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又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又遇

2018-11-14 18:58:09 作者:橡树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又遇

  一直对桃花特别兴趣。因为古往今来,人们对桃花一直是青睐有加的。它总与爱情有关,一想到或说起桃花,人们的心便荡漾起来。仿佛三月的春风,五月的剪柳,仿佛看到粉面桃腮,星眸流转模样。总是风流的。以前对风流这个词并不喜欢,觉得有贬义成分。后来听蒋大为唱道~献身革命最风流,毛主席的~数风流人物还看今朝,还有苏轼的~千古风流人物等等,于是对风流一词的印象有了改观。风流应数俊杰,即使说某某风流公子,也一定是风度翩翩才华横溢之人。所以,桃花尽美风流。

  它太好看了,尤其还在春风料峭之时,便以傲人之姿出现在人们的视线中。海棠也开了,我还看到杜鹃花,但和桃花比起来,似乎都少了些风流的姿态,它们粉的娇艳,嫩的水灵,《诗经》里的桃之夭夭,灼灼其华,最能概括它们的美态,一簇簇如雪如伊人花香泼墨,写意钟情,佳兮倩兮,笑靥轻漾。美得似有薄凉的气息。最喜欢崔护的那首~去年今日此门中,人面桃花相映红。人面不知何处去,桃花依旧笑春风。多么美好的相遇!人面桃花中脉脉含情。一年后,人面杳然,桃花依旧的怅惘使人徒增伤感。就是这里啊,花木扶疏,桃柯掩映中流光溢彩的含笑已随风飘散。多像桃花的美,又多像桃花的薄!

  还有陶渊明的《桃花源记》,其中芳草鲜美落英缤纷让我向往。就是这桃花林中,有人过着世外桃源般的生活,生活富足人心安定,无争斗,无尔虞,人们安适愉快自得其乐。以桃花入足,象征美好安乐的一切。这桃花,风华蝶影,浸染春帷。后来的后来,人们只记得那是一个桃花盛开的地方,一个潜宿诗卷,永远完美而无法再实现的梦。总是与桃花有关,桃花怎么看都像是一场缤纷绚烂而盛大的梦境,就像是蓦然在空中绽开的烟花,瞬间惊艳眼眸,惊艳了内心,也在最旖旎时刻跌入无边冷寂

  我觉得此时应是桃花最美的时刻,几乎所有的桃花都还在酝酿中,在将开未开中,它们只是羞涩地打着骨朵或半含微笑于春风中,一切都在等待在谋划,我们有充分理由期盼心怀希冀地等待。春天就在门口徘徊,你听得到它的脚步,闻得到它的气息,但它还没有过于纵情和恣肆,只是绯红着脸颊好奇张望着,多好啊!成都的冬天真的挺冷,但它和春天只是一步之遥,只需迈进门槛儿一切就都不同了。这些先开的桃花,海棠们只是来人间试探的,它们是脚步最快,最急性子的,按捺不住寂寞来人间玩一玩,串串门子

  今天下午我们去望海楼公园一路上看到了好多株含苞待放的桃花。有的才刚刚盛开,花瓣娇嫩欲滴,浅粉色透明柔韧质地,给萧寒的冬日带来一丝温暖春意。我又看到了一池残荷,这次距离较近,看得真真切切。枯梗残叶呈死灰般的暗黄色,那是把所有气力都耗尽的灰败,一片片说不清凄美之境,而等到春风吹来时,它们也正是在这些枯枝败叶中重新生长,这些死去的荷叶有魂啊,甘心执守于浑浊中,默默滋养温暖鲜幼的生命。我特别想看一看能在这枯池中生出的第一片翠绿的荷叶和第一朵打着骨朵的莲荷。那将是多么震撼人心的一幕!林清玄为看煮饭花开花,可以守着一个下午一动不动。我想,看到心仪的花朵终于开放快乐,足以抵消一个下午的孤寂吧。

  今天我们又骑了十公里地,看到了正待苏醒的城市,看到了跃跃欲试花儿们,尤其那一树树桃花,在暗哑灰色的冬日里,就像穿透乌云阳光,明耀着我们的眼。骑到那条熟悉街道儿子停下来特意告诉我,妈妈,你看,那是前天看到的桃树。果然,就是它们,一共五株,亭亭芬芳样子,好像花骨朵又多了些,那天还没长满的枝头今日已挤挤挨挨成群成簇了。多么神奇的花儿,它们不用催促提醒,在属于它们的季节欣欣然于华彩中。看着它们心里总是有说不出的温暖和春色。那一朵朵桃花是我栽种的梦,流动光芒里,分明听到了它们又薄又凉的笑声。怀君属秋夜,散步咏凉天。空山松子落,幽人应未眠。此时。我感受到的也是这样的心境啊!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又遇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