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你不在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你不在

2018-11-16 22:00:24 作者:1346441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你不在

  你不在,挺好的。

  你一定要和她过的特别特别好,如胶似漆,情深似海。这样我才能说服自己不去爱你,找到理由放弃你。

  一场不动声色青春,一份深埋于心的暗恋,两条相交的直线,在短暂的相遇之后,是渐行渐远

  付小天,和每个学校风云人物一样,是让老师头疼存在,让好学生避而不及的噩梦,被差学生奉为大哥一样的人,但似乎,他好像是上天的宠儿老天给了他一张人畜无害的脸,一颗机灵聪慧脑袋,以及好的爆的运气

  偶尔的上课逃课,结果班主任在那一天总是有事不在学校;

  夜不归宿网吧,解锁时宿管科阿姨那一天晚上睡觉的时候忘了锁门了,让他可以在早上偷偷地溜回来,而不用大费周章的想着怎么进入寝室

  考前突击总能让他做到题卷的题型,成绩在班上也算位列前茅,让那些辛辛苦学习成绩却没有他好的人咬牙切齿;

  做的恶作剧总能蒙混过关,明明知道就是他做的,可是却做不到任何证据,让人们奈何不了他。

  唐婷婷,班上的乖乖女,老师眼中的好学生,同学眼中的好同学。待人和善,学习努力乐于助人积极向上

  长得不好也不差,属于耐看型的,越看越好看。学习勤勤恳恳,踏踏实实,成绩不好也不坏。安安分分,文文静静,不争不抢,喜欢学累了就看看书,尤其喜欢三毛的书。

  他们两个是同班同学,但是彼此并没有太多交集,甚至都不曾说过几句话,从高一高三,说过的话还没有在一起上学的年份多。

  事情总会有转折,就像两个绝交的好朋友总会有冰释前嫌的那一天,两个分居多时的夫妻终于又燃起爱的火焰老死不相往来亲人总会有抱头痛哭的那一天。

  又到了晚自习放学时间,但是唐婷婷并没有立刻就走,因为她的作业还没有写完,这个作业明天老师上课的时候是要讲的,她还有一道题就解完了,她想写完这道题再回家。

  埋头于这道题当中,不知不觉身边的同学都走了,查岗的老师来关灯了,她才意识到已经过去一个小时了,可是这道题她还是没有解出来。她向老师微微表示歉意,然后赶紧收拾收拾书包走人了。

  骑着脚踏车走在回家的路上,路上偶尔有一辆车从旁边飞驰而过,整个街道只有路灯和她作伴。

  走着走着,她发现有一辆车一直跟在她身后,她有点害怕,越骑越快,一个没注意,差点撞到人。

  “喂喂喂,骑车子看着点,这么一个大活人风流倜傥的站在这,你看不见啊?”付小天弯腰捡起被撞飞的滑板,也没看见对方是谁,只管嚷嚷着。

  待他抬头看向对方的时候,发现是唐婷婷的时候,换上衣服欠揍的表情,“唷,这不是班上的乖乖女吗,今天怎么这个点还在路上?”

  唐婷婷看到差一点要撞到人,魂都要吓没了,然后看到是班上的付小天同学,就像是看到了救星,急急的说到“对不起啊,我不是故意的,一直有一辆车跟着我,我有点害怕,骑得太快啦,没注意到你。”

  付小天朝唐婷婷身后看了一眼,果然发现不远处有一辆黑的的车。他换了一副严肃的表情,认真看着唐婷婷说“你别怕,没事的,你家在哪,我送你回去。”

  “谢谢你!”唐婷婷的眼睛里充满了感激。唐婷婷推着单车走在边上,付小天手里抱着滑板,走在她身边,一路上个人沉默无言,过来一会,付小天往身后看了一眼,那辆车已经不见了,但是还是决定把她送回家。

  “嘿,我说,你一个女孩子,一个人还是不要回家这么晚了。”付小天打破了这份沉默。

  唐婷婷苦笑了一下,“我也不想的,我原本是想把最后一道题解完再回去的,结果解了一个小时,我还是没解出来。”

  “什么题,这么难?明天拿来问我,我保证给你解出来。”付小天一副信誓旦旦的表情,惹得唐婷婷一阵发笑。

  “好,明天就靠你了。”唐婷婷看着,前面就是自己的家了,对着付小天说“今天真的是太谢谢你了,明天请你喝奶茶怎么样?”

