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无忧无虑的童年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无忧无虑的童年

2018-11-16 18:33:16 作者:清影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时间能使人忘掉很多东西。但有些深藏的记忆,却在脑海挥之不去

  小时候最开心的事就是一大群小孩,拿着个自制的网子,到处跑来跑去。屋檐下面飞翔的黄蜂,小孩子们举起网你追我赶,摔倒又爬起只为抓住那蜂儿品尝上一口。孩童时都懂要挑蜂尾是赤色的有条纹才能吃。只记得有一次,我扑到一只黄色的黄蜂,准备抓起放进嘴里,结果给蜂狠狠的扎上一针,从此,再也不敢吃黄蜂了。

无忧无虑的童年

  晒谷坪上的谷子,隔上一些时间就要去翻开一次,童孩们成了得力军。那个夏天大家都晒得很黑很黑。

  老树上面的鸡公婵。成了我们扑捉的对象。那时不怕死的精神,经常会有熊孩子爬到高高的树上摔下来。只为看它展翅高飞的身影。那时孩子们给鸡公婵的名字叫小孔雀。抓住一个就开心玩上一整天,我们会拿个绳子,绑住它的勃子,等玩到天黑就会打开绳子放它回家。

  龙眼树上的秋千绳,一个个小孩为了坐上它,排队等上几小时也乐意着。

  当起风的季节。小孩们就成群结队的带上自家制作风筝,在大草坪上边走边跑。草地上打滚的身影,到现在还记忆如新。

  田野里的泥专头,是我们过家家的全部玩具。一块一块的泥专头重重叠叠的垒起来。一座座房子出现在田土里。这时,如果家里有红著的带上几条,放进泥砖里的房子那煨起来。到香味飘香的时候。会引来一群群孩子。此时,孩子们瓣断红著,你一口我一口,津津有味的吃了起来。还记得当时大家擦了个大花脸,回到家洗脏了毛巾一条又一条。

  童年生活艰辛困难的,但记忆里留下的全是美好画面无忧无虑的童年……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无忧无虑的童年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