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隔壁家的红灯笼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隔壁家的红灯笼

2018-11-16 16:21:55 作者:橡树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隔壁家的红灯笼

  生活步入正轨,昨晚早早睡下,今晨早早起床。虽心有不甘但早已做好了充分思想准备也不觉太多失落。觉得这样的生活也没什么不好。有规律,有目的,有主题。生活需要这样的规律,很安全,有保障。偶尔走出这份习以为常的规律,才会看见不一样风景,才会感受到规律之外的不同旖旎,才会生起珍惜之心珍惜这并不多得的短暂拥有

  窗外漆黑一片,只有隔壁家的红灯笼散发着柔和光晕。这家主人是不是和我一样,舍不得这温暖的光,故迟迟不肯摘下呢?过年挂上红灯笼一直是我最大的期盼,然后等到天黑打开它,看它泻下一地的波光。它很红但又红得不刺眼,仿佛从心底默默抽出的一丝心绪摇曳而笃定地撩拨着你。它很暖绝不灼热,仿佛心头淡淡掠过眼神晨曦之光,若有若无的存在

  喜欢万籁俱寂宁静人们还在沉睡,偶尔醒着的灵魂静静陪伴。不必知晓他(她)是谁,反正总有这样一些人对人间每一点滴变化敏感沉默脆弱坚强着。他们的心犹如树上的叶片随着四季的轮转而荣枯,又像脚下的小草野火烧不尽春风吹又生着。他们有执着的眼神,执着的心思,试图把每一分钟的喜怒哀乐都刻在携手走过的流年里,斗转星移江河不尽,心流缱绻

  一直在想,如何能让一颗心万般自在呢?语曰~一个人如果能悟山青水绿,鹊噪鸦鸣,无一不是佛法。一个人如果迷了,则华池宝树,玉殿琼楼,无一不是世间法。那么,天上的云,地上的鲜花春天蜜糖蝴蝶,河边的水上人家……也都是人心的映现。只是看我们有没有一颗能悟的心,能不能有清明的观照罢了。我们在恶里受染,不能自在,因此就会被恶所缠缚。其实善恶是非不是主体,人的心性才是主体。一个人如何能不被恶所染,得到自在呢?就是在我中觉醒,破掉人我的执著,找到清明的真实,从时空中醒来,就得到自在了。

  如果非要觉醒,希望我的觉醒是在人言前释怀,这么多年,都是我行我素之人,但内心深处很多东西并未真正放下。如果置身其中,听而不闻,被污浊缠身时也无不快,试着去爱更多的人,就是大自在了。这是我肤浅理解。不过,还是希望自己有一颗风花雪月的心,爱世上草木自然,它们也应是我觉醒的一部分,在草木的衰盛中体察人生忧喜和意义。能够在现实生活中安身立命,无论如何渺小卑微,都能有更大的识见,才会更有尊严,更自在,更有兴味。

  就像眼前的红灯笼,它应该来自心底的光明万物都有交流,当我们看到它心中生起的微妙情绪就是一种无声的交流,你在红中看到喜悦,我在红里看到清明,我的心隅一直燃烧着这样一抹红,四季高悬,它仿佛默默的指引,吐绽香容,安逸美好。仿佛幸福孤独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隔壁家的红灯笼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