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过往的我们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过往的我们

2018-11-16 22:44:43 作者:1天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过往的我们

  那些年的我们,感谢相遇,谁不愿岁月静好如前,谁不望回首清风与你。年少的我们一遍遍说着"从前慢,车也慢,信也慢",一次次聚在一起讨论韩剧的男主角,一天天盼着毕业的那一天。那些年的岁月,那些年的男孩女孩,总归是教会了我们青春无悔。

  如果说家人港湾,那么朋友就是那一叶扁舟的浆。如果你的生活中有那么一个无条件支持你的朋友,应该要好珍惜乱世繁华大道,每个人都在茫茫人海中寻自己唯一灵魂伴侣,或许真是得之,我幸,不得,我命。那何不理解为每个过客都是你每个阶段的唯一灵魂伴侣呢?从小到大,见过的人也不少,有趣的灵魂常伴。好想一件件拾起,怕自己忘了这些可爱的人。

  还是小学时候,当时班里流行红眼病。要知道当时的我们傻乎乎到以为只要看了对方眼睛,自己就会得红眼病。这样傻傻想法,不,或者说是具有童真的想法真的是放到现在来看,只能说……小朋友真可爱不幸的是我也得了,按照当时的规定是要休学一段时间的。所以只能乖乖的回家了。每次看着自己红红的眼睛就在想什么时候可以好啊!回家输了两天点滴,两天没上课了啊,回去该怎么办。后来,貌似自己的想法被老天听见了一样,我奶奶叫我回去读书。可是我的眼睛还没有好啊,我这怎么回去啊。想到回去之后同学异样眼光,坐在镜子前的我开始焦虑了。怎么办,我闭上眼睛试试,过上几秒它会不会没那么红了呢?哎!一遍遍的试着,一遍遍的骗自己而已。

  风,吹过我的面颊头发在飘动着,听,旁边的小孩们在争着谁会先到学校,一切都是那么的和谐。但是,再欢乐日子总会有一个正在纠结的小人儿挠着脑门困惑着……

  叮叮叮……,这熟悉铃声把散布在校园各处的孩子们聚在一个叫做课堂地方害怕情绪愈加深重了,害怕别人的目光,害怕同学的嘲笑,害怕伙伴们的排挤……除了上课就是在趴在桌子上,尽可能的不用眼睛看人。内心焦躁着,我该怎么办。作为一个三年级孩子,我只知道不想被别人当做异类看待。吃饭的时候,我自己一个走去了食堂,拿出碗,找阿姨打饭,找个偏一点的位子坐下,快速吃完,出去洗碗,一气呵成,我以为我藏的够好了。可是,再洗的时候,突然有个声音在我耳边响起:"你怎么不等我就先走了啊?",我……我……"我有红眼病,你要少和我接触不然会传染的",她居然说:"我不怕,我要是不和你一起走,那我和谁一起走啊?我不怕被传染。"就这一句话,我不怕被传染,现在想起来还是很暖很暖,就这简短的一句话,让我知道哪怕你再不堪的时候,也总会有那么一个人不会在黑夜里放开你的手。

  十年了,可爱的人已经没有了联系。十年真的改变了我许多,也有足够时间忘记一些人一些事,但是这珍贵的点滴,属于我青春的回忆,我是不会让它被遗忘的。我怕我会忘记,忘记这第一次感受到两颗心可以靠这么的感觉,所以我选择记录下来,你们就是我这段记忆永久储存的见证者。

  愿每个人都被世界温柔以待,却不忘为它写下点什么。我想,应该大家都会有一个这样的人——把你当做最重要的人。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过往的我们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