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遇见你之前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遇见你之前

2018-11-17 21:27:51 作者:8发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遇见你之前

  娟子走出病房,在医生休息室里打盹,手臂和腰的疼痛,让她一直无法睡着,看来明天我也要看看医生了娟子心想。迷迷糊糊睡着了,六点就要安排抽血发药等等事情,娟子起来觉得没有那么疼了,看样子问题不大。送药到言先生病房的时候,他已经坐在床边,看到娟子来了,一脸抱歉的问“护士小姐,你没事吧?昨天的事情真是不好意思,我情绪失控了”

  “还好,都是皮外伤,已经无大碍了,一会我下班了,去门诊看下骨科。”

  “对不起对不起,等下你下班能否叫下我?我和你一起去,毕竟是因为我你才受伤的。”

  “不必了,言先生,你现在还在恢复期,身体虚弱,不要随便乱跑呢。”

  “这,那好吧”

  “这是今天的药,记得吃哦,已经三天了,言先生可以吃点软烂的面条或者米饭啦。”

  “哦,我知道了”

  “言先生冒昧问一句,你的家属去哪里了?你抢救那天他们都在,现在怎么没人了?”

  “我让他们回去了,他们在我眼前晃着很心烦,再说他们的事业儿子重要,看到我醒了没事了,自然就不会管我了。”

  “那你吃饭怎么办?你这两天不会都没有吃东西?”

  “没事,这不是有营养液吗?而且我不饿”

  “医院食堂,等会我下班了,给你买点粥吧”

  “好的,谢谢护士小姐”

  “客气,我们做护士的不仅仅要照顾病人的病,还要照顾到他们的身体。还有你可以叫我娟子。以后有什么需要可以来护士站找我。”

  “好的,谢谢护士.噢不,是娟子”

  “好的,那你把药吃了休息会,我晚点给你送粥”

  “好,我等你”

  八点,早班护士上班了,娟子收拾了一下,换下护士服,就往电梯口走去,忽然听到有人在喊自己,娟子回过头,不知道言先生什么时候跑过来了,穿着病号服。

  “言先生,你跑出来干嘛?赶紧回病房休息呀,一会医生会过来查房。”

  “我,我不放心你,我要对你负责呀”

  “言先生说笑了,救你是出于医者本能,你现在还是病人,还是回去休息吧。”

  “不行不行不行,你要有个三长两短,我后半生会不安宁的。”娟子实在拗不过言先生的坚持,一并去了门诊。虽然是医院护士,但是现在还是需要和普通病人一样挂号排队叫号,骨科门诊人不多,一会就到了娟子。

  娟子对医生说自己腰和手臂特别疼痛。医生问是怎么造成的,娟子说是因为自己不小心摔倒了,就成了这样,医生建议娟子去拍CT,再来判断。开了缴费单,娟子和言先生一并去排队缴费,言先生执意要自己付医药费,娟子实在拗不过他,只得同意了。

  CT结果不太理想,腰椎尾椎都有一定程度损伤,医生建议住院治疗,娟子慌了问医生“我是本院的护士,在住院部上班,如果住院,那我上班怎么办?”

  “是这样,你伤到骨头了,如果不住院治疗,很容易落下病根,你现在还很年轻,你生过孩子吗?”

  “暂时还没有”

  “对啊,你还没有生养过,如果腰椎尾椎落下病根,以后怎么办?我们医院是有病假的,你申请领导会批准的。”娟子一直犹犹豫豫不知道要不要住院。站在一旁的言先生轻拍着娟子的肩膀对医生说“麻烦医生开住院,我们住院。”

  “可是,”

  “娟子,未来路那么长,你不能因为这些而放弃治病。听话,听医生话,住院”

  “好吧,那我问下我老公

  “老公?你结婚了?”

  “对啊,都结婚几年了,怎么了?”

  “噢,没事。你问吧,我去帮你弄住院手续。”

  言先生办好住院手续,回到骨科门诊,发现娟子坐在座位上好像在哭,他慌忙过去。

  “娟子,你怎么了?”

  “我老公不同意住院,因为他最近工作很忙,没时间来医院照顾我。他让我开点药回去抹抹,说不浪费那个钱”

  “你老公真混蛋,你没和他说如果不好好治疗会留下后遗症吗?”

  “说了,但是……”

  “算了你别说了,你看这样好不好,现在我正好也在住院,我来照顾你好不好?”

  “你来照顾我?别说笑了言先生,你自己都还是病人呢!”

  “娟子,我的命都是你救的,如果不是你,我可能都不在人世了,我要报答你,并且你受伤也是因为我,好不好?让我试试,如果不行,就请个护工。”

  娟子也不想落下后遗症,只能同意了言先生的提议

  “走吧,我们去吃早饭吧”

  “好嘞”娟子看着喝粥的言先生,忽然眼睛就湿了

  “哎呀,你怎么又哭了?放心,我会照顾你呢,我过几天都能出院啦,你也要赶紧好起来哦。”

  “嗯,好,吃饭吃饭”

  言先生在三楼病房,娟子在五楼病房,因为只是普通治疗,所以住的两个人一间的病房,言先生安顿好娟子就走了,过一会拿着盆子毛巾洗漱用品东西上来了,娟子一直在道谢

  “客气了客气了”

  医生给娟子开了一系列的理疗,每天理都会有护士来通知

  “言先生,你快回病房,这会你该输液吃药啦”娟子把言先生往门外推。

  “好的好的,我马上走,那你也要乖乖听护士话哦,我输完液就上来看你。”说完就走了,娟子看着言先生出了病房,忽然就笑了,感觉自己现在像个小孩子,被人照顾的小孩子。旁边床的女病人说“你真幸福,有老公惦记着你,你看看我,从住院到现在,老公人都不知道死哪里去了,哎”

  “那个,他,他不是我老公”

  “哦,这样啊,不好意思好意思,我说错话了”

  “没事没事”娟子有一搭没一搭的和旁边女病人聊着天,心里却苦涩的说不出来,是啊,自己住院了,老公也不能来,哎!婚姻啊,一眼望不到头似得!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遇见你之前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