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选择理科的缘由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选择理科的缘由

2018-11-15 14:28:33 作者:火星人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选择理科的缘由

  妹妹快高二了,老师说升高二前进行文理分科。父母和我都毫不犹豫地认为妹妹肯定是上文科,因为妹妹从小就爱看书,与小伙伴聊起天来是上知天文下知地理语言诙谐知识广杂,尤其是作文写得好,曾经还得过全国中学生叶圣陶杯作文竞赛一等奖同时我还看到她学物理是吭哧瘪肚有些费劲。所以我们认为妹妹天生就是学文科的料。

  谁知回到家里说起分科的事情,妹妹毫不犹豫的说:学理科。我和爸爸妈妈都瞪大眼睛看着她异口同声地问“你说什么?”

  妹妹侃侃而谈:一个民族要有一些仰望星空的人,他们才有希望。我知道理科难,但是我还是要学理科,因为我要做一个仰望星空的人。知道吗,日本今年下水两条直升机航母,印度宣布将造3 艘航母,十艘核潜艇,美国已经制造了近200 架的F-22,还在继续大规模研制新一代武器。俄罗斯也在进行大规模的装备生产。而我们国家现在几乎所有的“核心产业”都是“空心”产业。我们现在的经济结构,这些构成GDP 的财富,能保卫自己本身的功能少,就像一台拖拉机,只能在自己的田野上收割。”

  “这和你学文科有什么关系?”

  “当然有关系,科技才能兴国呀,不学理科如何掌握科技?科技发展所有构成GDP,不仅本身就是财富,还能保卫自己的财富,比如太空产业,信息产业,航空产业,造船、化工等等。这些产业才能像一辆坦克,可以开到世界上,想怎么样就怎么样”

  我和爸爸妈妈只能哑口无言。妹妹的选择终归是她自己的事情。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选择理科的缘由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