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独角兽公司中层自曝秘密:只要善于面试,就能连续晋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独角兽公司中层自曝秘密:只要善于面试,就能连续晋升

2018-11-18 12:30:08 作者:花神妙的Juan 来源:花神妙 阅读:载入中…

独角兽公司中层自曝秘密:只要善于面试,就能连续晋升

  ASK 1:

  亲爱的Juan ,非常欣赏通透洞察力,望有幸得到您的指点

  我30岁,TOP4本,坐标一线外貌气质属于非专业美里面出类拔萃的,但是从大学毕业以后才学会打扮,气质谈吐越来越好。

  24岁到现在,寄希望男人自己带来阶层跃升,但在找到实力雄厚的男人之后,又因为不愿忍受对方粗俗和算计,与相处愉快的男友复合,如此反复几年,如今才幡然悔悟。

  说来惭愧,由于之前心思没有花在工作上,工作了8年,能力资源并没有相应的积累提升。但由于自己善于面试,一直通过跳槽拿到晋升和不错的工作机会

  现在这份工作又到了做不下去的阶段,但是,跨行业又拿到了头部互联网独角兽的工作机会。预计会非常辛苦,996的工作节奏颜值的保持有很大挑战

  另一方面,我的职业履历概率可以申请世界TOP10的商学院,只是毕业的时候就32、33岁了。

  想请教Juan,从择偶发展自己事业角度,我应该去独角兽企业踏实积累几年(顾虑是很长的工作时间和颜值下降的压力),还是搏一把去海外TOP商学院未知数大,尝试包装自己、打造人设同时寻找好的创业合作机会)呢?

  ASK 2:

  Juan好: 最近疯狂迷恋上一个年纪40左右的御姐,她是国内我们一个行业内的佼佼者&老板。至今单身未婚,每日晨跑8公里,身高172,身材管理很好,年轻时是美人,相处如沐春风

  我家条件还行(请允许我简化信息),男的嘛身材挺好天天健身,身高180,年龄27,颜值一直属于公认的帅哥

  我是因为业务优秀集团让我负责的新项目和这个御姐认识。 我也不是一定要追到御姐,因为她在北京我在某省会

  王朔说“有的人第一次见到后你就知道,接下来的日子都是你在拖延散场的时间。”我平时是一个自制力很强的人,第一次碰到这种情况。 记得以前你写过一个“爱不是纯净水或果汁,爱是酒神的诗篇”。 所以想问,如何在她心里留下特别东西

  ANSWER :

  职场江湖一直流传着“面试表演艺术家”的传说。他们简历豪华言谈有度,让面试官眼前一亮,待得招致麾下,逐渐发现他们学艺不精、难以胜任之时,由于种种原因,一般不会被立刻辞退,得以在大公司缝隙内找到生存空间

  实在混不下去时,再找下家就是。由于此前任职的都是大公司,简历特别能唬人,加之精湛的面试表演,也能很轻松找到下一家企业继续混工资

  2017年底,我注意到一则社会新闻,“杭州萧山法院审理一起案件被告人任某谎称自己是清华MBA,任职过多知名大企业,于是被猎头公司推荐,顺利入职萧山某知名企业高管,税后月薪高达7万。”

  “入职后,因其业务能力与身份履历不符,被萧山的企业怀疑,于是企业委托猎头公司背调,发现其身份学历造假,随即报警。”

  让人吃惊的是,被抓时,任某正在广州一家大型企业担任高管。是的,他又找到新的高薪工作了。

  很多大公司里都有这样的面试表演艺术家,只不过他们的身份和学历是真实的,所以不会招致被企业起诉的窘境。但是他们在日复一日的工作中表现的能力与通过面试所得到的职位有较大差距,常常会成为公司内的皇帝新衣

  大家或许看在眼里,但没几个人敢这么评价同事。对于上司来说,人是自己招的,说他不行,不就意味着自己招人失误?对同事来说,论人是非本就是职场大忌,那还能说什么。

  面试表演艺术家的成功,基于两个步骤精准把握第一步是“表演得当”,包括简历包装到位、面试的现场即兴表演以假乱真第二步则更为隐蔽,他们参悟到公司内人际关系玄妙明白即使被上司和同事逐渐看穿能力有限,只要平时与人为善长袖善舞,也不会立刻被扫地出门。(中国各个场景里的人际关系复杂微妙,善用者如鱼得水懵懂者被人欺负还不知道怎么回事,想要了解更多,可进入知识星球花神妙攀缘术 内搜索 “人际”,自行参悟。)

  一般上司会给个面子:容这种人混到年底,给个考核低分,暗示面试表演艺术家主动辞职。当然,“面演家”也心领神会,继续找新下家,不会闹得难看客观上,上司这种“给面子”又称为新一轮忽悠的起点:大公司过去一年的任职经历就是“面演家”们有力的背书。

