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成都的冬天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成都的冬天

2018-11-17 18:48:51 作者:1们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成都的冬天

  今年是我来到成都的第一个年头,之前从没想过冬天的成都该是什么样子,只是最近冬日渐近,脑海中当真是不由得便冒出了这个念头

  成都的冬天,是什么样子的?

  树叶依旧像是新的,树干依旧是饱满挺拔的,就连隐约露面的小鸟都是雄赳赳气昂昂的。

  这样“奇特”的冬天对我这个一直待在北方的人来说实在新奇

  其实我早在几个月之前就翻出了准备过冬的衣物,只是直到前几天,这些笨笨的衣服开始列入考虑列表,当然目前除去一件羽绒服,其他还不曾被我青睐

  记得我初来租房时,曾和中介闲聊,他们说成都的冬天雾霾会很重,当时的我着实瞎担心了一把,不过现在我也只是笑笑了。

  我是一个地地道道的从黄土高坡出来,又与帝都融洽相处了五年之久的“雾霾战士”,成都的“霾”对我来说,当真都算不得什么事儿

  只是最近有一个差异实在明显得让我猝不及防了。

  成都冬天的夜晚,像是个嗜睡的孩子,一直的想要再睡几分钟,再几分钟,简直是太过的漫长,让人不得不想要去吐槽一下。

  仿佛就是这几天的事,似乎一下子,我瞬间从天亮后舒舒服服的开始上班变为早晨的上班路却走起了“夜路”。

  每天在伴着霓虹上班的档口,也让我发现了成都的另一份美。

  成都是一个朦胧城市,成都的冬天,更是朦胧的。

  像是永远都处在困倦中一般,从不好好的睁开眼睛。就这样,懒懒的,懒懒的,一天便又过去了。可真当它睁开双眼时,你会发现这双眼睛,又有那么多的色彩,令人忍不住多瞧几眼。

  这是一双多情的眼睛,不用开口说话,只是温柔注视着你,而你,不得不沦陷。

  在冬至过后,还和朋友聊起成都的天气

  虽说来这里之前,就听说过南方可能终年无雪的情况,就算是在冬季最冷的那几天里,也只是会下雨。可当真正要体验一个没有雪的冬天,心中着实失望了一把。

  今天,确实是在下雨了,而此时北方的有些地方,估计已经开始飘起了细细的白絮。而就在我正码字的窗外,正淅淅沥沥的下着小雨

  身在异地,其实我的心中还是怀了那么一丝期待,只是,我不可以期待。

  朋友说,他们经历过的唯一的一次下雪的冬季,是在2008年了……

  对于成都,我或许最多体验到的是将要燃烧的夏,说实话相信更多的人会和我一样,更加亲近这里的冬。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成都的冬天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