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找到自己的位置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找到自己的位置

2018-11-18 20:44:12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找到自己的位置

  找到自己位置

  文/赵元波

  主人家里养了一只鹦鹉和一头黄牛

  每次,主人去地里干活,鹦鹉都会甜甜地向主人说一声:“再见!”;主人从地里干活归来,鹦鹉同样会对主人说一声:“你好,回来啦!”就像家里的一个家庭成员一样,有了这只鹦鹉,给主人一家增添了不少乐趣。更有趣的是这只鹦鹉还会像主人一样,吹起口哨来,惟妙惟肖,几可乱真,着实让人开心不已。这么说吧,这只鹦鹉,就是主人一家的开心果,正是有了它,主人家里才充满欢声笑语

  一有空的时候,主人就来到笼子跟前,教鹦鹉学说话呢。

  那头黄牛可就不一样了,它什么也不会说,主人牵着他去犁田的时候,只有见到了同伴,它才会“哞哞”地叫上几声,平常日子里,它呀,就是默默地在吃草,或是默默地看着远方。虽然它不会说话,可主人把犁套在它身上,不用扬鞭子,它就默默地朝前走去,所过之处,一块块板结的泥土被翻了起来,让主人种上农作物,到了秋天,又将是一个丰收年,直到一块田犁完了,它才肯歇一歇。

  一到犁地的时候,主人就拍着它的头说:“老伙计,好好干,这一年的收成,就靠你的了!”黄牛呢,只是眨了眨眼睛,晃了晃脑袋,似乎是听懂了主人的话,干起活来,特别劲儿全身都被汗水给湿透了,它都一点也不在乎,只要能快点把庄稼给种上,苦一点,累一点,又算得了什么呢。

  主人常常跟别人说:他家里呀,有两个宝贝,一个最会说,一个最会做。

  最会说的也好,最会做的也好,只要找到了自己的位置,生命就有了价值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找到自己的位置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