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赏菊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赏菊

2018-11-17 05:34:45 作者:1天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赏菊

  长久的除了家和单位两点一线生活,造成了我更加的自闭,以至于思维眼界好像都被限制一样同时也是被 “读万卷书,不如行万里路” 的思想教化,终于决定,周末去看看暮秋留给人间最后的一点艳美。——我要去赏菊。

  1.

  地点不是植物园,不是山谷平原,就是一处新开的菊花园。不用门票,你可以随意进出,把里面的所有种类菊花欣赏个遍。

  菊花园设在马路的旁边,路上有很多摆摊设点的,个别影音摊位应景的播放着适合时宜的歌曲“菊花爆满山”。优美乐曲明快节奏清爽的男中音,随意中竟增添了赏花的心情和美意。

  我在一公里之外就已经有些挪步了,游客私家车和旅游大巴,已经排成了长龙,马路上熙熙攘攘水泄不通好奇之心因此更增添了一筹。菊花展肯定很美,你光看这人流车流就能猜出个大概

  终于在晃晃悠悠不自觉浏览完路边摊后,挪到了菊花园门口。用多色花编制出的拱形花门,让人有一种要步入婚礼殿堂般的仪式感。心里更迫切的想一睹这一季菊花的芳容。

  2.

  随着人潮进入园内。哇!我真的被震撼到了,这真的都是菊花吗?印象中菊花好像大部分就是白色黄色两种,今天映入我眼帘的菊花颜色我竟然数不清了。那一簇簇黄、一簇簇红、一朵朵紫、一团团白……无不颠覆着我的预想。

  在一个个用菊花拼接出来的雕塑中,其中黄色菊花覆背的巨龙,像是要腾空而起,有准备把菊花撒满大地阵势娇艳玫瑰色红菊彼此围成大红心形为此次菊展增添了更多的爱意;分别用黄、白、棕、红四色菊花围成的巨大的“八卦”阵荣,不显得那么玄妙莫测,更像是一只鸟儿在翘首企盼着这人世间美好……。我把我放入花海中,忘记了人间的是非西东。

  展眼望出去,我仿佛看到了阳光花儿在调情,太阳正好,花儿正兴,争相吐艳,尽显万种风情。那部分菊丛像五颜六色珊瑚,璀璨绚丽;这部分又像古代女性挽起的发髻,丝丝缕缕。“人间自是有天堂,应在菊香花海中。”我不由得感叹起来。

  蹲下来细观每一只菊花的不同,有的像牡丹,红中带黄,黄中泛白,朦胧中尽显柔情。有的小巧太阳花般稠密,聚在一起,犹如巨型花被。有的大如银盘,一朵就能超出你的手机屏幕花瓣层层叠叠,就好比诗中形容的那样:“簇簇竞相鲜,一只开几番。”

  花色有的白净、有的红艳、有的黄灿……紫色显柔,粉色显暖……各色中尽把风姿彰显。正所谓“暗暗淡淡紫,融融冶冶黄。”对于它们是最贴切的形容。

  菊花——从它的名、色、荣我总会自然而然感受到一种亲切温暖;菊又绽放在深秋,美好中又多了一份诗情画意

  爱菊之心油然而起,不觉已在这里留恋了一整天,好美!我竟然舍不得离去

  原来这世间终是有天外天,不跳出自己小圈子,真的是在坐井观天,菊花展我没有白看。

  我知道从此,要迈开脚步,行走在这美好的天地间,把美景世态看遍,且不畏难!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赏菊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