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那么爱你的我,那么爱我的你,都远的好像是上辈子的事情,远到我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那么爱你的我,那么爱我的你,都远的好像是上辈子的事情,远到我

2018-11-14 18:52:58 作者:韦李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看前任3的时候,前面一排坐了一对情侣

  电影有一段,正前方的女生低声抽泣,男生侧过脸看她。透过电影院昏暗灯光,他神色复杂大概一分钟,男生几次蠕动嘴唇,最后什么都没说,转回了头。

那么爱你的我,那么爱我的你,都远的好像是上辈子的事情,远到我

  可能我是全场唯一一个注意到他这些小细节和纠结情绪的人。但在某种程度上,他做的很对。无论是电影还是其他什么,总会东西会勾起回忆。陷在情绪里的时候,最好的做法是给对方一个感受释放情绪的机会。电影散场,情绪过去,我们就还是自己,就知道当下自己身边的人是谁。

  不去打扰对方的情绪,让TA能够安全并且安心的把所有的不甘心和计较通过一个契机释放出来,是一个体面的成年人可以为伴侣做的,最好的事情

  回到电影情节本身,很多人说看哭的结尾,我没有哭。

  让我哭的,是另外两个小细节。

  第一个是周二的半价电影。孟云因为公司装修错过了电影,承诺林佳以后赚了钱想什么时候看电影就什么时候看。可林佳说,就算以后我们赚很多的钱,也要看周二的半价电影。于是分开后的第一个周二,孟云看着日历上的时间思绪万千

  不知道你们有没有过这样的时刻,两个人摸遍口袋上下也只有几块钱。冷风中买一杯热乎乎的奶茶,不是秀恩爱式的你一口我一口,而是喝了一口就马上急着表示自己没那么喜欢,想让对方全部喝完。如果有过,那你们多少可以理解对于周二半价电影票执念

  第一次知道周二电影票半价,我还是个苦逼实习生。没有存款,也没有什么额外的收入,少的可怜实习工资要下个月才发。当时在我身边的人,也刚开始实习。下班要坐靠近两个小时的车,才能到我公司。两个人好不容易想看一次电影,打开手机就被大城市的电影票价吓到了。我就是在那个时候,记住了周二电影票半价。也是在那个时候,我暗自下决心,以后要赚很多很多的钱,然后还是看周二的电影。

  周二的电影票,之所以让人动容是因为它太小了。小到很少有人能记住它,可爱过的两个人会。电影里说,男人舍得给你花钱才是真的爱你,毕竟每一分血汗钱只愿意跟最亲密的人分享。而半价电影票这个细节说的是,爱你的女人会为你省钱,无论你多有钱

  爱情为什么可爱?因为两个人都愿意付出愿意牺牲而不多说。

  一起看周二电影的人早就不在身边了,我赚了一些钱,也不再坚持看半价电影。后来,我遇见过很多人,在他们眼里我花钱自如,用的化妆品护肤品买的包都不将就,直呼养不起。我从不辩解,只是微微一笑。可谁没有一身淘宝爆款,看半价电影票的时候呢?

  第二个细节是,王梓意识到孟云喜欢她是因为她太像林佳,对她好是因为想补偿林佳。她骗不了自己,但还心存希望。于是她说,如果走过街角之前,孟云说“我爱你”,她就回头。可孟云什么都没说,走过拐角,她嚎啕大哭。

  电影安排巧妙地方在于,王梓的哭声撕心裂肺的大哭吼叫,跟她好看可爱的外表完全不符。可我知道你们都懂的,为什么会哭成这样。因为爱而不得太难,得到了却明白不是真心的更难。在爱情里,要做个清醒的人会付出很大的代价,可还是有很多人选择清醒,因为再爱都没办法将就。

  可以为你做一切事情,但没办法接受你的那句“也喜欢你”。

  因为爱是独一无二的,是排他的。

  不将就,就是只要“我爱你”,不要“也喜欢”。

  他们还在一起的时候。

  孟云说,如果我离开你,就去广场上扮成至尊宝,大喊一万遍“林佳,我爱你。”

  林佳说,如果我离开你,就吃芒果过敏而死。

  最后他们各自做了这两件事,然后彻底告别。

  那一万遍“林佳,我爱你”,没有喊完就被保安摁住了。吃芒果过敏,也被赶来的人带走得到了即时抢救。可从那以后,两个人真正的开始了各自的新生活。

  这让我想到前一幕里,孟云说,“我会好好跟她说再见的。”

  于是他们用各自的方式,好好说了再见。

  与其说是完成曾经与对方的承诺,我更愿意把这看成是一种仪式感。

  我一直坚持,人是需要仪式感的。我们需要为很多事件设定一个仪式,来开始来结束,即使这样的设定实际上没有任何意义。但它在人的心里是有意义的。

  爱情也是。

  在一起的时候需要说,“我们在一起吧。”才会有被坚定选择的安全感

  分开的时候需要清楚明白的说,“我们分手吧。我不爱你了。”才会让彼此死心。

  知乎包括网上很多人每天崩溃到极点,还想着怎么挽回对方的心,只是因为那个人没有直截了当地说出那句“我们分手吧。我不爱你了。”

  有人质疑,难道意思不够清楚吗?一定要说出那句话吗?

  我只想说,在感情里的人都是盲目的智商下线的,是像个溺水的人只要有一线希望都会紧抓着不放的。所以,如果要分开就好好说一次果断的再见。

  很多人私信问我分手怎么样会让自己放手

  电影里的方法其实很好,也是我自己用的方法。给自己设定一个不那么难完成也有一些挑战的事情,找一个你们曾经给彼此的承诺,去完成它。

  结束之后告诉自己,再见了,最后一次以这样的方式。

  最后的最后,时间过去,我们都变成了更成熟的人。

  知道要怎么关心另一个人,知道在爱里要有怎样的分寸感才会让人觉得舒服,知道怎样平衡工作和爱情,也知道有些人注定只能陪你走一段路。那么爱你的我,那么爱我的你,都远的好像是上辈子的事情,远到我只拥有记忆,而不再爱你。

  我们身边会有新的人,我也只爱当下身边的这一个。

  因为已经好好说过,“再见啦。”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