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莫负韶华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莫负韶华

2018-11-18 18:49:45 作者:64948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莫负韶华

  妈,你别忙了,我这书包都快要装不下了,该拿的我都拿了,其他的我到时候去那边买,这么多的东西我拿着也费劲轻装上阵就可以了。

  这是我离别前,母亲给我的最后一次影响很深的回忆,在经历过了一些事情后才明白我母亲当初为什么再三叮嘱让我多带一些东西。以前不知道母亲这样做是为什么,现在到了一定年龄段才明白母亲对我关爱随处可在,也明白了母亲对我的苦心

  我记得我那天去车站的时候,成群结队的人站在那里排队,其中一部分都是父母自己孩子上学。随处可见行李箱熙熙攘攘人群,以及嘈杂环境中夹杂着各种各样声音。我自己一个人站在那拿着行李,等着即将出发的汽车

  第一次踏上离家乡很远的地方去念书,从一个熟悉的环境一下进入到陌生的环境里,离开父母的身边,踏上一个人的旅途

  初次接触大学感觉并没有老师说的“美好”,而是活在各种各样的忙乱之中。刚开学第一天就有人让我加社团、加学生会,加这加那的。幸好当时自己没有那么轻而易举的报各种社团,而是选择自己喜欢的社团来锻炼自己。

  刚开始大学生活充满期待,但经过二个月的适应发现各种各样的问题。比如同一个宿舍舍友每天不是打游戏就是睡觉,一个社团也不报,学校组织活动也不参加,整天就在宿舍里面闭门不出。我和他们和不了群,有时候我自己独来独往,尽量让自己变得和他们不一样。不想被这种宿舍环境来影响我接下来的大学时光

  我的大学时光应该是充满活力四射的,做着自己喜欢做的事,追求自己想要的东西,爱自己喜欢的人,交一些志同道合朋友,然后一起出去出去“走走”!

  但现实总是出乎我的意料,每次想尽力展现自己,总有人比我厉害、比我优秀,一步一步消耗我的热情。我同宿舍的舍友有个会弹吉他的,他每天晚上都会弹唱一曲,有时候顺便录个视频发个网上,也有很多网友支持他。他也给我们宿舍的人教吉他怎么弹,怎么才能把握弹唱的音调结合,他在我们宿舍就属于那种自带光芒的人,而我就这样被他的光芒掩盖。

  以前在高中的时候觉得自身还不错结果到了大学,慢慢的才发现自己是多么的卑微,身边优秀的人太多太多,总把自己比下去。

  我记得那次离别我母亲告诉我,进入大学要和舍友搞好关系,你们要在一起生活四年,和人家好好相处,不要发生矛盾,有事没事给家里打个电话报个平安,我和你爸也就很知足了。

  那天母亲给我说的这些我都记得,毕竟大学是个小型社会,会接触各种不同人和事,要学会解决问题的办法,一步一步锻炼自己。我本身也没辜负母亲对我的期望,我加了四个社团,一个文学社、一个乒乓球协会、另外一个是阅读社、最后一个是吉他协会。这些都是我自己喜欢的,我自己也就那么几个爱好,想在社团里提升自己,学点东西。目前来看还算不错,结识了不同的朋友,认识了一些志同道合的伙伴大家坐在一起讨论自己以后的未来,讲讲发生在自己身边的事,说说自己的“大学故事”!

  在体验了两个月的大学生活后,很多问题也发生在我身上。我在高中的时候每天早上6.00准时起床,现在了7.00起来都很不错了,我也不知道自己是随着环境变懒了还是自己正在走“下坡路”。这些本该在我身上不该发生的,偏偏却出现在我的身上。

  有时候,真的想问一下自己,我上大学到底是干嘛的,难道前途就被我一手折腾毁了?

  无数个夜晚躺在床上,反思自己的所作所为,我也从以前的状态中走了出来,我也不想把我的大学生一点一滴浪费了。

  在接下来的日子,我开始重新把我在高中写日记好习惯带到了大学,开始记录发生在我身上的的一切,并用文字解压的方式提醒我要努力奋斗。我要像那些优秀的人学习,甚至有天,我也可以超越他们,凭什么他们可以,而我就不行了!

  我的大学生活才进行了十分之一,在我身上就发生了那么多的事,我自己也被深陷其中。幸好我后来清醒了过来,我还有更加美好的青春,不能把“它”葬送在我的手里。

  走在繁华喧嚣大街不经意的瞬间,才知道自己拥有的是如此之少,而青春赋予我们的力量需要我们来绽放光彩”。身为这个年代的我们,切勿负了韶华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莫负韶华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