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情感】那些过上好日子的人,都有一样拿得出手的东西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情感】那些过上好日子的人,都有一样拿得出手的东西

2018-11-14 00:45:18 作者:星猫园长 来源:星猫亲子家园 阅读:载入中…

【情感】那些过上好日子的人,都有一样拿得出手的东西

  我们来到这个世界上,每个人都想拥有更好的生活

  为了这个目标,我们刻苦学习努力工作用心生活,梦想有一天,我们会站到命运风口,成为学富五车或者富可敌国强者

  但是,生活告诉我们,并不是每一个人都有机会成为强者。那些占尽天时地利人和成功者,比如比尔盖茨、比如马云,属于限量版,绝大多数时候,我们拼尽全力,也只能做个普通人

  那么,作为一个普通人,怎样过上更好的生活?答案是,你得有一样拿得出手的东西

  前几天,表妹小彤和我吐槽单位里的“不公平”:

  她们单位要竞聘一个销售主管结果呼声比较高的她落聘了,代替她上位的是一个资历不如她的同事朱迪。

  原来,竞聘演讲的时候,表妹和另一位同事都是提前写好稿子,也基本做到了脱稿演讲。但是,朱迪却做了一个漂亮的PPT,用图片数据说话,简洁直观,高票胜出。

  表妹不服气地说,雕虫小技!平时又不用天天做PPT,不过是恰好大老板在场,表扬了几句。

  但是,我觉得朱迪是实力胜出,这很公平。她会做漂亮的PPT,也是“一技之长”,而且,关键时刻她懂得利用优势反败为胜

  女作家李筱懿曾在书中讲过这样一件事:

  她刚上班的时候,第一份工作是老总秘书。这位老总曾经是位500强高管,工作严苛特别注重细节,还有点小洁癖

  老总开完会30分钟内就要看到会议记录,于是,李筱懿就花时间准备好了各种会议记录范本,以后每次会议直接替换掉内容,像做填空题,效率奇高;

  老总要求随时可以回答出他需要的数据,李筱懿就苦练自己的速记能力,做到对答如流;

  老总精打细算,节约成本,她就把所有文件分类,对内的,用回收纸打印,对外的,不仅用纸讲究,装订也考究

  而且,老总有洁癖,办公室里的烟灰缸都要一尘不染。于是,她就按照星级宾馆标准,每天无数次擦拭烟灰缸,保持清洁……

  她的工作态度,也得到了老板认可,不仅向她传授业务知识职场经验,还有很多人际交往窍门,她的能力迅速提升

  几年后,她升职加薪,有人觉得不公平,跑去问老总为什么,老总笑着说:因为她烟灰缸擦得干净

  当然不是因为烟灰缸擦得干净,是因为她作为职场新人,没有一技之长的时候,懂得把不怕细碎不怕累不怕虐的工作态度,作为自己的特长和优势,赢得了老总的认可,为自己赢得了成长的机会。

  参加工作后,父亲经常对我说一句话:你总得有一样拿得出手的东西,要么脑子灵光,要么手脚灵巧,要么能吃苦受累,只有这样,才有希望过上好日子。然后总要补一句,老天爷又不瞎!

  话糙理不糙。 一个人可以很平凡甚至平庸,但是必须有一技之长。很多时候,一技之长,其实是一个人的毅力和内在素质综合体现

  马未都在电视节目中讲过这样一个故事

  世界著名艺术拍卖行佳士得美国公司,有一位看门人,就是那种戴着白手套,站在拍卖会门口,帮每位来宾拉开门的那个门童。

  他从十几岁开始,他就每天重复着这一个单调的工作,快退休的时候,佳士得在欧洲举办一场盛大的拍卖会,邀请他去做嘉宾

  为什么呢?因为这几十年为来往宾客拉门的过程中,他记住了每一位来宾的姓名背景,甚至在拍卖会买过什么,熟知每个人。

  所以,佳士得高层请他去拍卖会酒会,给那些互不认识的来宾互相做介绍融洽酒会气氛,避免尴尬

  后来他退休的时候,佳士得举办隆重的欢送晚宴,晚宴上,主持人宣布,他将以公司副总裁待遇退休。

  一个普通的看门人,用自己几十年的努力,为自己赢得了尊重体面的生活。

  而这之前,他经历了多少蔑视的白眼熟视无睹傲慢,熬过了多少风霜雨雪,暗暗下了多少功夫,才记住了那些进进出出的贵宾?

  柴静说过:“每个轻松笑容的背后,都是一个曾经咬紧牙关灵魂。”

  我们都是如此普通,所以我们更需要让自己拥有发光的一面

  只有咬紧牙关,默默修行,我们才能风雨兼程的日子里,为自己的未来种下一颗希望的种子,笑着等待它发芽开花。

  今年48岁的新津春子,是一位出生在中国二战遗孤,父亲是日本人,母亲是中国人。17岁的时候,她举家迁往日本。

  因为不懂日语,经济条件不好,她只能做一名最底层清洁工

  但是,作为一名地位低微的保洁员,她除了努力工作养家,还主动研究保洁技巧,获得“全日本楼房打扫技能竞赛少年组第一名的成绩,随后,进入日本最大的民营机场——羽田机场做保洁员。

  在后来20多年的保洁生涯中,春子不仅熟练掌握市面常用的80多种清洁剂用途,还逐渐摸索出了自己独有的清扫技巧。

  为了更好地完成工作,保证自己的体力,春子每天下班后,还坚持练哑铃健身。

  渐渐地,她从700多人保洁队伍脱颖而出,成了管理者。在她的带领下,羽田机场成了世界上最干净的机场,总面积约78万平米的航站楼,从顶棚到地板墙壁感觉全都在闪闪发光,“干净的令人恐惧” 。

  2016年,新津春子被评为世界“环境大师”、日本国宝匠人,并成为当红综艺目的开讲嘉宾。2017年,她的新书《不烦不累扫一屋》出版后,热销不衰。

  保洁员,在很多人眼中是最没技术含量的工作了吧!但是,就是这么一项看起来再简单不过的工作,新津春子却用一种近乎偏执的努力,做成了一项“匠心工程”,自己也破茧成蝶,成为世界上屈指可数的“环境大师”。

  林语堂说过:人必有痴,而后有成。对自己做的事情,用心钻研,掌握精髓,坚持下去,总会有所成就

  他们都是普通人,却因为有一样拿得出手的技艺,过上了想要的生活

  有一样拿得出手的东西,你可以在工作中多一个成长机会,成为更好的自己;

  有一样拿得出手的东西,你可以自信地面喜欢的人,争取属于自己的幸福

  有一样拿得出手的东西,你可以从容面对孩子,不必担心孩子写作文时说“妈妈是个没用的中年妇女”。

  ……

  不管你所期望的生活是什么样子,都请记得,人生道路上,总得有一样东西你可以拿得出手。

   

  有一样拿得出手的东西,再低微的起点,都可以通向意想不到美好 

  点击阅读原文”,进入星猫花园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