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品味岭师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品味岭师

2018-11-14 05:54:09 作者:李晓晨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作为一个湛江人,我几乎是听着岭南师范学院名字长大的,但我从来都没有想到,自己会成为岭师的一份子。就读岭师的这一年中,它给了我许多震撼感动惊艳于它的景,惊羡于它的人,惊震于它的情。

  还记得在七月前,当我第一次走进岭南师范学院,就深深被那个宏伟气势校门给折服了。走入校园,我们就可以看到古色古香的雷阳书院大门,上面刻着楹联:“守道重醇儒,经师人师,文运宏开钦北斗;立名遵先哲,言教身教,士风不变式南邦”。这应该是师范精神最好的诠释了吧!在校园内,我们随处可见大小不一,浑然天成石头,可谓岭师的一宝。这些大石头都刻上了富有教育性哲理性话语,在潜移默化中浸我们岭师学子灵魂沉淀我们那颗浮躁骚动的心。不仅如此,在这片“岭之南,师之范”的神圣土地上,孕育着许多花之精灵,使我们的校园变成了花的世界。“微躯瘦损犹无憾,素色妆成每自珍。”格桑花的美在于静静绽放孤芳自赏。“我必须是你近旁的一株木棉,做为树的形象和你站在一起。根,紧握在地下,叶,相触在云。”木棉树,那是一棵英雄树,红艳而不媚俗,挺首昂然,就连它的爱情不屑攀援。姹紫嫣红,成簇成群,红花风铃木的怒放惊艳了整个岭师朋友圈;“仙姿楚楚美人树,淡雅清香升紫烟”,美丽异木棉硕大花蕾预示了岭师学子将收获累累学识;“叶如飞凰之羽,花若丹凤之冠”,象征离别思念、火热青春凤凰树在五月份开放,凝聚了毕业淡淡的忧伤同时表达毕业生以后就业前景红火期望……

品味岭师

  岭师的景美,不及岭师的人美。

  初入校园,一切都是陌生恐惧。助班师兄师姐关切目光舍友善意陪伴辅导员亲切的话语,都使我很快地适应大学生活亲近友善举止礼貌,岭师人的魅力还在于榜样美。在校级十佳大学生的评比中,我了解了各位优秀的师兄师姐的先进事迹,他们或工作积极,或待人真诚,或学习勤勉,绩点高,或创意十足,科研成果卓越……在考研表彰大会上,我倾听了师兄师姐们艰难曲折奋斗史,感慨于他们的努力坚持,最重要的是要做好职业规划。在这众多的榜样之中,我最为欣赏来自我们文传院的林秀坤师姐。出生在粤北的大山中,从小失去父亲庇护,而她又作为家中的长女家庭重担并没有折断她梦想双翼,反而让她更加珍惜大学机会。她的困难并没有让她自怨自艾,她是温和的,时常微笑着对待每一个人。她是校级团委组织部干部,她是14中本2班的班长,她是16中本2班的助班,她是学生教官,她是教室清洁员,她是院健美操队的一员,她是课外辅导老师……她的身上仿佛有一股让人忍不住惊叹的正能量,她仿佛有源源不断动力意志力。 秀坤师姐的时间不够用的,她要将一天二十四小时分给学习、部门工作、兼职。每天她都是早出晚归,她也因此感到压抑疲倦。当问及是否与他人诉说内心烦躁时,她说:“我不敢跟别人讲,不愿意和父母讲,是因为我不想让他们担心。而身边的同学朋友,是因为我想要给他们传播正能量,我不希望我身上的负能量影响到他们。”这样的秀坤师姐是我非常非常崇拜的一个人,虽然她并不认识我,但她却是我学习的榜样和前行的动力。

  岭师的人美,岭师情更美。

  不知道大家有没有听过岭师版的《南山南》?岭师版《南山南》的填词、演唱视频制作均由我们学校师生完成,美丽的校园风光和悠远的人文历史在 视频中一一展现,唱出了万千岭师人对母校深沉的爱和浓烈的思念。一句“五岭南,阳光灿,岭南有师范;雷阳地,书院存,精神永传承”让我不禁泪流满面,那一刻我终于明白了自己选择师范专业意义:我要把我们的岭南师范精神传承下去,向历代岭师人学习,努力教书育人,投身于文化教育事业。正如我们岭师“立足湛江,面向广东,走向中国胸怀世界”的发展定位,我们也要积极加强自身的文化储备建设,努力成为一名优秀的教师,不辜负母校的栽培。

  一所优秀的大学,就像一杯甘醇的茶,茶香萦绕,品尝过后口齿留香。品味岭师,四年怎么够?我与岭师的故事正在上映……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品味岭师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