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消极与乐观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消极与乐观

2018-11-14 18:43:46 作者:清影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小方有二个好朋友。一个叫消极,一个叫乐观

  有一天,小方在公司里遇到了烦心事,她觉得同事们都在排挤她,背后说她的是非

消极与乐观

  她向好朋友消极说:“最段时间心情烦恼,总感觉同事们喜欢在我后面议论什么。看我走近就闭口不谈了,我一走开又开始交头接耳了。”朋友消极听到后,很同情的说:“他们肯定是在排挤你,唉,你是怎么得罪他们的。再这样下去,你的立足之地就没有了。然后又接着说:“可能年纪大了,她们都是小妹仔,可能是在嘲笑你。”小方听了心情越发低落,听好朋友消极这样说,还真是有这回事。她在办公室年纪是最大的,到目前还是名小职员。后面来的这些都是小女孩文化程度也比自己高,年轻美貌又是个资本。小方不敢往下想了。

  带着万分沮丧的心情回到家

  她想起了别外一个好朋友乐观。她电话对乐观说:“我现在心情很烦燥,总感觉同事们在我后面议论着什么,当我靠近他们时,他们又闭口不言了。”乐观听到后,很平静的说:“用不着心烦,他们议论你,说明你有给他们议论的价值。做好自己,让别人说去。苍蝇不叮无缝的蛋。”小方听后心情好多了。她转念一想,对呀!我又没做错什么,何必在乎别人怎么说。凡事都往自己身上揽。活在别人的世界里会有多累。朋友乐观的话语点醒了小方,让小方振作起来了。

  第二天她面带微笑自信满满的去上班了。公告栏上围着很多人。她凑上前去看看。公告上写着她升职了。原来那天同事们就在议论此事,因为公告上还没有公布出来。他们不敢在她面前乱议论,才会导致那些误会

  幸好好朋友乐观的一番话语点醒了她,让她在任何情况下都要保持着乐观的精神

  消极就像黑暗,哪里都找不着光。乐观就像太阳,照到哪里哪里亮。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消极与乐观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