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悄悄地死去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悄悄地死去

2018-11-17 22:08:28 作者:8兴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悄悄地死去

  如果有一天自己想要离开这个世界了,我就会悄悄地死去,找一个没有人的地方,一个人喝下毒药,让自己的身体慢慢腐烂,和大地融为一体。福全一直这样想,没想到,有一天,他真的这样做了。

  在福全死了一个月之后,妹妹在福全家的地窖里发现了他。福全终究没能完成他的夙愿,还是被人发现他死去了。

  说来也凑巧,大半年没回娘家的妹妹福英在三伏天里回了趟娘家。父亲前两年就去世了,娘家就只剩下了几个哥哥嫂嫂。哥哥嫂嫂们也都年近五十了,孩子们都在外面发展,每年就回来过个年。福英就想回来看看几个哥哥嫂嫂,吃顿饭就走了。在她临走前,大嫂给了她好多应季蔬菜。又和她聊聊了前些日子福英的三哥福全回来了。福英还有几分嗔怪,三哥回来了都不去妹子家看看。但是大嫂说她三哥早就走了,都走了一个月了,以后要跟着两个女儿在广东享福去了。

  大嫂这才想起,福全的钥匙是放在她家的,一个月临走前,还特意嘱咐说,等妹子福英回娘家的时候,让她把福全家堂屋柜里的几十斤陈麦子拿回去喂鸡。于是这姑嫂俩就拿着钥匙福全家拿陈麦子了。

  福全家里有四间大瓦房,但是地理位置不是特别好,在阴坡,阳光照射不太好,屋子比较黑,大白天的进屋也要打开电灯泡。而且算是独庄,旁边除了福全就是他四弟的房子,但他四弟好几年前就一家子一起出去了,这几年过年都没回家来。那天虽然还是在三伏天里,但太阳不太好,一直躲在云层里不肯出来。屋子里就更黑了。让福英和大嫂觉得奇怪的是,刚一走近福全的房子,就闻到一股非常奇怪的味道,像食物腐烂的味道,又像死蛇的尸体的味道。一打开门,那种味道更是铺面而来,那种恶心的味道让福英和大嫂不禁想要呕吐。打开电灯,却也什么也看不清,灯泡的瓦数太低了。

  福英和大嫂两个女人壮着胆子,紧紧地握住对方双手,终于知道了那种腐烂的味道是从福全家里的地窖里传来的。因为可以依稀听到地窖那边有一些蚊子在嗡嗡嗡地叫着。福英立马给自己的丈夫电话,让他骑着摩托车去河里的商店一把手电筒,看看到底怎么一回事儿

  没多一会儿,福英的丈夫就来了。虽然有手电筒,可以照到地窖看到地窖上方确实有很多蚊子在飞舞着,但那种恶臭的味道实在让人靠近不了。福英的丈夫最后还是硬着头皮去看看,捂着鼻子,但那种味道竟然让人有种睁不开眼睛。这一看,真的下了福英的丈夫一大跳,地窖里是一具死尸,看体型就是三哥福全,已经腐烂地不成样子了。

  福英一听到这个消息,就一阵眩晕。等缓过神来,已经在大嫂家的床上了。大嫂在一旁照看着福英,告诉她,已经给三哥的两个女儿打了电话,让她们回来料理后事

  直到女儿们和媳妇都回来了,福全的死因才真正浮出水面

  两个女儿已经去广东发展好几年了,也混的风生水起。现在就想着把爸爸妈妈接过去,和他们一起生活。其实福全和他媳妇也还年轻着,都才五十开外,还能自己挣钱。福全也是不想去广东那边和女儿一起生活的,一来那里人生地不熟,二来福全挺享受自己在村里需要感觉。但是女儿们很执意,就说那先过去待一段时间,要是觉得不适应的话,还是回来。

  福全是个赤脚医生,家里门前屋后都种满了中草药。他也时常去山里挖一些草药常备着。谁有个头疼脑热,只要去找,他给弄上几味药保准药到病除。而且,更让人觉得欣慰的是,他从不会收取任何费用大家很喜欢他,他也在村子里获得了好名声

  福全的媳妇儿比福全早一年到广东,这是福全要求的,他想在家里在待一年,女儿们最后也就妥协了。福全一个人在家的这一年里,虽然他每种菜,但他从来没缺过蔬菜吃。因为村里人都知道他没菜吃,都纷纷给他送菜。

  一年之后,福全就去广州和女儿们一起生活了。在那儿呆了五个月。每一天对于福全来说都是煎熬,女儿们每天都要去上班,媳妇儿在那儿呆了一年了,也慢慢习惯了那儿的生活。而福全呢,真的是一万个不适应,没人和他说话,他想和谁唠唠嗑,他说话别人听不懂,别人说话他也听不懂。而且住在商品房里,每一家都像住进一个小黑匣子,进去了,就把门给关上了。在那儿住了五个月,对面的邻居连个照面都没打着。

  福全心里真的又愁又苦,他想念村里的日子。和媳妇儿诉苦,可媳妇而觉得已经在农村受了大半辈子的苦了,现在好不容易可以想想福了,让福全不要怪闹腾。那一晚,福全喝了很多酒,心里的愁苦也不知道向谁诉说。本以为喝了酒就会忘了那些痛苦,可不曾想,心里的痛苦更是加倍了。

  福全的媳妇儿看着他酗酒的那副鬼样子,更是气不打一处来,对他恶语相向。福全再也忍受不了了,就要去收拾行李,媳妇儿就拉住他,他使劲一推媳妇儿摔倒在地,女儿们也闻讯赶来,以为爸爸打了妈妈,就在言语中责怪爸爸。带妈妈去医院检查左手胳膊骨折了。女儿们就更加怪爸爸了,说话也没轻重的,丝毫没有顾及福全的颜面

  没过几天,福全就自己买了火车票要回家,说自己想回去看看,呆一两个月再去广东。女儿们也就应允了。

  福全回到村里后,每天东家串串门,西家串串门,吃吃饭,还把自己兜里的女儿给自己的美元分给小孩子们,让他们拿着做纪念。村里人都很高兴,福全也很高兴

  没过十来天,就不见福全的身影了,他的大哥大嫂说他已经去广东了,钥匙已经放到他家了。因为那时候电话都不是特别方便,十里八村也就两三台座机电话。哥哥嫂嫂们也并没有很担心全会走丢啊什么的,毕竟他自己都可以从广东回来。

  就这样,女儿们以为爸爸在村子里,村子里的人以为福全已经去了广东。以至于,福全自杀在家中一个月也没人发现,真的是莫大的悲哀

  后来福全的坟就定在了他的堂屋中间,那院房子没人住了,也没人敢再住了,福全把自己的身体和灵魂都留在了这里。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悄悄地死去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