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红尘中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红尘中

2018-11-17 18:44:33 作者:橡树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红尘中

  其实,特别喜欢红尘这个词。古时红尘的意思是指繁华都市,后演变成繁闹尘市。现指纷纷攘攘的世俗生活,借喻名利之路。经常提及,是因为每当脑海中盘旋此词时,就会浮现出一幅锦绣图画车水马龙烟火人间万物竞秀,陆离光影,潇潇林荡……红尘中喜怒哀乐沉浮,金钱名利追逐人们在世海间跌宕起落,尝遍繁华和苦痛,依然执着于此,流连于人间百态中。

  人们在红尘中痛并快乐着,被贪嗔痴念折磨,却九曲回肠无悔。人们渴望人间欢爱,执着苦海,一边享受,一边挣扎,一边思索,一边开悟。红尘是繁华也是虚无,是飞升也是堕落,是快乐也是烦恼,是幸福也是痛苦,是追逐也是退缩,是平静也是纠结,是死亡也是永生……红尘太复杂,太耀眼,也太浑浊,太波折。红尘滚滚啊,犹如滔流,一不小心万劫不复。红尘是伊甸园更是临海深渊,我们只是浮生尘埃

  红尘为什么用“红”来形容呢?我想,是要体现人世生活的繁闹和热烈。唯有红,可以淋漓尽致表达这份无以复加多姿多彩同时红的背后又是无边无际的萧索和荒凉。是更加沉重的虚无和不确定。红,可以把生活的两面性同时呈现出来,绚妍非常,荒芜丛生,对比鲜明触目惊心

  林清玄说~生活在红尘的我们,都具有凡夫的禀性,凡夫的禀性就是贪爱顺境,要来润泽自己,嗔恨逆境,恐怕损恼自己。凡夫的性质就是不完美,不理想,不圆满,不具足的性质,而不完美,不理想,不圆满,不具足是由于“有情”,情比慧重,才会使我们落到红尘。红尘的修行就是情感的修行,转识成智,转情成慧。每一次情感挫伤的修补,每一次情感染着的清净,每一次情感波澜歇息,都是红尘中的菩提

  红尘永远可能澄澈,红尘就是在动摇混乱世界中不失自我。那么,什么是自我呢?我的理解,自我就是本真的我。总听别人说,人不能太自我,意思就是说不能太以自己为中心,总想着自己那点儿事儿,要有大局意识,有顾念他人的心。但若去自我,就会随波逐流人云亦云。所以,人也应该有自己的坚持信念。所以,把握度很重要

  我是喜欢红尘生活的。可以有相爱和思念的人,可以看自然之景,尽情于山水,享尘世风光。比如日暮朝霞,比如临谷听风,比如秋月春水,比如鸟啼花开,比如一粥一饭,比如执手并肩……太多了,在我看来,红尘是地狱还是天堂,全在一念之间。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红尘中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