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青春易逝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青春易逝

2018-11-17 18:47:14 作者:3们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青春易逝

  去年,是我们大学毕业十周年。2015年的时候舍友们说毕业十年时,我们一起回趟母校吧,来趟怀念青春时光之旅,顺便大家也能聚聚。自从毕业之后大家就再也没见过面了,都分散全国各地生活,要全部聚到一起见一面实在不是一件容易事情原本,大家是想趁着有孩子的还未开始读书,结婚了的还没有怀孕时,抓紧时间约起来的。结果,最后大家还是都有各自的事情要忙,被牵绊住了没能如期赴约。先是G同学,说孩子太小没人帮忙带,自己也不放心让别人带;紧接着Z同学说自己店里太忙了,人手不够不能赴约了;而S同学就直接联系不上了,我们之后也再没有她的消息了!

  最后,只有我一人成行,独自回去母校去赴了这场十年之约。一个人逆着人流慢慢的走了一遍,曾经我们每天都要走好几遍的校园林间小道——如今,这些树木已经亭亭如盖了,盘根错节的树根都是逝去的年轮象征;一个人用怀念的眼光去看了一遍,当年还是一片荒凉红土高坡,再筹建的公园——如今,它们已经变成了茂密曲折的校园公园,成了大学里恋人们的约会基地;一个人去重新品尝了一遍,我们原来最喜爱的二食堂——如今,这里也发生巨大变化,同学们再也不用排长队去刷饭卡了;一个人偷偷的从窗户口,爬进原来我们上课的教室,坐在我原来曾坐过的位置——如今,这些书桌都已经斑驳得像一张布满皱纹沧桑的脸,早已没有了当年明亮崭新的痕迹了!

  时间,改变了母校在我记忆中所有的模样,原来崭新中带着几许窘迫贫困的新校区,现在各方面设备建设完整齐全。校内公园不再是一片荒凉;体育场也扩展和标准化了;图书馆也从原来的小楼中,迁入新的图书大厦里;这些变化,让我记忆中的校园,多了一份时间洗礼沉淀后,隐隐透着一股稳重沉着气质。我身处在这一片,即些熟悉陌生环境里,看着朝气蓬勃学弟学妹们,或三三两两,或成群结队的欢笑而过。仿佛间,我透过这些年轻稚气未脱脸庞,也看到了我们十年前在校园时的模样。曾经,我们也是这般无忧无虑的穿过校园,还不太懂得生活的艰辛磨难

  在温和柔暖的夕阳笼罩中,热闹青春洋溢的校园,是那么的美,那么的迷人,那么的让人留恋金黄色的夕阳,给这座记忆里的校园,披上了一件迷幻色彩外衣光芒四射让人眷恋。青春真好!可惜,我终将是要离去的,回到属于自己如今的生活中来,过去的再美好,再让我们念念不舍,也只能是一笔绚丽的记忆,只适合在夜深人静时,做一场美丽回忆之梦!时光不老,而我们的青春终将是要散场的!

  愿还在校园的学弟学妹们,切莫辜负当下的时光,认真学习珍惜各自的友情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青春易逝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