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生活无数,我只爱有你的那一个 | 王斌 · 郑在读诗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生活无数,我只爱有你的那一个 | 王斌 · 郑在读诗

2018-11-17 21:30:06 作者:郑在读诗洛然 来源:郑在读诗 阅读:载入中…

生活无数,我只爱有你的那一个 | 王斌 · 郑在读诗

  ——— 今天是诗歌和爱,陪伴你的第1098天 ———

  点击音频,即可收听

  写给孩子(代跋)

  作者:大卫 | 诗人

  鸿园·郑在读诗:王斌 | 新闻主播

  制作:优扬

  我本内心孤傲之人,是你

  把我降低,在你之前

  从不把河流天空放在眼里

  远方仅仅是一种传说

  常常在三步之内

  爱上一个人或者寂寞

  如果两者同时爱上了

  那就是一个人的寂寞

  天空被使用无数次了

  我不能给你更新的天空

  不能给你大树

  也不能给你小草。人间到处皆颜色

  绿与不绿,是你自己的事

  从一条道路到另一条道路

  叶子落下的地方

  给你松树祖国

  柳树的祖国,槐树的祖国

  总之,我给你的祖国全是木字旁

  如果非要给你一个天空

  她一定是从未被使用过的

  蓝得让人晕眩,且是

  草字头的那种蓝

  生活无数,我只爱有你的

  那一个。你不来

  江山多美

  都是浪费

  仿佛除了爱你

  我不会做别的事

  因为你,在群山到来之前

  我就爱上了群山

  你的父亲上帝安排

  你不是天使

  所以我可以在人间

  好好地爱你

   诗感

  生命中不断有生命的进入,是一件很玄妙事情

  它会改变原本固执价值观,会让你突然余生倍加珍惜,也会让你原本有所求无所求的一颗心成为另一番景象

  我们都曾从孩提时代走过,成长教会我们如何更加具有性价比地安排生活,于是,我们变得曲意逢迎、孤直桀骜,甚至有时斤斤计较,又或是不惜代价

  直到另一个有着血脉链接孩童走进我们的世界,才发现从我们身上流失东西多么可贵,而为了维护这样的珍贵,我们心甘情愿重新放低自己,学着观察并带着TA们认识这个美丽的世界。

  想要把最好的留给孩子,是所有父母一生执念。然而,我们常常忽视了,孩子的到来,对于父母来说,其实是互相成就和成长的过程。我们,皆要,感恩

  ——洛然

  ♚ 读诗嘉宾

  王斌

  王斌,河北省安国市广播电视台新闻主播。

  郑州,是他播音主持梦想开始的地方,这些年虽然从事新闻播音主持工作,但也已经很久没有录制过朗诵作品了。《郑在读诗》让他再次想起梦开始的地方,让想起了生活中的那些诗和远方。让声音做一生的职业,一直是他的梦想。

  这首诗,他要送给那个还未出生的小家伙。用他自己的话来说:“想象过自己要成为父亲样子,是高兴不能自已,是兴奋得站不住脚,还是激动热泪盈眶......没想到都不是,当知道这个小家伙存在时,那是一种说不出的感觉,就像看到了湛蓝的天空,就像畅游在清澈的湖里,就像懒懒的躺在草地上,晒着暖暖阳光!”

  这首诗是他送给小家伙的第一件礼物。他愿陪TA一起看这江山的美;也感谢能让自己在余生好好地爱一个人。

  活动消息

  listen-有声者☞十一月范军——豫式幽默表演艺术家、“豫”文化传播者、河南人的一张文化名片!十一月有声者的舞台,让您在笑声中走进一个更真实、更有血有肉的“河南范儿”。详情关注《郑在读诗》微信公众平台

  本微信公众平台读诗音频、视频文字视觉设计系“鸿园·郑在读诗”团队制作。个人或媒体转载时请务必注明出处为“郑在读诗”,微信公众号转载必须获得授权。

  诗歌非小众

  目前100000+人已关注加入我们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