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铺满鲜花的路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铺满鲜花的路

2018-11-16 16:07:45 作者:曾玉錦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铺满鲜花的路

  老家门前的小路。种满了花儿,春夏秋天都有花朵争艳竞放。

铺满鲜花的路

  这是我母亲主意。以前家门口是条泥泞的小路,一到下雨天,路就挡住了我们的去向,满鞋沾满污泥。这样导致我们全家出行十分不方便。一遇到下雨天就会绕道走。妈妈说,与其叫人来修路,不如自己设计。修一条开满鲜花的小路。

  母亲决定了,要用她勤劳双手,把泥泞小路穿上美丽衣裳

  她先在心里构思着美丽的画面。如果能让花儿一年四季开放那该多好。接着她开始把花期开放的时间记录好。把花的品种高低颜色气味等一一排列出来。然后画图,设制了条条框框。还真是“姜是老的辣”,能想的那么周全独到

  接着开始动工了。她在路的二边规划路线。然后在小路一半的面积上铺上小石子。留下一半的小路上铺平。她说:“有空闲时可以打着赤脚在上面按摩下。”

  路面经过一段时间修好了。接着就种花种花苗了。

  母亲把花种名单列出来了,一年四季开放的花都得种上。

  以下列表中可以看到各种花种……

  春天君子兰牡丹杜鹃……

  夏天:紫微、茉莉花……

  秋天:桂花菊花彼岸花……

  冬天:梅花、山茶花……

  我乐了,这母亲真的太有趣了,还真的很会追求完美。我想动手帮忙,可真是越帮越忙。母亲把我支开了。她说她要自己完成伟大工程

  看她每天起早摸黑的在那劳动着,心里有目标冲劲真的大呀!

  又一个星期过去了,母亲终于把花园小路修好了。母亲说,就静静的等待着明年的花儿开放吧!

  第二年的春天,花儿争分夺艳,枝头蝶儿纷飞。好一派欣欣向荣景色

  有美的心灵就有美好向往,有美好的向往就要勇于去实现。这像这铺满鲜花的路,一路纷芳……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铺满鲜花的路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