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只愿君心似我心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只愿君心似我心

2018-11-16 16:17:40 作者:李晓晨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我死了,穿心而死。

  最后一眼是他双眼欲裂痛苦愧疚模样,这不过是我咎由自取罢了。

只愿君心似我心

  “东海千里,有山流波。山上有兽,其名为夔。”我叫夔,住在东海入海七千里的流波山上。

  我从未见过父亲,只依稀记得母亲的模样,但我清楚地记得母亲苍白的脸,鲜红的血,还有她失去生机身体。我把母亲葬在流波山腰上面朝东海处,自此成为流波之主,护佑山中生灵守护这方天地

  三百年过去,我成年了。夔三百岁成年,骨骼成形,坚不可摧,其中蕴含风雷之力,可以沟通天地风雷。风雷之力是我们生存的最大倚仗,世间妖物无一不惧怕,但夔例外

  那日我祭拜完母亲后,转身下山,路过海边时脚下一顿,有人扯着我裙角,真的是一个人

  母亲曾告诫我,人类奸诈狡猾,善于偷心,绝对不可以轻信,否则后果无法想象。但我看着他被鲜血染红的白衣,惨白的脸庞恍惚想起母亲死时的模样,于是我把他带回了流波山上,采了灵草熬药救治。

  灵药灵气丰富,有了充足的灵气洗涤,他垂死的伤不过一夜便有好转。

  第二日,我端着药坐在榻前,正犹豫是唤醒他还是强行灌药时,他醒了。对上他防备的眼睛,我突然有点尴尬。我略微不自然地把碗放下,道:“昨日看你重伤,我就把你带回来了。”

  “原来如此,”他眼中警惕之意散去,嘴角噙笑道:“倒是在下无礼了。”

  “无妨。”我不在意道。

  “请问恩人名讳?”

  “流波。”

  “在下应初,谢流波姑娘救命之恩。”他笑意更深了。

  应初的伤势需要静养一段时日,因着流波山事务繁多,我并没有多余时间探望,只命了小妖看顾。那日之后,我们不曾有过交流,只每日听着小妖汇报监测情况

  应初每日只在院子闲坐喝茶,与小妖们闲聊,从来没有迈出庭院一步,也没有打听不该知道的事情。我暗暗松了口气,看来人类不全是狡诈之辈。

  半月后,隐水一族来袭。多年来,隐水族觊觎流波山甚久,两族间大大小小的战争不计其数,流波上下早已习以为常。但我没想到,隐水会与九婴联手,九婴趁我在前线抵御时潜入流波山上,想要破了最后的防御阵法。

  知道他们的企图后,我再回身相救也来不及了,但我没等到失守的消息,等来的是应初重伤九婴,九婴败逃的消息。我重振士气,大退敌军,守住了流波。

  我摆下庆功宴,邀他出席以便道谢。他依旧一袭白衣,从主位看下去,出尘脱俗

  “尊主不必客气,这只是我的小小报答罢了。”应初微微一笑,举杯示意。

  我喝下这杯酒,目光缓和下来。

  此事过后我任他在山中走动,时常陪他看日出日落,花开花落,亦或是漫步月下,秉烛夜谈。

  他是黄帝的追随者,追击蚩尤时被暗算流落至此,最后为我所救。说到这里,他定定看着我,目光灼灼,灿若星辰的眸里是尽是温柔之意。

  他伸手为我拂去发间桃花动作轻柔。我呼吸一滞,心乱了一拍,一种异样感觉心底萌芽。我转身匆匆离去,背后是他的轻笑,我甚至可以想象出他嘴角微微翘起的模样。

  三月后的一天,他突然消失了。我下令搜寻十万大山,还是没有找到,只得作罢。

  应初走后,我的生活恢复原样,但我总觉得少了点什么。我终于意识到,少的是我的心,我的心叫应初偷走了。母亲说得没错,人类果然善于偷心。只是不知,信了人类会有什么后果。

  我没有想到,再次与应初相见,会是这样的场景。他一点没变,白衣出尘,旁边立着绝世佳人

  “流波尊主,蚩尤作乱,生灵涂炭,听说你有秘宝可唤来风雷,故主上命我等前来请你借予我军,待战后归还。”那女子开口,求人时脸上满是倨傲,她是九天玄女。

  我看向应初,流波位于渺茫大海中,无人引路难以找到。应初目光闪躲,不敢直视我。

  “诸位请回,我并没有这般秘宝。”我转身要走。

  “哼,莫以为我不知道你就是夔兽!”九天玄女直接开弓射箭。

  我只觉背后是森然杀机,却怎么也躲不过,下一刻胸口一凉,箭矢穿心而过,尾端带着火焰。原来是射日箭,难怪我躲不过,我苦笑。

  “不!”我听见应初痛苦嘶喊。“你不是说只借宝物吗?你怎能杀她!”

  “宝物就是她的脊椎,你不知道吗?”九天玄女冷冷应道。

  应初绝望跪坐下,我朝他微微一笑,我从未后悔遇见他,即使是用命为代价

  我死了,死前脊椎骨头被抽出来练成法器,皮被做成鼓。黄帝在涿鹿之战中,击着夔鼓,风雷大作,九击后蚩尤被诛。

  因着我死,流波山阵法崩溃,山中所有妖物再无束缚,皆遁入人间,人间从此多了魑魅魍魉等妖怪

  后世《山海经·大荒经》记载:东海中有流波山,入海七千里。其上有兽,状如牛,苍身而无角,一足,出入水则必风雨,其光如日月,其声如雷,其名曰夔。黄帝得之,以其皮为鼓,橛以雷兽之骨,声闻五百里,以威天下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只愿君心似我心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