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致未来亲家:女婿无需辅导作业,欢迎来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致未来亲家:女婿无需辅导作业,欢迎来领!

2018-11-13 23:00:36 作者:闻敬 来源:闻敬 阅读:载入中…

致未来亲家:女婿无需辅导作业,欢迎来领!

  女婿已给你们

  培养好了

  2018.154

  图:网络

  1

  最近几天,朋友圈儿,各大群纷纷转发几张图片,那么多的人参与其中,诉说亲身感受,简直是大火啊!

  昨天,我更是发现了一个抖音视频

  一位说韩语的母亲,给儿子辅导作业,虽然听不懂她说的啥,但那动作,那表情,妥妥的一个被气得小心脏要炸裂的宝妈啊!(费了半天劲,视频传不上来,笨!你们脑补吧)

  我守着这条视频看了几十遍,一个人傻笑了一次又一次,把一整天的压力释放了。

  网友纷纷笑言:同一个世界,同一个辅导孩子的抓狂老母亲!

  当然,后来,我在抖音上找到了视频出处。是一位普通的母亲和儿子拍的段子。但足以表达现状

  想想曾经,我就是那样一位抓狂的老母亲啊!如今想来,多少个坐在沙发张牙舞爪、站在书桌前怒目圆瞪的镜头,像电影一样脑子里一一闪过。

  曾经,那真真是气得恨不得一棒子把那“小混蛋”揍扁!要不是亲生的,早下狠手了。

  如今,只不过是几年的时光,站在旁观者角度,去看类似视频,却忍不住哈哈大笑,甚至笑出了眼泪

  现在,儿子长大了,已经在读高中,对于辅导他,早已心没有,力更不足了!他住在学校里,两三个星期才能回来一次。

  时光飞逝,就像《大头儿子小头爸爸》里唱得歌词:转眼儿子就长大!

  是的,已长大。眼瞅着就真到了找媳妇儿的年龄了。

  2

  今天,我也来给未来亲家交个底儿

  且听我慢道来。

  咱明人不说暗话,我先把自家小子毛病一一列出来,看看你们能接受不。

  一贪玩儿!

  二学习不够主动

  三动不动就跟大人顶个嘴!理儿倍正!

  四比较懒,屋子里经常弄得乱七八糟

  其他大毛病,也就没啥了。

  下面就说说好的方面

  小时候救助小区里瘫痪的狗狗,可为善良爱心

  在小区里遇见老人,主动帮忙提东西,可谓尊老。

  捡过别人的钱包,主动将大笔金钱送还,可谓拾金不昧

  曾经主动帮助邻居的孩子去借书,对方见了我表示感谢,我才得已知道。

  在学校里主动帮助同学,给同学做思想工作

  可谓乐于助人

  自己打暑期工赚了钱,特地给爷爷奶奶买了东西送回老家

  自初中以来,所有的衣服自己洗,年前作为家里大扫除的主力

  只要有空经常下厨做饭,特别是假期,我上班的时候,几乎包揽了午饭

  家里的自来水管、下水道、天燃气炉等等,简单的自己动手,麻烦联系人维修

  可谓顾家。

  每逢母亲节、父母生日总会记着问候,如果在家还会有鲜花美食奉上。

  犹记得他上小学时,在我生日,送给我一条亲手编的玻璃丝儿手链,还是特意跟女同学学的。

  还收到过一盒幸运星。

  还有他亲手煎的猪排(因为家里当时只有猪肉),记得还倒上了一杯红酒,我下班后一进门儿,这些东西就端到了我的眼前。那时候还在小学,我忍忍忍,最终没有发作,还违心地夸了他一通。

  初中时母亲节,为我做了一顿大餐,煎炒烹炸弄到了晚上十点。冒着长胖的风险,我吃了!

  这可谓细心。

  记得家里每个人爱吃什么,经常出去,回来手里会提着一些东西,送给我:妈,这是你爱吃的!

  算得上体贴

  与他一起出门逛商场超市,大包小包一人包揽。虽然偶有怨言,但毕竟是极少数。

  出外旅行,策划路线联系酒店,寻找特色整理行囊

  小时候去超市,选东西只选一样,不乱花钱。不过现在大了,开始臭美,喜欢上了买衣服。

  小时候有一个当老总梦想,十岁自己电脑绘制了未来公司大楼,取好了名子。

  现在,随着年龄的增长,越来越接地气

  觉得小时候那只是“好高骛远不求实际”。

  而现在,与我聊天时,透露出:懂得了从点滴做起,知道未来应该通过努力过好生活

  不管做什么,一定会负担老婆孩子家庭,要让父母老有所依。

  可谓有责任有担当。

  还有哇。我儿能说会道,会哄人开心,唱歌还很好听……

  才发现啰嗦了这么多好的方面,不用疑惑,自古都是“孩子自己的好”嘛!我当然也不例外

  3

  对了,未来亲家。

  你闺女与我儿结婚后,我们要分开过。

  不是我要求的,是我儿说的:“事儿妈,嫌你事儿多,不跟你住!”

  看了吧!多知道疼老婆!

  其实我一点也不事儿多!

  还有,前年,我特意学了游泳。肯定用不着给儿子出难题了。

  我学游泳那前儿,我告诉我儿为了不给他找麻烦,我去学游泳。我儿还说了:你快别学了,还是让我媳妇学吧!省得你生事儿!

  哼!竟然怕我生事儿!

  现在好了。你闺女会不会游泳也没关系。我儿会,我也会。

  总而言之吧!我儿本身算得上善良、顾家、孝顺体贴、负责任有担当的男子汉!(虽然很暖,但绝对不娘)

  至于我们这个家庭。

  他爹也算得上精神实在孝子一个,顾家有担当,人缘好。

  至于我,一直看我文章的人应该心中略知一二,不知道的,可以多看看我的文章,里面会有一些我的影子

  自我感觉,毛病虽然有一些,但起码不是坏人

  而且,我真得真得不是事儿妈!

  另外,我们夫妻和睦,互敬互爱,家庭和谐

  家里不是大富大贵。但是车呀房的,一般人家有的咱都有。

  这样看来,我这儿子,也不凑合不?

  你要问我找儿媳妇标准

  不挑!当然,前提得我儿子喜欢。

  不,我还是有点要求的。

  我不挑孩子,我挑亲家。

  我理想中的亲家,一定要和蔼可亲三观倍儿正。

  夫唱妇随,琴瑟和鸣。

  我一直相信:和睦的家庭,恩爱的父母更容易养育幸福的孩子。

  而且,我还有一个私心,等将来,我们还想着和亲家一起出去游玩呢!因为今年看到一位老姐姐夫妻经常和亲家一起去旅行,甚是羡慕

  最后,还得补充一点。

  未来亲家。如果咱们的孙子将来需要咱们老一辈辅导功课的话,我希望你们一马当先。

  我先声明一下,不是我懒不愿意辅导。我是怕,我这脾气板不住,到时候一发作,吓着咱孙子。毕竟曾经,被我辅导过功课的我的弟弟妹妹,我的儿子,都曾被我吓得够呛!

  虽然老了会减脾气,也会隔辈亲,但是,保险起见,还是你们上!毕竟咱孙子一哭,我们会心疼的。

  好了,未来的亲家。

  你们的女婿,我教育得还不错吧!

  如果你们还有啥意见欢迎提出来。

  好了,女婿就在这里。欢迎来认领!

  作者简介

  闻敬,撰稿二十年,

  杂志公众平台签约写手。

  讲故事人生,一笔勾勒生活百态

  公众号:闻敬()

  合作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