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你一直望着某个背影,就可能忘了身边的陪伴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你一直望着某个背影,就可能忘了身边的陪伴

2018-11-17 22:01:22 作者:一只狮子Lion 来源:一只狮子Lion 阅读:载入中…

你一直望着某个背影,就可能忘了身边的陪伴

  全世界只有不到1%的人关注了一 只 狮 子 Lion

  你真是个特别的人

  (后台回复晚安”,每晚治愈你一次)

  每个人心中也许都有那么一个背影,你一生的奋勇争先,其实都是为了心底那个若有若无的影子,他可能是你年少时的求而不得,可能是弱小时的一瞬天光,可能是落魄时的一双援手,还可能是亲密后留下的残垣断壁

  谁没有一点过往呢,我们都曾经茶杯打得粉碎,再捡起碎片,连同割伤的血迹一起深深埋在地下,打算让其任凭风吹日晒雨淋,殊不知,在你不断想要忘记那些过去的时候,这些事只会在泥土中生根发芽,长出开满鲜血的花。

  而且,更重要的是,过去的已经是过去,而我们能控制的,就只有现在和未来

  有人说“曾经沧海难为水,除却巫山不是云。”可是知乎上有个人对得好:沧海成尘等闲事,云雨巫山枉断肠。那些曾经的沧海桑田都已经变成一杯苦酒,与其含在口中一遍遍回味,不如干脆利落地吐掉心头陈旧的血,收拾行囊,重新触摸世界

  我一直觉得,如果你一直沉溺在往事之中,你只会离现在的,还可以争取的美好越来越远。

  太怀念记忆里的可乐汽水,可能就会忘记桌边刚摆好的牛奶咖啡;太思念从前走过的弯弯小路,就可能会错失现在身边的林荫灌木;太执着以前的风风雨雨,就可能会错过现在的闲花淡草,春日锦年。当我们一直望着某个影子时,也许我们就难以再看清,身边人的种种容颜

  记得读过一句诗:满目山河空念远,落花风雨更伤春,不如怜取眼前人。也许,很多时候,我们要做的不是伸长了脖子看远方天空上的那朵鲜艳而渺远的彩云,而是转身,看看身后从未离去的那一树树温柔沉默的繁花。

  作者:祈凉

  “听说爱狮子的人,点赞、留言、分享一个都不会少”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