  这种职场幻术广泛存在,然而敢承认自己就是这一类面试表演艺术家的寥寥无几。第一个提问中的“面演女”爽快承认自己就是,倒是非常坦诚面对真实了。

  “面演女”给人的第一印象应该非常完美。TOP4本、出类拔萃的外形、多家大公司的任职经历,收入估计也远超大多数女白领。然而,由于多年来事实上靠忽悠在大公司的缝隙里求生,内心没有底气气场也会有一种隐约的不实感。这种气场传递到择偶领域,会给男生一种“说不出哪里不好,但就是觉得哪里不对,没有心动感觉”。

  现在“面演女”有想过去独角兽企业里沉下心积累几年,这个出发点不能说不对。不过,需要问自己几个问题:在表演了8年、尝了8年表演的好处之后,你真能受得了沉下心积累的苦吗?身为一枚螺丝钉,当你一点一滴积累以后,你确定能积累出你想要的结果

  换个思路,有没有想过拓展表演能力,从事“职业表演”类工作呢?能在面试中进行精湛的表演,本质是洞察了面试官的需求、通过简历包装、自己的口头言语肢体语言去对面试官产生影响力,这一套技法,用在表演自己根本不存在或者学艺不精的业务领域,就叫“忽悠”;但是,用在特定的需要这一类技法本身的岗位上,比如为初创公司寻找融资、寻求B端大客户等等,就叫发挥所长

  “面演女”对人际关系、人心微妙之处的洞见,也能在上述岗位上发挥价值

  有一种很老的商学院测试法,叫PDP测试(Professional Program),把人分为五种动物类型老虎支配型)、孔雀沟通型)、考拉(耐心型)、猫头鹰(准确型)、变色龙(整合型)。从“面演女”的特征来看,比较符合“孔雀”这一类型,有很强的沟通能力和说服能力。

  孔雀强行去做老黄牛,基本是场灾难

  申请美国TOP10商学院,等于给职业表演增加一身行头。只要用在合适角色里,行头熠熠生辉,你本人也能获得事业的成长

  至于“面演女”担心的年纪与择偶问题,那么不妨做个假设,是“事业平平、气场不实的30岁女白领”竞争力强呢?还是“事业辉煌、气场煦暖的32岁女白领”更有竞争力?毕竟,此前你一直心虚地在忽悠中维持人设,不也没能如愿吗?为什么不换个活法呢?

  ASK 2 拿出来做参照的意义,就是说明一点:即使一个女人已经40岁,也能被27岁的单身优质男疯狂地爱上。不是贪图她的身份地位金钱,就是迷恋她这个人。这是男孩子的提问,男孩心声确凿无疑。

  40岁女人为什么还有如此的魔力?因为她是“行业内的佼佼者”,事业成功、充满自信;每日晨跑8公里,严格自律;相处如沐春风情商很高。

  回答ASK2 男生的问题“如何在她心里留下特别的东西?”,让她心领神会你的欣赏,让她知道有你这样的男子,不会仅仅因为年龄去看待女人,而是看得见岁月流转以后,一个真正人的优秀品质。她会懂。

  上篇阅读

  “北大毕业、外形6分、大公司中层,历任男友父母还是嫌我出身县城

  其他阅读:

  7分+选美小姐老公身家过亿,只能过上中产生活升级

  拜师父银行流水千万、套路模特,不到25岁的男生也能心深似海

  真正的捞妹飞行上岸,才不会和低配二代纠缠恋爱

  【温馨提示:本周推文第三条有福利送给大家】

  本期提问来自我的知识星球花神妙攀缘术。关于攀缘术,知识星球官方做过一条《花神妙攀缘术报道》。

  公众号长文很多都是情感主题(因为情感更适合写长文),但是在星球里面职场主题的问答很多。作为一个友善温暖、互助的社群,来自各行各业的星友发布对职场规则、职业玄妙的见解,能让需要帮助同学少走许多弯路同事之间往往有竞争关系,而社群则能给你不一样视野

  攀援术为优秀、上进年轻人提供问答服务观察事物本质且具有人文关怀,并与4300+名各行业卓越的年轻人一起交流稀缺前沿消息犀利观点,留言区时常精彩迭出。

  攀缘术内设精华区,提供书籍推荐,并多有人间悲喜奇观案例,只是公开发布会损伤解决方案效力,如有兴趣可移步入圈。

  由于本人精力有限,每周公众号只推送一篇长文,但是在攀缘术内会比较频繁回答简明扼要的问题。▼

  另一种玩法很多人觉得社交狭窄,其实社交圈完全可以靠自己拓展。建立了 花神妙相遇会 ,让花神妙的粉丝们互相认识彼此。多一些志同道合朋友一起玩耍、发展自身人脉眼界,当然,另一半也许就水到渠成出现

  固守自己是没有出路的,来 花神妙相遇会 给自己一个机会。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