  “哈哈哈,虽说大恩不言谢,但是奶茶无法抗拒啊。”付小天笑嘻嘻的对着唐小婷说。

  唐婷婷回到自己的床上,翻来覆去的睡不着,脑子里全是付小天,她觉得自己魔怔了,强制着自己去睡觉。

  第二天一早,唐婷婷就到学校了,左等右等付小天还是没有过来,最后,付小天终于踏着上课铃进入了班里

  课间的时候,唐婷婷来到付小天座位旁边,"那个,付小天"唐婷婷发现自己竟然心跳有点快。

  付小天抬起头,看着她,她稳了稳心神,缓缓说到,"今天早上奶茶店没开门,我下去再请你喝奶茶吧,但是那道题我拿过来了。"说着就把题从身后拿到了他眼前。

  "你还真的以为我能解出来呢,逗你玩呢,开玩笑别当真啊。"付小天笑着打哈哈。

  “别啊,这道题折磨我很久了,你试试呗。”不由分说,就把题放到他桌子上,撒腿跑了。

  付小天挠挠头,无奈地看着桌子上的题,想了一会,还是选择拿起笔验算了起来,“妈的,这题真的不是人做的,什么变态的题啊”他骂骂咧咧的,但还是一边骂一边接着算。

  第二节上课了,他才不管上什么课呢,只管算他的题,一张演算纸不够,再来一张,翻书,翻资料,找相似的题做,一直算啊算啊,到快下课的时候,他终于给算出来。

  坐在位置上,左扭扭,右捏捏的,就是坐不住,心里像怀揣着一颗小兔子,啊哈哈哈,他的心情是十分兴奋的,经过千辛万苦做出来的题,这种喜悦满足感是一定要与人分享的,他已经按奈不住地要去告诉唐婷婷了。

  下课铃一响起,他就兴冲冲地跑到唐婷婷的位置是哪个告诉她,他做出来了!

  唐婷婷也很激动,央求着他给她讲讲。他的讲解也很清晰到位,唐婷婷真心觉得他很厉害,也很聪明,至少比她聪明。

  这道题似乎让两个人的心拉近了一些,下午付小天回到位置上的时候看到桌子上有一杯珍珠奶茶,转头看向唐婷婷,唐婷婷刚好也看向他,两个人相视笑了一下,有种默契不言而喻

  后来他们的关系越来越好,唐婷婷也总是问他问题,不会做的题就会去找他,他们俩个成绩变得也越来越好。

  而付小天也会带着她去吃好吃的,玩好玩的,偶尔搞搞恶作剧,带着她去过网吧,这是她第一次去网吧。蹦过极,尝试过很多很多她之前不敢的事情。

  唐婷婷发现自己变得越来越开朗,越来越爱笑了。原来也爱笑,但是原来的笑是微微一笑,现在的她是哈哈大笑。笑的越来越有感染力

  虽然临近高考,可是他俩一脸都没有感觉紧张,每一天都过得很开心,每一天都是在争着抢着做题,谁都不肯服输,也一起去各种嗨各种玩,俩人或打,或闹,或吵,或笑。过着充实快乐日子。成绩不进没有拉下,反而更好了。

  每天早上想来,看着镜子,镜子中的自己精神饱满眉梢都带着笑。突然有一天她突然发觉自己好像喜欢上付小天了。

  有点慌张,但更多的是暗自的欢喜

  唐婷婷想要向付小天告白,可是终究还是不曾迈开那一步。她试图说服自己,马上就要高考了,现在告白不是明智的选择,还是等高考以后再说吧。

  就这样,两个人,维持着羡煞旁人的友谊,每天一起努力,一起成长

  少男少女关系突然变得那么好,正值青春期的同学们,都有着一颗蠢蠢欲动的心,最喜欢的事就是聊着别人的八卦。他们俩则正好是同学们的最好的谈资。

  五月的天空开始变得闷热,高三的教室气氛开始变得诡异,同学们都变得有些躁动,临近毕业,一种难以言喻的心情空气传播

  “嘿,兄dai。说,你和唐婷婷是不是,那关系,啊?”王博,一个班级李非常八卦的男生,此时把胳膊搭在付小天的肩膀上,哥俩好的样子亲昵的说着八卦的话。

  “说什么呢,没有的事。”

  “怎么会?你俩一天天的走得这么近,怎么可能没关系。”

