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异国风情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异国风情

2018-11-18 01:59:10 作者:宋劲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异国风情

  异国风情(555字)

  文/宋劲

  牛大壮和羊小绵是同学,由于牛大壮长得牛高马大,虎背熊腰,平时还学点拳脚,打起架来羊小绵根本不是他的对手,所以牛大壮常欺负他,羊小绵只好忍声吞气。好在羊小绵还有个优势,那就是学习好,考试时牛大壮用得上他,不然早被牛大壮整惨了。

  毕业后羊小绵留学去了美国,而牛大壮却去了广东建筑工地打工一晃十年过了,羊小绵成了美国公民,而牛大壮却成了一名“包工头”。

  牛大壮虽说有了些钱,可拖欠民工工资也不少,于是他想学一些无良奸商“跑路”。有一年,他先到美国摸摸情况,碰巧在“华人街”碰到了羊小绵。嘿嘿,小绵,多年不见,你现住哪?带我去你那参观参观吧!

  羊小绵想,在异国遇到家乡熟人,这也是件难得的事,虽说对他印象不好,但这都是陈年往事了。好吧,我就住这不远的一个小镇上,随我来,咱俩聚聚

  牛大壮到了羊小绵家,发现这里是个偏僻地方,只是羊小绵住那小别墅不错。他突然有了一种反客为主的念头,于是试探羊小绵,小绵,我在美国就住你这了。羊小绵想,在国内时,两人交情就不咋地,说得难听点,还有些记恨,怎么可能容得下他,于是笑了,哈哈,我这庙小,哪能容得下你?

  牛大壮摆出要打架的姿势,他还想像以前一样武力镇住小绵。羊小绵哈哈大笑,我就不信你能比它还厉害?说着掏出一把黑咕隆咚的手枪指着他。哈哈,一把玩具枪罢了,牛大壮很不以为然,告诉你,我可是被吓大的,嘿嘿!这时,没想到羊小绵把枪一偏,对着窗外开了一枪,呯!一声巨响,还冒着烟的枪口迅速偏回来对着他。吓得牛大壮抱头鼠窜,哎呦玛呀!差点忘了这里是美国。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异国风情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