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相信爱情吗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相信爱情吗

2018-11-15 18:13:20 作者:2们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相信爱情吗

  你相信爱情吗?

  相信,但我不相信每段爱情寿命能永存不朽。

  两个人在一起,以后的路还那么长,谁知道谁又会变成怎样。只有等到白发苍苍才能知道,自己的这一生究竟过的如何。

  外面下起了小雨街道上的开叉处慢慢积满了水。还记得这是我们一起跑过的街道,那时我们还年轻,那时这条街道还是崭新的。

  我只记得,我们在一起时,这条街道还是人满为患热闹非凡。几曾何时这里落魄至此,破旧荒芜,就算不是下雨天也依旧没有个人影

  我叫陆想杉,一个月前跟同我在一起十五年的涂飒离婚了。我以为我们会一直在一起的,我以为我们是众多夫妻不同的一对,因为我们有爱情。

  我不后悔离婚,因为现在我和他的爱情已经被时间夺走了,被十五年的相守消耗了。

  我和他的故事开始在我们的大学时代。那时候我十九,他二十。我大一,他大三。

  随着高考的结束,已经身心疲惫的我又在等成绩单日子担惊受怕,生怕又没有考上老妈期望的二本学校,因为我已经复读过一次了。

  好在皇天不负有心人,我成功的进了华迎商学院

  我和他相遇不是在我们的大学校园。那天,在阳光柔和明媚的日子里,我走在这条崭新的柳巷路上。这本是一条小巷子,从这边屋子到那边屋子最多也就四米宽,而且一路上坎坷不平沟壑极多。现在政府不知是看不过眼了还是良心发现,竟把路重新翻修了一番。虽仍不宽阔,倒也平坦

  这是以前的老街,现在的小巷子

  柳巷路是这条巷子的名字。但因为这一整条巷子都是小商贩东西摊子商店,所以我们习惯性的称为——街。

  这条街不允许超过两个轮子的车经过,因为太窄,又摆了摊子,就算想过也是过不去的。

  周末这天,来来往往的人声喧哗,十分热闹。商贩们都各自守着自己的摊位,瞧着这些过路人,是不是还哟嗬几句。

  我和他是在这里初见。煎饼果子香味扑鼻而来,正好饿了,我便寻味而去。一个体型微胖,脸蛋圆圆的大妈正在忙的不可开支,旁边有一位面貌清秀少年在帮他声旁的大妈准备包装袋。

  他身穿一声红色运动服大概有一米八高的大个子,虽然没有举世无双容貌,但放在这座小县城也算数一数二的了。

  “老板,给我来一份”我闻着香味过去,满心都在前面的煎饼果子上,等到他把煎饼递给我时,我才看了他一眼。而后,又多看了两眼。心想:“好帅!”。

  那时的我虽然不花痴,但爱美之心人皆有之。

  “谢谢”我微笑着对他说。

  微风徐徐吹来,将我俩团团围住,从此我们的故事就此展开。

  我和他再相见已经是开学后了。大学期间,我参加了表演社,恰巧,他竟然是那里的副社长

  因为我们经常都在一起,再加上第一次的眼缘,我俩的关系进展很快,快到他坐在草地上,我躺在他的腿上,说从此天涯海角,我们永不分离,发誓要白头偕老,共度此生。

  太容易得到的幸福,往往都是留不住的。我和他的爱情,实在太平坦了,没经过任何的风吹雨打,你离我散。

  我们约好了大学毕业后就结婚果不其然,在我们相遇的柳巷路,他向我求婚了。和所有被求婚者一样,我既感动愉悦接受了他的鲜花戒指

  那天晚上,我们俩在这条街上大喊:“我!涂飒!”

  “我!陆想衫!”

  “对着这天!对着这地!对着这条柳巷路发誓!”

  “以后我只爱她一个,永远在一起。”

  后来我成了他的新娘,他成了我的新郎

  人们都说,跟男人谈恋爱的感觉和结婚后的感觉是不一样的,我刚开始还不信:有什么不一样的,只要他还爱我,就会一样。只是,结婚几年过去了,他越来越多的缺点脾气呈现在我面前后,我觉得他变了,他也觉得我变了,于是我们隔三差五的争吵。

  可能我们的爱情被时间无情的带走了,我时常躲在厕所偷偷哭泣,为什么我的婚姻会变成这样,这不是我们之前想象中的婚姻啊。

  渐渐地,我们俩的争吵已经成为家常便饭了,我们总能因为一件很小很小的事情而吵起来,这时候,我不会迁就他,他也不会迁就我,我们之间似乎连感情都没了。

  我们的感情去哪儿了呢?可能是遗落在某个地方了吧。终于有一天,我忍受不了了。

  “我们离婚吧”我说。

  他沉默了一会儿,开口道:“嗯好”

  从此,说过的誓言烟消云散。说过的永远在一起也不做数,说过的此生只爱我一个还未可知呢。

  我们还有一个孩子,八岁了。至于孩子抚养权的问题,我们倒是没有过多争论。孩子放在他爷爷家里,我要是想他,随时可以去看望。

  当初的柳巷路已经翻新,热闹的人市、地上的坑坑洼洼已经不复存在。这崭新而平坦的大路,一辆辆汽车奔驰而去,车水马龙,让人感受不到任何生的气息死气沉沉

  我想,这条柳巷路,就像我之前的生活一样,以前的一切已经不复存在,就让新的生活继续开始吧。人只能像前走,因为时间不可能倒退,在一次爱情中跌倒了,我不会再跌倒第二次。我不是一个好妈妈,也不是一个好妻子,但我想成为一个好的自己,为自己活着,不为爱情活着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相信爱情吗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