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偶遇之时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偶遇之时

2018-11-15 18:31:16 作者:橡树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偶遇之时

  昨天和爱人骑行了30多公里,上午10点从家出发到春熙路,再到宽窄巷子,然后又折车回返。由于封路,导航不好用,失去了方向的我们来来回回折腾了好一会儿,走了好多冤枉路六点才到家。我竟然没觉得累,只是被风吹得有点儿头疼,回家洗了热水澡,休息一会儿便好了。

  此行收获颇丰,看到了诡异艳丽郁金香感觉郁金香的红泣血一般,特别凄绝之感,特别浓墨重彩,特别鬼魅的一种花。心中压抑窒息又不自觉被吸引被诱惑。觉得郁金香的名字起得真好,果然浓郁,果然艳绝,果然至香。花如其名,郁浓的毅然决然,果敢干脆。真的,郁金香真像妖精浓妆艳抹,诡丽异常

  还看见了羽衣甘蓝,样子很像我们东北食用大头菜。但叶不打卷,反倒像泡开的银耳一样盛开着。乳白色,中间微黄,质地仿佛纱般轻薄,如梦似雾。摸起来的感觉和看到的不同,略硬不柔软,但视觉效果特别好。就栽在窄巷子尽头的一处花盆里,被当作景观用,还在众绯艳花朵的下面,第二层格,极不起眼儿。起初,是无意中发现并被它的模样吸引,太像甘蓝了,尤其外面那层叶子老家菜园就曾种过。只是羽衣甘蓝多了些花纹而已。没想到名字如此好听,羽衣,很霓裳,很仙女,很翩翩,是不是?后来又在一花坛上看到它们的身影,略微不同,淡紫色的花芯,好像绣染上去的,于是合影留念。

  还有大花蕙兰,碧冬茄,野菊以及虞美人……好多好多,一些不知名花儿被做成圆形吊篮,高高挂在最引人注目之处,很多种颜色,特别深紫色,尤为动人。白色的虞美人在风中招摇着,它们和扫帚梅一样,都是独立一枝,花茎细长,托着明艳的花片,亭亭玉立,真像出水芙蓉女子。虞美人花色繁多,红烈粉秀白清黄雅,在阳光下诡异妖娆。它们同属罂粟科,曾在老家见过罂粟花,就种在邻居家的园子里。我们叫它大烟花。至今,它的果实我依然记忆犹新,因为太特别了。烟青色玲珑筒状,上下几乎一般粗,有弧度,头上顶着一把小伞。里面就是人们谈之色变的罂粟籽。

  有人说,爱情是一束罂粟花,满山满谷,绽放绝美妖艳微笑唯美疼痛上瘾冒险,终生不能自拔。也这样觉得。花本无意,听从时令召唤开在自己世界里,是我们这些六根不净的凡尘之人,在它们身上看到了太多人生虚境,体验自己那份虚虚实实的心情。诗云~菩提本无树,明镜亦非台。本来无一物,何处惹尘埃。所谓红尘,不过是心中幻象镜花水月,终是空无。一颗觉悟的心就能在尘非尘,在染不染,就能般若之慧,就能云水禅心,就能万花丛中过,片叶不沾身。只是很难做到。

  我更喜欢生活中的这点儿“小确幸”,虽然欲望本身并不庞大,虽然微不足道,却能使人真切感受之,它来自寻常日间一点一滴不经意堆积,来自自身的体验。比起短暂的大幸福,这些小确幸是不是更令人心动呢?花朵草木大自然送给人类美好陪伴,是人间一面镜子,折射着我们的污浊与不堪,同时也在熏陶和涤洗着我们。有它们的日子,我也慢慢芬芳起来,慢慢平静通透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偶遇之时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