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洁白的玉兰花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洁白的玉兰花

2018-11-13 16:39:31 作者:海阔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洁白的玉兰花

  洁白的玉兰花如一只只白鸽,静卧枝头,随时听从春的召唤;鹅黄的连翘,颜色那么纯正鲜亮……此时柳树最美,柳芽儿嫩黄,随着和煦春风轻轻拂动,娇美动人

  出外赏花踏青的人,卸下了厚厚的冬装,让和暖的阳光尽情将自己照耀。春风中,我们不由自主地哼起了一首老歌《春光美》。

  这美不胜收的春光已经让人大饱眼福了,二月二的气息却更让人着迷。俗话说:“二月二,龙抬头,蝎子蜈蚣都露头。”民间传说是天上主管云雨的龙王抬头的日子,从此以后,雨水会逐渐增多起来。所谓“龙抬头”指的是经过冬眠,百虫开始苏醒,因此这天也叫“春龙节”。今年的二月二淳化雷电交加,许多人还很奇怪,其实这正好风调雨顺五谷丰登的好兆头。

  每逢二月二这一天,家家理发店都是顾客盈门,生意兴隆。今年也不例外,从早到晚,顾客络绎不绝理发师胳膊酸疼,腿脚发肿,脸上的笑容却不曾减少一分。地面上成堆的头发屑不停地清扫,转眼间又顺着转椅四下飘落,只是辛苦了刚来的小工。经过整整一个正月,儿子头发已是芳草萋萋,鸟儿在里面能孵蛋了,他竟然爽快地去理了发,真是惊喜又吉利。

  父亲在世时有堂姐送给他的一把剃头刀子黄色的手把,刀刃锋利。每逢二月二,他的一帮老弟兄们就在我家房檐底下互相剃头。后锅里早就温了满满的一锅热水椅子搬出来,白布门帘解下来围在脖子上,头发用香皂洗了弄水。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洁白的玉兰花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