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迷失的狗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迷失的狗

2018-11-16 22:24:38 作者:4644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迷失的狗

  狗己经走丢一整天了,大家心存的那点侥幸,随着时间推移越来越少了。看来它们是很难自己再跑回来了。

  这是三条高大的德国牧羊犬,像小牛犊一般,它们性格温和,在大家面前,就像小绵羊一般。所以给人的印象并没有如它们的身躯那样吓人。有很亲切感觉,这种感觉时时浮现在大家脑海

  以前大老刘走来,都是前呼后拥:大老黑头直直的前伸着脑袋,一双深邃的狗眼,射着寒光,在看不出任何表情的一张黑漆漆的狗脸衬托下,是那么的冷傲,高大威武的身躯老远就给人几丝寒意,就象一个恪尽职守保镖时刻警惕着四周的动向。它一直在前面开路。

  剩下那些狗都围在主人的四周,有的还时不时的往主人腿上蹭下,撒一下骄。刷个存在感。这时的大老刘就会用脚往外拨它一下:”滚滚滚,‘’就象一个慈祥父亲笑骂着顽皮孩子一般。

  今天的大老刘己没有了往日的场面,己没有平日叱责狗儿们的高声亮嗓,只有两只小柴狗在左右低头跟随,显得有几分的落默,孤零零的。

  大家的脑中不时的幻想着几条狗的下落:一个是有人将它们诱骗到某一地方,然后拴起来藏起来,想据为己有。也不知三条自由自在惯了的狗,在陌生人枷锁下会是什么样的情形

  第二种情形则是三条狗被人偷偷运到市场上卖掉。大老黑那双如鹰隼般冷傲的眼眸,会双眼饱含泪水等着主人来解救吗?

  大家最怕的一种情形则是:它们几个被黑心的偷狗贼逮住,被他给杀吃了,想着森森白骨,几张在大家身上经常蹭来蹭去的狗皮,血腥的场面,大家不寒而栗

  没有几条大狗的渔塘显得冷清了很多。平时走上一会儿就能看到它们其中一个的身形,一个口哨,它就会像个可爱的孩子般跑到跟前,仰头凝视着我,像是在打个招呼,这时我会伸手抚摸一下它的头,它的脊背,它都会撒个欢儿,陪我走上一会儿。

  大老黑来鱼塘时就是一条三岁的大狗,其余的都是今年的小狗娃。

  那时附近两家的狗统治着近干亩三四十个鱼塘地界,它们时时的在鱼塘转悠,给人以惊恐厌恶感。是大老黑来了以后,四面出击赶走了别家的狗,并给它们划出了地界,如果它们敢越雷池一步,那大老黑会像出膛的炮弹追击着四处的邻居家的狗,来犯之敌,虽远必侏。

  起初,那些狗也曾仗着狗多势众,一哄而上,想着大老黑虽然如黑塔,但万一是头黔之驴呢?一搭上嘴,它们才知判断失误,这不是驴,是只虎,是黑煞神,是它们的克星。众多狗被咬得皮开肉绽,都落荒而逃。大老黑一战成名,将众狗撵回它们家中,那些狗在家中扭头对着大老黑嗷嗷干嚎。大老黑也不赶尽杀绝,让它们穷缩一隅吧!它在众狗的家门口踱来走去,如胜利者在宣告着自己制定的法则,你们战败者必须无条件尊从。

  从此以后,方圆干百亩水面再也没有别的野狗出入,只有老黑带领它的狗子狗兵梭巡。

  这其间,有一牧羊人赶着三四十只羊来鱼塘放牧,大老黑也不客气,一个飞奔,冲乱羊群,百米冲刺叨住了那羊群中最大的头羊,两个扭头抱摔将头羊就拉入水塘。牧羊人大惊,等他反应过来,大老黑己将比它自己还要高大的头羊没凐于水中,任凭牧羊人拿着鞭杆怎样的鞭打它,它都死死的咬着羊不松口,直至那羊不再动弹,它咬碎了头羊的食管,鲜血染红了那片水面。场面甚是悲壮

  大老刘急急的跑过来喝叱住了大老黑,大老黑怒视了牧羊人一眼,转身离开,那一眼吓得牧羊人出一身冷汗:它当时要咬我可怎么办?

  从此牧羊人溜着边绕着那块儿过。大老黑呢也知道主人让羊群在它的领地觅食,虽说心有不甘,它也只能视而不见,主命不可违,随它们去吧!

  大老黑最怕的是孤单,大老刘不能离开它的视线,否则它就要去找,去保护,尽一个狗必须尽的职责,保护主人!

  以前大老刘出外都会将其关进笼里,免得走丢。有时不关它,但鱼塘人多,大老黑也会到有人的地方转转实在不见主人了,也会在那呆会儿,因为它知道,主人会往那儿去找它的。

  这次不然,大家一齐外出了,大老黑没人可找了,它则带着它的两个兵外出找主人去了。由于因事耽搁,我们回来很晚。再也难见大老黑们的身影。看着空空的狗笼,像也失去了往日的活力

  是啊,世事就是这样,偶然中存在必然,大家要都养成习惯,出门时将狗关进笼子,也没有了现在的后悔了。

  走在池边,缺少了蹭来蹭去,绊腿的感觉了。也缺少了几多乐趣

  现在,没有了大老黑它们的身影,鱼塘上少了几多活力,冷冷清清的,一片沉寂,只有耳畔呼啸的狂风象是在呼唤着大老黑们,远方飘来的风中,也象是夹杂着大老黑的吼叫声,象是依旧在找寻着主人……

  大老黑真的回不来了么?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迷失的狗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