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试一试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试一试

2018-11-17 18:25:36 作者:4们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试一试

  生命长度是多长,我不清楚。但是我可以增加生命的宽度啊!

  爱学习一直都是我的长处,只要自己兴趣,我都会认真学习。

  现在,我的学习像是弥补小时候缺憾

  我们那时候上学是没有什么兴趣班的,或者是家里人没有这样的意识,要培养孩子的兴趣爱好。所以,我小时候看见有同学会古筝小提琴舞蹈钢琴等等,我那个羡慕呀!简直无法言语了。

  现在,长大了,依然对这些有才艺的人羡慕的不得了

  记得,上小学那会儿,学校组织过兴趣班的,后来不知道什么原因就没有了。很遗憾,我也就学了点皮毛。但是,就是这点皮毛也让我日后的生活工作与众不同

  闲暇无聊的时候,我总爱一个人呆着。随意的胡乱画画,或者写写毛笔字,读读书。总之,我没有无聊的时候。我自己一个人可以宅很久很久。

  就是因为,我有自己的兴趣爱好。

  现在大宝是的,在没有给报兴趣班之前,大宝自己就喜欢涂涂画画,做手工,爱跳舞。自己一个人画画的时候很专注,吃饭都吸引不了她。就为把画画完。

  做手工也是,每天可以给芭比设计各式各样衣服,并且为此乐此不彼。一做就是一两个小时,还依依不舍离开上学或者吃饭。

  结婚后,我觉得自己的闲暇时间少了许多,焦点全部放在了孩子,老公的身上,再加上全职带娃呢,完全没有自我。有时候,心情难免会想不开,我就是的。背地里不知道哭了回。

  幸好,这么多年,我一直都没有放弃读书这个兴趣爱好,让自己在无助空虚的时候都可以找到心灵出口,以及自我安慰

  最近,我买了毛笔,以及画画的材料。我要重新学习画画和毛笔字。让自己的生活更加充实有趣,生活的焦点回到自我的身上。

  在这个过程中,我无意间画的一幅画,大宝就赞不绝口妈妈你画的真看,我好喜欢呀!可以送给我嘛!

  妈妈,妈妈,我也要像你一样画的好看。你教我呗!

  满满的成就感

  自主学习了,无意间顺带影响并激发了大宝的求知欲,这个是我没有预料到的。我的初衷就是丰富自己的人生,让自己生活的更加有乐趣同时,也不至于虚度光阴

  没想到,我小小的一个举动就可以引发大宝大大的进步。相比平时的各种碎碎念,这效果立竿见影啊!

  这么说来,还是老生常谈了,什么样的家长就培养出什么样的孩子。家长刻意用力的去教孩子,有时不一定会收到理想的效果。而我的无心插柳的行为,去在不经意形成树林的效果。所以,家长还是等优秀自己,z因为优秀吸引优秀。

  以前,觉得自己大了,学习晚了。可是,仔细想想,现在开始每天一幅画或者一篇毛笔字,假如活到了80岁,那我岂不是就画了一48年,那也算是伟大的举动了。想想都觉得的动力十足。

  来吧!试一试吧!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试一试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