  “没有,只是关系比较好而已,好朋友,Are you understand?”付小天一脸不耐烦的样子。打掉他放在肩膀上的手,走开了。

  一个人走出教室,一直走到操场上,然后,躺在草坪上,他在想,他和唐婷婷的关系,他觉得唐婷婷是一个很好的女孩,和她再一起很开心,也很舒服,但是好像没有心动的感觉,就像和好兄弟在一起一样。他想唐婷婷应该也是一样的感觉吧,把他当成是她的好朋友。

  其实这个问题在王博问他之前就已经困扰他好几天,直到刚才那一刻他才弄明白他对她的感觉,现在感觉有一种守的云开月明的感觉,浑身轻松

  于是,爬起来,拍拍身上的土,又没羞没臊的找唐婷婷玩去了。

  生活一天天的似重复,又好像不同的过着,很快迎来了一年一度的高考。

  6月7号,8号,对很多人来说是回忆,是憧憬。对当年的考生来说,这是奋斗12年的结果。

  但时间不会为谁而停留,日子按照它的进程不紧不慢不慌不忙的走着。

  随着最后的一声铃响,中学时代划伤圆满句号

  但对于唐婷婷来说,她还有一件未完成的事,她要去向付小天告白。

  “喂,付小天,我有一件事想告诉你。”唐婷婷拿着手机的手布满了密密麻麻汗珠,仔细听她的声音还有一丝丝的颤抖。

  “啊啊啊,唐婷婷,你先等一下啊,你先我给你说,我在考场上见到一个女孩,你知道什么是一见钟情吗,***,我之前也不相信,可是今天我相信了,我喜欢那个女孩,我一定要认识她。”

  透着手机屏幕,唐婷婷都能感觉到对方兴奋到发抖的嗓音,唐婷婷只觉得她的心脏现在像是被别人用手抓着一样,难受的很,想哭又哭不出来,只觉得心里顿顿的痛。深深的吸了一口气,艰难的开口:“哦?是吗?”

  而对方没有丝毫察觉她的声音有任何的异样。依旧兴奋的说着:“真的,真的,天呐,沉睡10几年的心总于跳动了,你知道那种感觉吗!  哦,对了,你刚才想给我说什么事来着?”

  “你一打岔我给忘了,下次想起来再给你说吧,就先这样吧,我挂了。”说完,她不等对方的回应,就急急的挂了电话

  一个人像丢了魂一样走在熙熙攘攘人群中,渐行渐远。

  高考后的日子,付小天一直在寻找着那个女孩的信息,竟然从未停止;唐婷婷选择了出去转转,和她的几个好闺蜜大江南北走过,去了大草原,来到过海边,爬过泰山。

  暑假期间他们没有怎么联系,各自安好的两个月很快过去。

  陆陆续续大学开学了,唐婷婷去了南方的一所象牙塔,付小天去了北方的一所高校

  两个人偶尔还是会联系的,知道有一天,付小天打电话过来:“唐婷婷,你相信缘分吗,你敢相信吗,我竟然在大学里见到了那个女孩,看来,上天都在帮我,真是太好了。”

  “是吗,还真的事有缘分啊”唐婷婷他苦涩的说着,心里想着,我明明按照你的志愿表填的,分数考的和你只差两分而已,可是我们却一个在北方一个在南方。

  几个月后的某一天,很久没联系的付小天给唐婷婷他打电话,话语里难掩的激动与得意:“唐婷婷,告诉你一个关于你兄弟我的好消息,我和那个女孩在一起了,哈哈哈哈哈”

  “那,恭喜你啊”唐婷婷笑着说完了这句话,伸手摸了摸脸,发现脸上湿湿的。挂了电话,抬起头,看着天空,说了一句:还好你不再我身边。

  你不在,挺好的。这样你就看不到我狼狈一面,这样你就不会知道我喜欢你,很认真的喜欢着你。

  你一定要和她很好很好,爱到如胶似漆,情深似海,这样我才能说服自己真的放弃不去爱你,这样我才能真的放下你。

  不要让我知道你和她过的不好,不然我真的不能保证我自己,会不会将你从她身边抢走。

  唐婷婷说她终于明白了《南山南》的歌词:你在南方的艳阳大雪纷飞,我在北方的寒夜四季如春

  只不过是她在南方的艳阳里大雪纷飞,付小天在北方的寒夜里四季如春。

  如果天黑之前来的及,我要忘了你的眼睛。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你不在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