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那山,那坟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那山,那坟

2018-11-14 00:03:32 作者:李晓晨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夜间,我看见我的窗外闪烁着青光。我走近它,才发现原来它是我梦里的萤火虫啊!它除了会发光,还会说话。当然,它说的话只有我能听懂。因为我是它唯一的听众,它是我最可靠朋友。它说它要带我去一个地方,但我要有足够勇气,而我当然答应了要跟随它。

  我们停在了一个很凄冷的地方,夜风微微吹来,寒意侵入骨子。夜鬼不够尽职,月神霸占了这个地方。月光下,我环顾四周,我感到这个地方很熟悉,因为我的梦里时常出现。哦!怪不得我觉得那么亲切,原来周围都是我小时候玩耍的地方。

那山,那坟

  那是一片山林,我细心地发现我驻足的地方旁边有一个土堆,那是建在荒郊的一座坟。

  萤火虫在坟头飞舞,周围的虫儿在奏乐,安静的山林传出了哀伤的哭泣声。那是因为我跪在墓碑边惭悔!

  白天的菊花沾满了寒露,被风吹得凌乱,散落在坟前。心儿是那么寂寞,听谁说话?听谁唱歌?听我重复她说过的话和唱过的歌吧。

  时间过得很快,但夜仍然是漫长的。不知何时,萤火虫飞走了,我躺在你的身边,那一刻好像回到了过去。

  小时候,这里有一条从外界连进来的小山路,蜿蜒而曲折。路的两旁铺满的都是说不上名字青草野花

  外公挑着担子走在最前面,走在他后头的是我。我纤细手腕上挎着个小竹篮小脚丫歪歪扭扭往走在路上,跟在我后面的永远外婆。她跟在我后面走得很慢,每次我转身都能看见她的那双眼睛正望向我,永远都是这般慈爱

  到了崎岖一点的路,她就走到我身旁,把我环抱起来,然后一直到了平地才把我放下来。一路上她的目光都跟随着我,总在我遇到坎的时候,第一时间保护我。

  到了那片山林,我就像到了一个自由乐园。我太喜爱这片山林了,有清新花香,有飞跃的鸟影。我尤为喜爱半山腰上的那块大石头,足够躺得下几个人夕阳西下我喜欢坐在那石头上,俯视着山脚下的那个大湖或者偶尔仰起头望向那广阔天空。碧绿的湖水,倒映着湛蓝的天空,我偷窥晚霞与鱼群在湖水里洗澡、嬉戏

  等到果子成熟时,我们再来到这山林里,更是能体会到另一番乐趣收获季节,果子飘香,偏僻的山路也变得热闹起来。山间除了鸟叫声还多了另一种欢乐声,那便是人语响。乡民们担着空担子来,满载而归,一路上有说有笑,山间回响着幸福的喜音。

  这一切都令我怀念!然而我更想念的是那个永远跟在我后头,望住我前行的外婆,那个会在我遇到过不了的坎就第一时间抱着我过的外婆,那个在夕阳下陪我一起坐在石头上欣赏山间风景的外婆。我爱这片山林呐,我更爱她!

  这一切都是回忆,然而此刻的山林这里没有了半天的大树,没有了飞跃的鸟影。这里多了一份伤感,多了一座坟。

  等我醒来,我躺着的是一片荒郊。我手里握的是泥土,而不是她的手。我还没醒,是我不愿意醒了。可萤火虫临走之前附在我耳边轻轻地说:“不要哭泣,她一直都在你身边,从未离开过。”

  是的,再看一眼那片山林,那座坟吧。路,自己坚强一点就能走下去了!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那山,那坟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