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在那紫荆花盛开的季节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在那紫荆花盛开的季节

2018-11-16 22:57:04 作者:冷逸丶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在那紫荆花盛开的季节

  在那紫荆花盛开的季节

  作者:袁峭钧

  “明天,真的,要走么?”

  “嗯,是啊,没想到时间过得那么快。”

  我的好朋友小思,参加完今天的毕业典礼,就要回家乡了,我们漫游在铺满紫荆花花瓣鹅卵石小路上,嗅着紫荆花的花香,我终于从口中吐出了一句话:“那你以后再也不回来了吗?”我的声音开始颤抖起来,脑中浮现着与小思在一起的种种回忆

  曾经,我们在紫刑花盛开的季节中,做过约定,要永远在一起,做一辈子的好朋友,曾经我们在紫荆花树旁玩耍,曾经我们伴随着紫荆花花香,沉迷在书的海洋中,曾经……是多么的美好,曾经是多么开心……

  我们以为,我们永远都不会分开,我们可以在一起欢笑,一起悲伤。想像是美好的,但现实残酷的。我们最终分开了,就在那紫荆花盛开的季节……

  小思突然停下了脚步,抬起头说:“也许吧,也许以后都不回来了。”她突然抓起我的手,说:“呀,原来紫荆花开了,走!我们再去看看吧!之前忙于准备小考,竟然没发现!”她松开我的手,目光扫描着,这片铺着紫荆花的草坪,我再忍不住了。便小声地抽泣起来,她转过头喊着:“快来呀!”

  我擦干眼泪,跑到小思的身边,突然刮了一阵风,树上的紫荆花纷纷落下,下了场紫荆花雨。紫荆树上的叶子落下了少,像蝴蝶在空中飞舞。

  她拉着我的手,说:“时间过得真快啊!要是能停留在我与你在一起的时光,该多好哇!以后上了初中,我不在你身边,你要学会自己保护自己。”

  “嗯。”

  “不说了,我们再去捡一朵完整的紫荆花吧。”

  结果,那朵紫荆花好像在和我们玩游戏,迟迟不肯出现。最终,我们找到了一朵虽然不是很完整,但是在那场紫荆花雨中,落下来最好的那朵。我们把自己的希望寄托在那朵紫荆花上,并把它放在紫荆树旁。

  毕业典礼结束后,她伴着紫荆花的香,回家去了。她真的回去了,真的和我就这么分开了,就在那紫荆花盛开的季节……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