐厅离我并不远,我们就走着回去。路上,他叼了一根烟,一手捂着打火机,一手打火儿,一看就是老手儿了。

  我问他:“抽烟真的能缓解心情吗?”

  他吐了一口烟说:“能吧,我也不知道,只是一开始就用它来缓解,所以就习惯了。”

  我说:“我也试试。”

  他说:“女生别抽烟,小心嫁不出去。”

  “切,只许州官放火,不许百姓点灯”。

  但认识我的人都知道我有多讨厌抽烟的男人,可那天我觉得他抽烟的时候,真好看

  到了门口,我问他:“要上去坐一会么?“

  他笑了笑说:“大半夜请一个男人到家,不怕危险么?“

  说完,还摸了摸我的头发。

  他的触感很轻,但我记得很清楚,自己有点心猿意马。

  我说:“也是,那就换个方式。你联系方式给我,明天请你玩,就当是谢你今天给我纸巾,送我回家了。“

  他没拒绝,给了我联系方式。

  第二天,我就约他出来了。他带了单反,他说很喜欢摄影,他想留住最美好的东西。 所以一路上都是他在拍,我就跟在他身后。

  我们逛了一圈又回到昨天那个餐馆

  等菜的时候,他突然问我说:“昨天是被男朋友甩了?“

  我说:“没有,分手好久了。“

  他没再问什么,我也没继续往下说。

  人真的不能在脆弱的时候认识一个人,有了第一次的见面,接下来就会有第二次、第三次……感情是会钻空子,趁虚而入的,可那时候我不知道。

  我经常找徐西一起出去,他几乎没有拒绝过。我不知道他的意思,也不懂我到底为什么这么做,可能是和他聊天很舒服,可能是只有他见过我哭的样子

  有一次我和徐西去了火锅店吃火锅,刚好立冬,店里有很多人,每个桌子蒸汽腾腾的。我点了最喜欢的辣锅,他吃得不多,基本都是我在吃,我和他一边聊一边说。

  突然他起身伸手擦了下我嘴角:“嘴边有东西。”

  我愣了一下:“你是不是喜欢我?”

  说完我就后悔了,自己太冲动了。

  他说:“你看出来了啊。”

  “啊”我没反应过来。

  “没事,你继续吃吧,肉熟了。”说着他又夹了肉给我。

  我对着他说:“那我们试试吧。”这次换他愣了一会,最后笑着说:“好。”

  之后,我们约会的次数也越来越多了,每次都是我安排

  我带他去了我最喜欢的甜品店,和他一起尝了我最喜欢的甜点,和他一起做了他最喜欢的蛋糕

  我们去了郊外,他给我拍了很多照片,我们坐在草地上,互相吃着做给对方午餐

  我们坐了摩天轮,我靠在他肩上,什么话都没说,看着外边的风景

  我们去逛了夜市,手牵手走在路上,走进了很多小店,在人多的路上,相拥接吻。

  和他在一起,很开心,比之前那个人好太多了。

  和我在一起后,他很少抽烟,他说,怕带坏我。

  我说,不会的,我肯定不会抽烟的,你监督我啊。

  我也不知道当初哪里来的那么大的自信,可能是仗着他喜欢我吧。

  仗着他喜欢我,我变得很敏感、黏人。我每天都会问他去了哪里,见了谁,可他没有生气,不会和我吵架,每次都是抱着我说“我爱你。”

  说实话,我都很讨厌我自己,明知道他没有出轨,还是会不停地问他。

  终于,在我们交往一周年那天,我们分手了。

  我说:“对不起。”

  他有点讶异:“怎么了?”

  我说:“我一直把你当成他。那些约会都是我之前和他一起做的,他和你一样,他也喜欢摄影,只不过,他不抽烟。那天说的那句‘我们试试吧’其实是因为我看到他的朋友圈,他有了新女友。很抱歉。”

  徐西很久没说话,我以为他会骂我,或者会直接离开,他没有。

  他说,我知道的。你晚上做梦会叫他的名字。我也知道,你每天问我去哪,和谁在一起,就是想让我主动提分手。这些我都知道。

  但好像是我太贪心了,一直骗自己说你会忘了他。

  可我发现,我不太擅长撒谎。

  听完,我就哭了,他擦了擦我的脸,笑了笑说:“你别这样,我29岁了,是成年人了,也知道喜欢这个事情自己做不了主,也知道有些喜欢我不是非要不可,有些事情勉强不来的。所以,不是你的错,也不用说对不起。”

  就这样,我们分开了。

  他是第二天走的,没告诉我,一句话也没留,在桌子上留了一张照片。

  是那天请他玩,他悄悄拍的我,照片里的我很开心

  分开之后我哭了很久,没有之前所谓的后知后觉。

  说到这,三十手里的烟已经抽完了。

  我问她:“你们还有联系么?”

  她说:“没有,我不敢。我害怕他告诉我,他有了另一个人。但我又希望他能好了伤疤忘了疼,重新开始。”

  我说:“你喜欢他,你以前不抽烟的。”

  三十说:“是啊,他走之后我学会的。 ”

  原以为他只是替代而已,可当我想到他会有另一个人时,心里比分开的时候还疼。可最后,是我放他走的,我又有什么资格要求他再回来。

  三十说完,我问她,万一遇到他,你打算说什么?

  “不说了吧。”

  “真的?”

  “徐西,很抱歉,让你遇到了我。

  真希望你能彻底抹掉我,就像什么都没发生一样。”

  说完,三十又拿出一根烟,叼在嘴上半天又放下了。

  她问我:“我是不是也应该抹掉他?”

  我没说话。

  爱情这道题太难了,在开始时,我们都信誓旦旦相信自己一定可以完成的,可到最后,我们不过是写了一个“解”字,答案一无所知

  谁都处理不好这道题,

  谁都不知道答案是什么。

  -END-

  不晚安了一起失眠

  不恋爱了还没疼够呢

  聊天的/投稿的/想我的

  都去微博:@小北爱吃肉

  听节目/说故事/讲心事

  都去微信:小北(kuwox)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