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孩子的目标与快乐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孩子的目标与快乐

2018-11-16 17:27:22 作者:9646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孩子的目标与快乐

  我们想什么,我们就是什么。我们用思想建造我们的世界

  你想让孩子成为一个幸福的人,孩子就一定能成为幸福的人。

  我们怎么看自己,别人就怎么看我们。我们一旦相信一件事情,它就会成为现实,我们的现实。

  所以,我们要更清楚认识自己,以便过一种更适合自己的生活。我们更要清楚地了解自己的孩子,以便让孩子过一种更适合孩子的生活

  (一)帮助孩子规划未来,坚定理

  信仰上帝、参加宗教活动的人,不论什么宗教,都有可能比不信教的人长寿

  因为他们有信仰,心灵空虚,活的实在充实

  孩子也是这样,从小你就教育有理想,帮助他规划未来,他学习就有动力,而不只是盲目完成作业被动地去做任何事。

  有理想的孩子,朝气蓬勃性格开朗,无论学习压力多大,都会愉快接受

  所以,有理想的孩子身心健康幸福感更强。

  (二)让孩子从小就有明确的目标

  我儿子小学时候就立志考航空院校,我告诉他,航空院校分数都很高。所以,他一直都学习非常努力。甚至在初中的时候就把自己要考的大学校名刻在了课桌上,提醒自己向着那个目标努力。

  有目标的孩子,更能集中精力,而不是东一耙子西一扫帚漫无目的的到处用力

  让孩子有明确的目标并不难,你可以带他出去多走走,看看一些著名的大学,让他心里有个清晰印象

  从外观上,对这个城市和这个学校有个大致的了解。

  让他多看书,当然不仅是看课本。多看一些名人传记,多了解一些名人小时候故事,他会逐渐的清楚自己的理想是什么,从而确立未来的目标。

  只有把自己的心血与精力投入到目标之中,才能充分施展才华

  (三)帮助孩子制定明确的行动计划

  有些孩子,情绪稳定。看了一本励志书,或者出去旅游一次,立刻热血沸腾,发誓要好好学习,考上心仪的大学。

  可是,冲动的情绪一过,却没有明确的行动计划。

  有的孩子就曾经感慨:“当我梦想到考上大学时,便生出一些积极的情绪,但我一想到要刻苦学习的时候,就生出一些消极的情绪。”

  家长可以帮助孩子把实现梦想所要做的所有事情逐项明确地列出来,然后在每项小任务下面标明实现的日期,要达到的目标,把大任分解成小任务,一项项去完成。完成一项,给孩子一个小奖励

  这样,孩子就不会为难,就会心愉悦地逐项完成,最终完成终极目标。

  孩子的恐惧部分是家长制造出来的。孩子怕学习不好,家长责备,所以学习变成了负担

  如果孩子有明确的目标,他就不会因为一两次考试成绩不好而烦躁不安了。

  孩子会清楚的认识到,如果不准备付出努力,甚至在需要时作出某些牺牲,就没法实现其一生的梦想。

  付出的努力越多,幸福感就越强烈

  (四)给孩子提供一个良好环境

  古有“孟母三迁”,为了孩子的成长有一个良好的环境,孟母不惜多次搬家。

  当然我们现在不需要你多次搬家,你只要在家里为孩子提供一个和谐氛围就行。

  首先,家长要提高自身素质,成为孩子人生路上的导师,而不是绊脚石

  其次,夫妻恩爱,不能两天一小吵三天一大吵,让孩子无法安心学习。

  第三,孩子学习的时候,你要保持安静。不能把电视开的很大声,一边看韩剧,一边玩手机。孩子在这样的环境下,还想学习好,那真是痴人说梦。

  第四,要帮助孩子筛选朋友

  我儿子从小学到高中他的朋友我都认识。都是一些学习上进品质很好的孩子。

  发现孩子跟一些品行不端的朋友交往,一定要及时提醒,阻断他们来往。

  俗话说:“近朱者赤近墨者黑”,处于青春期的孩子容易叛逆,容易受诱惑,家长需格外用心观察

  你要是觉得哪些人可能会给孩子带来不良影响,就要不惜一切代价让孩子远离他们。不论怎样都不能妥协。

  (五)有所期待

  于丹曾经说:“人生最美的时候就是:花未全开月未圆。因为它让人有所期待。”

  对于一个小孩子来说,玩具梦给他带来的幸福,总是要大过玩具本身。期盼要比结果更让人快乐

  所以,有理想,有目标的孩子更幸福,更快乐。他周身每个毛孔都洋溢着幸福,而且这幸福像太阳一样向四周照射

  因为他们有所期待啊!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孩子的目标与快乐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