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性格决定命运,纵观蓝洁瑛的一生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性格决定命运,纵观蓝洁瑛的一生

2018-11-15 18:13:48 作者:chunhuijiangkefang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性格决定命运,纵观蓝洁瑛的一生

  香港女星蓝洁瑛在十一月三日那一天去世了,享年五十五岁。发现她的时候尸体已经发臭了,已经去世多时了。去世的前一刻,没有任何一个人在身边。

性格决定命运,纵观蓝洁瑛的一生

  这个香港TVB的当家花旦,有着“靓绝五台山”的称号的香港女影星晚年怎么会落到如此不堪的地步

  蓝洁瑛真得太美了,无论是古装戏,现代戏,她都能在镜头下,发出自己光芒。蓝洁瑛也太会演了,不论是悲伤时的哭戏,还是高兴时的笑戏,她都能演得淋漓尽致入木三分

  可这样一个具有美貌又有实力的女星,为何会被雪藏,付出,再雪藏呢?纵观蓝洁瑛的一生,仿佛是被嫌弃的松子的一生。虽然是红极一时的女星,周边也有鲜花掌声,但她一生缺爱。

  蓝洁瑛很小的时候父母就分开了,因为父亲家暴,妈妈带她改嫁了。可命运坎坷,继父却依旧如此,每次喝完酒就对她们母女拳打脚踢。从小寄人篱下,使她极度缺乏安全感,也造就了她孤僻桀骜不驯清高孤傲,不肯轻易屈就的性格。她的内心也变得非常脆弱。从演员培训班毕业后,与周星驰搭档主持了一档儿童节目,参演《家有娇妻》在演艺圈正式出道。后与刘德华搭档主演了《宝芝林》﹑《法外情》﹑《真命天子》等多部经典电视剧。还跟周合作过《奇缘》。

  八十年代初,她自以为有了小成就。周边的鲜花和掌声使她迷失了自我,没有弄清自己的真实价值,便开始摆起女影星的架子,耍起了大牌。TVB五年签约时间太长非要改签两年,恃宠而骄的行为惹怒了TVB的高层,再加上之前筹备的《大香港》蓝洁瑛嫌要剪头发太丑拒演的问题,被公司雪藏。

  关于这些事,我真想说,蓝洁瑛你作为一个艺人大众人物,公司把你捧红的,你应该遵守公司的规定。公司让你签约多久,你就应该签约多久,公司让你以什么造型出演,你就应该以什么造型出演。这是作为演员应有的最基本的职业道德。这个社会都是尊重职业道德的人。

  从这里,就可以看出蓝洁瑛性格里的端倪。该低调时,不知道如何低调;该放下身段时,不懂得任何放下身段;更不理解 “人在矮檐下,不得不低头”这个社会常识

  虽然她这次被公司雪藏的时间不长,不到半年的功夫,她就被公司解冻,可娱乐圈如社会经济政治形势一样瞬息万变,有些机会失去了就不再回来了。机会只留给随时都有准备的人。紧接着的那几年,虽然她也拍了一些电视剧,可是都“雷声大,雨点小”,几乎毫无波澜。她似乎已失去了女星的光环

  才不过两年的时间,蓝洁瑛又因为工作迟到再次惹怒公司高层,再次被雪藏。直到八七年合约到期,她离开TVB。然而就在八七年这一年,在上映的电视剧里,就有七部剧有她的参演。

  一个艺人,在剧组工作,守时是最应该遵守的。今天设好的周围景物,要在什么时间拍哪个场景的戏。剧组里任何一个成员都不应该迟到。一个人的迟到就会影响今天整个场景的拍摄。像蓝洁瑛这样对消极淡漠的工作态度,怎么会不惹怒公司高层,怎么会不被雪藏?

  人只有沉入海底,才知道自己有几斤几两。才知道自己的人生的路该怎么走。历经两次封杀的蓝洁瑛,终于对工作态度转好,电视台也非常惜才,再次力捧她。一九八九年拍了十部戏,有七部同时上映,其中《万家灯火》和《义不容情》两部戏都进入了一九八九年全年收视的三甲,演技非常受观众赞赏。这时的蓝洁瑛,却又忘乎所以,开始飘飘然了。她有心向影视圈发展,改签了陈自强的经理人公司,第三次被公司雪藏。而这次雪藏,断了她在香港的星涂,电视台不再给她机会。蓝洁瑛不得不转战台湾,一个香港的过气演员,在台湾拍戏,处处忍受屈辱,还遭到同剧组演员的殴打。曾经那么骄傲的她,只能忍下来,忍辱将戏拍完。如果蓝洁瑛一开始就学会低头,忍辱,那么她的人生就会被改写了。

  真应了 “祸不单行” 那句话。蓝洁瑛的事业进入低谷感情经历挫折。第一任男友家境优越,不知何故开煤气自杀。第二任男友郑保罗就不与她公开恋情,连对她最起码的尊重都没有。郑保罗事业光鲜的背后却是一名赌徒。蓝洁瑛却对这样一个男人飞蛾扑火般爱得死心塌地,义无反顾。蓝洁瑛为了帮男友还赌债,拿出了自己的全部身家。只是这个男人却在八九年,在公寓里跳楼自杀。蓝洁瑛应该是爱错了人吧。女人,一旦爱错了人,很容易把自己的人生推一条“不归路”。 心灵本就脆弱的她却遭受了这样一个又一个打击。如果她内心足够强大,懂得如何把一切都放下,开始自己的新生活,走自己的人生路。那该有多好!

  九二年,蓝洁瑛虽然塑造了《大时代》里的罗慧玲,《大话西游》里的蜘蛛精春十三娘,可依然没有让重新走上星途。后来蓝洁瑛的父母接连过世,她自己又发生车祸精神和行为出现异常,零四年客串了人生最后一部剧,遭遇投资失败,零五年患上肿瘤,连治病的钱都没有。

  一代女星,晚年生活凄惨异常。领过香港政府救济金。最后死在自己的公寓里。

  人的一生,看似很长,也看似很短,关键时,就那几步路,怎么走,都是自己决定的。你的性格决定了你在人生中很多的选择,也赋予了你人生中很多选择的机会。人的性格在适当需求环境下,也应该有所改变。就像改变自己的思想观和价值观一样。有时候,只要适当地改一改,你的人生或许就不一样了。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