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生命不能承受的脆弱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生命不能承受的脆弱

2018-11-18 00:02:41 作者: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生命不能承受的脆弱

  人与人之间是有情感的。这情感里面,有着太多的生命不能承受脆弱……

  ㈠  才子的早逝

  他是一名才子,清秀儒雅,阳光帅气出身书香世家祖父民国时期文人父亲是一方有名书法家

  家庭熏陶,使他自幼在书法方面颇有灵性,加上勤学苦练书画作品颇受名家赏识,并多次在大赛获奖。升入大学的第一年,他就在校园里举办了个人画展。因为超群的才华,他成为大学校知名度颇高的才子,又因为儒雅帅气,他成了女大学生崇拜偶像

  众多的追逐者中,他独独钟情于她。她与他同城,是他的高中同学。她,长相甜美性情温顺雅致而内秀。大学的四年时光图书馆和阅览室里,有两人共同读书学习宁静时光,操场餐厅有两人双出双入的欢快身影,更不用说花前月下牵手真情……

  花前月下,互诉真情……

  四年的快乐时光一闪而过,转眼到了选择工作步入社会时刻他的父母要留他在身边,那里有他们的人脉,他的前程已被规划的很好;她的父母要她去京城工作,那里有他们的关系,她在那里会得到极好的发展。他和她,谁都说服不了父母,只能在痛苦中选择分手

  他,无法承受与她分手的现实,在压抑中度过一天又一天,情绪低落精神颓废。她,难以接受与他的分离,整日消沉心情抑郁

  Love    you……

  有一天,几个同伴约他参加一场足球比赛。酷爱足球的他,卸却长久的压抑,在赛场突围奔跑,飞脚射门……

  比赛获胜,举场欢庆!他长长地呼出内心积压已久的闷气轻快地跑动,跳起来双手攀吊足球门。足球门缓缓倒下,砸压在他软软的身体上。他,一位才子,在极度的欢快时刻走了……

  据说,因为情绪长时间被压抑,极短时间内释放后,心情舒缓了,身体就会完全处于松弛状态,对外来冲击失去任何抵抗力,最终导致悲剧发生

  牵手,别松开……

  ㈡  酗酒狂饮后的迷失

  他,寡言少语,却是个痴迷情深男子

  上大学时,因家境贫寒,和同学朋友相处时,多少会有一些自卑心理。周围不少同学都谈了对象,他却迟迟未得到爱神的眷顾。那时,他多次暗下决心,如果自己有了女朋友,一定全心全意对她好,无论女友有什么要求,哪怕砸锅卖铁在所不辞,假如女友想要天上的星星,自己一定会踏破铁鞋去寻找登天的梯子……

  等待女神的到来……

  后来,外系的一个小女孩看上了他。她欣赏他的高大帅气,欣赏他的沉稳安静,更享受他对她脉脉含情注视。他则喜欢她的娇小可爱,喜欢她的聪颖调皮,更享受她依着自己时的那份信赖

  他与她相处一段时间后,女孩慢慢发觉,和他在一起时,缺少一种自己想要的情趣。更多的时候,自己要是不讲话,时间便默默地从他与她身边流过,没有任何激情乐趣可言。女孩自从有了这种感觉,她与他共处的时光便不断地强化这种感觉。女孩开始觉得压抑,觉得厌倦,想要逃离。

  与你牵手,别离开我……

  男孩却一如继往地沉迷于与女孩的交往中。女孩的活泼调皮,给他平淡如水的生活带来了太多的趣味。即使女孩不言不语,只要和她在一起,也会有和煦的阳光照在自己身上,内心感觉暖融融的,有着说不出的惬意

  就这样,他与她,一个想密切相处,一个想抽身逃离。他使出全身解数想挽留她,她费尽口舌想道再见……

  生活窘迫的他苦思冥想,花了一个学期生活费,从金店里精挑细选地买回一挂金项链。他想用这根金链子拴住自己心爱的女孩,似乎这样就会牢牢地套住自己一生幸福

  别迷失了自己……

  当他捧着这个珍贵礼物再次与她约会时,真诚地送给她,同时再次苦苦地向她表白。而她却无视他那饱含深情的礼物,再一次坚定地表明自己的态度,并声称再也不会赴他的邀约,之后便决绝离开

  平日里寡言沉稳的他暴怒了。看着她离去背影,他顺手将新买的金项链狠狠地抛出去,自己也起身跟着冲出去,跑进了一家酒店……

  不知过了多久,天色已晚。他从酒店里醉醺醺地出来,踉踉跄跄地在大街上摇摆着。一辆载重汽车从他身后迫近,来不及刹车。

  悲剧发生了……

  一段情感的失去很正常,无法调整无力自拔太可怕!酗酒狂饮,挽不回迷失的情,却断送了自己的命……

  迷失的情……

  ㈢  飘逝的梦

  她,身材苗条,长相娇美,算得上是村里的一朵村花。上有两个哥哥和两个姐姐,是家中幺女,也是爸妈掌上明珠

  一家有女百家求。到了适婚的年龄,上门求亲的人络绎不绝。爸妈千挑万选,最终相中了离家十几里的一位小伙子。他长的端庄英俊性格开朗外向,家境殷实富足,还是国营厂里的临时工,各方面条件不错

  她与这个小伙一见钟情,谈话交流很是投机。很快,两人陷入热恋中。两个村十几里的路程,对于坠入爱河的男女根本不算什么,骑着自行车,来来往往也就十几分钟的车程

  他下班后常来她家,帮忙干些屋里活地里活,比如担水、拉粪、锄草、浇地等等。而她呢,有时也会去到他家,洗衣做饭什么的。无论谁看到他们俩,都认为他俩结婚是迟早的事。

  牵手步入婚姻殿堂……

  可事情的发展常会出人意料。这个活泼外向的男子,在厂里遇到另一个活泼外向的女子。他们走近了,接触了,产生感情了……

  于是,他开始有意地疏远她,冷落她。这位可怜的女孩,无视他的冷淡,反而更加频繁地接近他……

  风言风语开始在村里传开了。痴情的她无法接受他的变心,依旧苦苦地恋着这个负心的男孩,等着他“迷途知返”,等着他回头与自己再续姻缘,等着他与自己牵手,一同走进婚姻的殿堂……可怜的痴情女子,在苦追苦守无望后,陷入深深的痛苦中不能自拔……

  痴情的她,痴痴地等……

  痴情的她在一次次痴痴的守望中,变得痴痴而癫癫,常会披散着一头长发随意穿着单薄睡衣,站立在街头巷口,望着来来往往的行人奢望着能在人群中看见自己深爱着的那个他。

  父母心疼闺女,常会呵护着揽她入怀,拥着她走进家门。而哥哥姐姐则会嫌她丢人现眼,喝斥着她,有时甚至会责打这个可怜的女孩。

  为爱癫狂……

  家人亲人邻人都劝不了她,解不了她心中的结。她的内心,藏着一个美好的梦――与他牵手走入婚姻的神圣殿堂。这个梦无法圆,她也不愿醒来。

  有一天,人们在村外的井口发现了她的衣服,和压在衣服下面的信――上面诉说着她飘逝的梦……

  可怜的女子,太过痴情!飘逝的梦,也带走了姑娘美妙青春……

  飘逝的梦……

  情感里面,有着生命不能承受的脆弱……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