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致前任:爱过就够了,余生就算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致前任:爱过就够了,余生就算了!

2018-11-15 19:30:18 作者:聚Youth 来源:聚Youth 阅读:载入中…

致前任:爱过就够了,余生就算了!

  一个大学生的聚集地

  点击上方蓝字免费关注 聚Youth

  爱情大抵就是:前人种树后人乘凉。

  晚上的时候,我接到了大学闺蜜电话,没寒暄几句她就开始哭起来,她说她在朋友圈里看到了前任和现女朋友合照,两个人依偎在一起,笑的特别灿烂。但是他从来就没有在任何社交软件上和我秀过恩爱

  她说:“曾经的他在我眼中就是个梦,为此我拼命踮起脚尖想要去够到。我以为,只要我拼尽全力他就会看到,会感动。”

  我问她,你难过吗?

  她说,不,只是觉得有一些好笑。那种感觉就像是,曾经把自己毫无保留的给他,但是他的未来里没有你的身影。后来才明白有些感情不是合适就可以了,也不是强求就能够走到最后的。但我还是感恩遇到过他,因为我也笑的那么灿烂过。

  就像喝水不一定要喝饱,爱也不一定要爱到结果痛快地爱过一次就够了。

  01

  很多人在分手都会选择沉湎在自己的颓废期里,因为失恋一蹶不振,丧失对生活热情。我们也都曾爱过,也都懂得那种失去滋味

  人不能总是活在过去,如果把过去获得的一切都用感恩的眼光来看,感恩曾经出现过,感恩彼此真心爱过,感恩共度过的那段美好日子,又有什么好遗憾的呢?既然回不去了,那又何必赌上自己的余生悲哀呢?

  我曾经有个很要好朋友,他有过一段刻骨铭心的感情,可惜因为很多原因没能继续在一起,分手后,他只知道喝酒泡吧,日子过的越来越糟,感觉他都快没救了,生活颓废了,也差点失了业。

  事情转机在他偶遇女友后,那个他曾经掏心掏肺去爱的前女友快要结婚了,在他得知这个消息的时候他觉得自己的世界都要崩塌了。

  可前女友却跟他说:我现在过得挺幸福的,你如果真的爱我,也是因为我幸福祝福我的,对吧。承认我曾经确实很爱你,但那已经过去了。记住我们曾经痛快的爱过,那就够了,把我当做回忆吧,我会祝福你的。

  他听懂了前女友的这番话,在家关了自己两天,出来后就像完全变了个人一样头发梳起来了,杂乱胡子剃掉了,穿着也上了心,看起来完全不一样了。

  谁没年轻过?谁没一段刻骨铭心的记忆啊?但有些东西不得不舍弃、不得不放弃

  至少多年后再回忆起来,“原来我很快乐,只是不愿承认,当我怀疑世界时,你给过我答案……”

  这样也许就够了,时间并不是用来忘记爱,而是为了见证爱!

  02

  谁年轻时没有过不成熟幼稚行为?谁又没伤害过那个曾经想保护一生的人?

  但有些人的到来,只是为了和我们痛痛快快的去爱一次,而不是和我们白头到老,出现在我们生命当中出现的每个人,都带有各自的使命

  我有个玩的很好的朋友,他跟他的前女友是从高中就开始在一起了的,但是大学的时候他们不在一个城市,坐火车也要好几个小时,见一面也是有点困难,但是他一有空就会踏上去女友所在城市的火车,几年下来火车票攒了一大摞。

  毕业后也去了她的城市,虽然两人分隔在城市的南北两端,坐车也要几个小时,但他还是一有空就去找她。日子虽然过得艰苦,也还算温馨男生也一直找方法调动到距离女生比较近的地方工作

  但是再完美的爱情也不免有些摩擦,后来因为距离比较远和其他各种原因两个人最终也没能走到一起,分手的时候男生对女生说,如果你觉得几个小时的车程我离你还远的话,没关系我可以在你附近重新找份工作。

  女生说她自己很累,工作上的压力和他的成熟让她一直很压抑决心要分手,结果自然不欢而散

  这么持久的爱情长跑,他是不是真的释然我不知道,不过他朋友圈里的一段话,让我觉得他真的是成长了。

  对于曾经陪你那段旅程的人,也许更应该怀揣的是感激尊重。就算没有走到最后,也像林夕说的——也曾开心饮过酒,足够

  缘份的事,不负彼此就好,不负此生,真的太难。……因为爱而不得,是人生常态

  03

  爱情其实是奢侈品。有很多人这一生都不会遇见一次爱情。他们单身了那么多年,又匆忙进入婚姻。对这些人,爱情就像是写在书本里的故事,他们终其一生都未曾触碰过爱情。

  那既然遇到了,何不勇敢一次,即使知道没有结果,也大胆的去爱,不去奢求美满的结果,只求痛快的爱过,这就足够了。

  今年的奥斯卡同志题材佳作《请以你的名字呼唤我》,那是一种爱到忘我,爱到只有你变成我,我才记得自己的姓名的爱情。

  在埃利奥生命中的第17个夏天,他遇到了24岁的奥利弗。

  第一眼见到奥利弗,埃利奥就开始被他吸引。尽管两个人相处融洽,但是越是喜欢一个人,就会越不敢对他好,相反还要对他保持敌意,这样他才会关注到你,所以当奥利弗他按摩肩膀,他飞快的弹开了还一脸不爽。

  影片前半段,更多的是两人的忐忑试探。你不说,我不说,全靠暧昧全场,两人戳破窗户纸的那天,选了个静谧的夜晚,那一晚他们不知道会发生什么?只是在遵循内心的选择。

  两个人经历了美好短暂的六个礼拜恋爱时光,多年后奥利弗在美国结婚生子,埃里奥情路坎坷,再见面已是15年之后。他们没有争吵,没有社会阻碍,有的只是那份简单的感情。明知道没有结局,还是大胆的去爱。

  因为害怕没有结局,害怕受伤,就变得不敢去爱,多少人庸庸碌混沌至今,却没有一段可以在醉酒之后,就着眼泪讲述的故事?说了几百次说走就走的旅行,不顾一切爱恋,却最终还是被世俗束缚,简简单单用佛系打发了自己。

  但是爱情不就是《了不起盖茨比》里那盏遥不可及绿灯么?没有结果,遥不可及,反而显示出它的珍贵。更赋予了它幻梦般的意义

  有些人的到来,是为了和我们痛痛快快的去爱一次,而不是和我们细水长流白头到老。既然爱过了,那就无憾了。拿得起,就要学会放得下,要知道,和那些终其一生都没有放胆爱过的人相比,你已经幸运太多了。

  我的左手掌有一个疤,小时候小伙伴们一起玩闹,不小心跌倒弄破的。很疼,流了很多血。现在,偶尔看到这个疤的时候,我想到的是那个下午的愉快和欢闹。

  end

  你的转发点赞

  是对我们最大的鼓励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