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我告诉自己,我能!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我告诉自己,我能!

2018-11-16 19:43:25 作者:闲笔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没有想到,那句在我心中一闪的“你会等待吗?”成了魔咒似的。真的等不到四年之后,你的等待已经在五彩斑斓诱惑中碎成尘烟,消散在时光隧道

  大学第二年,我听说你有了男朋友,尽管你不肯承认,但我知道有一个优秀男孩一直陪伴在你身边。

我告诉自己,我能!

  既然你能觉得快乐,那就让我祝福你吧。我默默抽身,真的不是不爱,而是不愿去成为你幸福障碍

  我们的交往越来越少,临近毕业的最后一个学年,我们几乎仅剩下问候和客套的话,然而我想说:那不是我真实内心表现

  大学四年,我不是没有机会恋爱,而是你依然占据着我的心,其她人挤不进来。

  毕业了,你的选择令你的父母无法接受;因为,你想追随你的男友到北方去。想当初,你被父母阻拦没有和我一起到北方去,如今,在南方的大学毕业之后你却要到北方工作。而我,北方求学之后,却因为牵挂家乡、牵挂父母,回到我们一起生活、一起读书的城市成功考取了公务员,进入政府机关工作,这是不是生活给大家开了一个大大玩笑

  你的父母拿出杀手锏逼迫你:你若执意前往北方,他们就只当没你这个女儿

  你又一次妥协了,你也在生你养你的家乡找了一份工作,但因为错过最佳的招聘期,你只在一家私企谋到一个职位,跟你的专业风马牛不相及

  你郁郁寡欢,日渐消瘦,为了让你忘却大学那一段恋情快乐起来,你的母亲竟然找到我,希望我走近你,安慰你。我知道,此时此刻,你的父母已经认可我,我能够如我四年前想的那样,自信跨进你的家门。只是,现在的你,却已经没有让我走进你家门的兴趣

  “你能等待吗?”我问着自己肯定答案让我信心倍增。我知道,等待是痛苦的,尤其是这样的情形;我也知道,有些等待,等来的未必是自己期待的,等到的,也未必都有好结局。但不等待,却会遗憾终生 。

  人生的道路原本就是弯弯曲曲。生活的里面,也总会有很多的诱惑,很多的选择。为了初心,或许应该学会等待,学会争取。

  “你能等待吗?”我告诉自己,我能!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