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我有老伴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我有老伴

2018-11-17 22:05:18 作者:5天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我有老伴

  三奶走了,三爷伤心不已,逢人便哭一场,并非是撕心裂肺痛哭流涕,而是禁不起一点安慰劝说,顺着发红的眼角时不时就会涌出两股热流。

  从前那个头戴前进帽、精神抖擞、以冷嘲热讽爱好、略带一点傲气老爷子,在短短几天里,竟变的这般沧桑可怜

  午后的阳光不再是冬日里最温暖的那束,不知过了多久,只看见三爷孤单身影被拉的很长很长,仅有的几根白发在没有了帽子保护下,在凉意四起的寒风中,越发显得凄凉而又单薄

  三爷的脸上布满了皱纹,每一条皱纹都深深的刻着这对将近40年的老夫妻感情,他的嘴角不时抽动,分不清是哭泣还是喃喃自语,总之,精神高山一下子崩塌了。

  三爷的眼神里盛满了对过去的追忆和对未来的无望!

  老伴是前半生的力量,是后半生的拐杖

  三爷三奶年轻时并非是大家口中的模范夫妻,也算不得郎才女貌,他们的爱情故事平淡如水,他们这一生也未曾经轰轰烈烈动荡变故

  他们只是中国万万千千夫妻中平凡的一对,年轻时同甘共苦风雨同舟、共同抚养五个儿女长大成人。到老了,相依为命、不离不弃,啥是浪漫?啥是仪式感?啥是灵魂相融?他们不懂,但他们用一辈子在陪伴对方

  “老头子,饭在锅里。”

  其实潜台词是:“你胃不好,一定要吃口热的。”

  “老伴,你跳完广场舞,我去接你。”

  潜台词是:“天黑,路滑,我怕你摔着。”

  年轻时,爱人似乎只是一块人生的拼图,

  年老时,老伴就是人生的全部。

  年轻时,工作、儿女、朋友等太多的因素可以占据我们的心思,大家可以找出一万个理由来忽略对方,来标榜自己:我很好、我很强、我很忙。

  甚至在无数次的舌头碰牙中,分分钟都想证明自己:“离开你,我依然可以活的很好,很精彩。”

  而时间告诉我们,在夫妻并肩的岁月里、在鸡毛蒜皮日子里、柴米油盐早已化作无形的针线,一针一针的把对方缝进自己的生命,越缝越紧、越缝针脚越美、越缝越是麻醉痛苦,最后只剩下了习惯

  你可别小瞧这个习惯,虽然它被冠以亲情的名头,好像没了爱情那种纯粹,但是任何一种感情比不上这种升华后的感情,如果不是因为爱情,哪里会让我们成为亲人

  虽然它褪去了激情炽烈,但它却如细水常流般绵长而持久。他们习惯彼此的心照不宣、习惯了关心似的埋怨、习惯了回到家的那口热饭。

  叫一声老伴,心里才觉温暖。

  人老了,会变得敏感、会变得胆小、会变得没有安全感,但只要有一个人懂你,这一切的烦忧都会烟消云散,这个人就是老伴。

  虽然知道总会有那么一天,有一个先离开,但依然会相扶相伴。真到了尘归尘,土归土的时候,剩下的那个人就会抱着往事继续活下去。

  在每个夜深人静时、在翻阅照片时、在偶尔看到的一件旧物时,总会有那么一种心痛在心里隐隐发作,悄无声息,却疼的自己苦不堪言,那种痛犹如撕扯几十年来,长在自己身体上的肉一样

  人生就是这样,从一无所有双手满满,再从双手满满变成赤手空拳,跌跌撞撞、磕磕绊绊、风风雨雨、到头来,儿女飞远、钱财看淡、生活从简、只有老伴,才是最好的陪伴!

  俗话说,少来夫妻老来伴,珍惜你的现在的爱人,珍惜你老时的老伴儿希望到了迟暮之年,你可以骄傲的说:“我有老伴!”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我有老伴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