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他只是不爱你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他只是不爱你

2018-11-18 18:48:01 作者:64948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他只是不爱你

  你为你未来男朋友设下了很多标准,但最后与你走到一起的往往是标准之外的人。当你看见他的时候,那些长相体重身高,他是不是才高八斗,是不是身骑白马都不重要了。因为,他不是你喜欢的那种人,却是你喜欢的那个人

  上面那段话不是我说的,是J姑娘说的,那时候当高二的她一脸认真的告诉我这段话的时候,我突然觉得那个人可能真的是她这辈子最喜欢的一个人了。

  我记得我是在高一那年认识了J姑娘的。她热情乐观大胆豪迈,一眼就可以看出是个白羊座少女。刚认识没几天我就知道了她的人生格言“人最爱的永远自己,吃好吃东西,穿漂亮衣服,买昂贵的的首饰,这一切的一切都是人们在取悦自己的表现”,那时我竟然真的以为她是一个彻彻底底的不恋爱主义者

  事实上,她只是在高一那一年见习着这样的人生观。

  我到现在都清楚的记得,那天晚自习下课,我看见J姑娘探进窗户笑脸,被她不由分说的拉出门时她有多么欣喜。我从没有看见过那么开心的她,哪怕是知道她被校报记者录取都没有那么激动过。也就是在那天晚上,她对我说了文章开头的那段话。在我好奇那是一个什么样的男孩子的时候,上课了。于是我和她约好第二天早起,她带我去看她的白马王子

  那天我们在校门口站了很久,终于在上课前五分钟她指着一个骑着单车男生说“你看,他来了。”是的不出意外,那个男生符合所有青春电影主角样子,不是很帅,但是很高很阳光,是J姑娘隔壁班的班长

  回教室的路上J姑娘和我说着和他相遇的经过。那是J姑娘进入记者部的第一个采访 ,采访对象校园里最善良的人。她只是一个普普通通的高二学生,会不会遇到做好事的人全靠运气,她一个人坐在教学楼下,对着稿纸发呆。正巧遇见同班搬书的学习委员,她主动要求班级搬书,只是她高估了自己的力气。一路走走停停,终于在二楼楼梯口撞到了人,也撞倒了书。她慌乱收拾着书,却看见有一双手想拉她起来,抬头是穿着衬衫的他,温和干净。他帮她把书抱回了教室却拒绝了她的采访。

  可能喜欢一个人真的需要运气,可能只是那天的阳光正好,可能只是那天温度刚好,可能只是那个角度恰好……但是就是这么的恰巧,J姑娘喜欢上了他。

  那时候的J姑娘特别傻,为了他委屈自己去吃食堂,为了他报了一年的英语班,为了他每天早起半小时陪看门大爷,为了他抄语文笔记抄到手抖……那个时候我就知道,她可能真的是很喜欢很喜欢他吧。

  万圣节那天晚上,J姑娘表白了,没有成功,没有失败,至少当时看来是这样的。他说“还有一年多就高考了,我们毕业以后再说好吗?”就这样,傻姑娘开始漫漫表白路,直到全世界都知道J姑娘喜欢他,直到他有了一个女朋友

  J姑娘一直以为他是天性使然对人冷淡,但是当她看见他对那个女生一脸温柔,送那个女生回家的时候,她明白了。他不是不会爱别人,只是他爱的人不是他。那天晚上,J姑娘哭了三节晚自习,哭的撕心裂肺,哭的狼狈。我大概体会她的那种感觉,那种万般付出却得不到的悲伤

  后来我从一个闺蜜那里得知,男生真的很难区分暧昧界限,又或者他们的潜意识都不想区分。他们对于身边的所有女孩子,在遇到自己真正喜欢的那个人之前,都会通通接受她们的好 他们在被女孩关心付出,被女孩子需要的感情的徘徊不前也乐此不疲。而那些女孩子,势必会成为他们成长牺牲品

  他不喜欢你,你再如何光彩照人出现都是碰巧,你送的蛋糕都是没味道的,你每天的“晚安”“好梦”都是广告信息,你朋友圈里的小心思他从来都看不懂,你哭的撕心裂肺他无关痛痒。他成了你的全世界,你成了他的甲乙丙丁。

  我从没想过,那个嘻嘻哈哈无所畏惧,那个拿着刀枪棍棒勇闯别人世界的女生,最后竟会安稳规律的活着,不动声色的舔舐伤口,只因为那一段毫无保留的感情和那个把她当成牺牲品的男生。

  所以女孩,没有人是天性凉薄,有的只是不喜欢你的人。不要试图去感动一个不喜欢你的人,他会肆意挥霍你对他的好,但却舍不得给你半分温暖,这不关乎什么公不公平,这只是关于喜不喜欢。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他只是不爱你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