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暗恋过的男孩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暗恋过的男孩

2018-11-19 05:19:20 作者:13164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暗恋过的男孩

  “青春就是这样流逝的,在我们敲打键盘的瞬间,在我们碰撞酒杯的刹那。我们写字,我们唱歌,我们想尽办法要把它留住。我们旅行,我们去爱,我们不断奔向远方却又不停回望。”

  当青春期到来的时候我们都并不明了,只是懵懵懂感觉到了某些变化,可是,是什么不一样了呢?当时的我们说不清道不明,然而,时过境迁,如今的我们,穿过时光洪流,再回看当初就会知道,“哦,原来这就是青春”。

  那些变化又是什么时候开始的?女生总比男生发育的早,女生的发育最早是从胸部开始的,也不知道什么时候开始,两个刚刚有点儿发硬的小小硬核稍稍触碰就会疼痛。小小的身体发生着什么变化——让人恐惧而又莫名地殷殷期待的变化。

  体育课上,女同学们也不再跳皮筋,开始发育的大家都不再喜欢操场乱跑,跳皮筋也好,跳大绳也罢,胸前的累赘总会既疼痛又让人羞涩,所以三五成群地坐在花坛边,继续叽叽喳喳地聊天,时不时爆不知是兴奋还是羞涩的尖叫声

  她们小心翼翼地谈论男生,一旦话题指向别人的时候就放肆大胆,而轮到了自己,既怕被人说“搞对象好不要脸”,总是急急忙忙澄清,却又害羞着,偷偷享受那份被谈论所带来的兴奋。 带有一点点刺激羞耻感的兴奋……

  当时我的绯闻主角是我同桌眉目清秀为人逗逼, 特别调皮捣蛋,让老师很是头痛。但是人缘很好。所以,起哄我们的人非常多,每次被起哄的时候就会有些羞涩,又有些兴奋,享受那种被人瞩目像拥有了主角光环感觉。可是又急忙澄清,生怕被误会样子,其实是怕不被误会……

  当时,我们会比对视,看谁先笑场,谁先目光躲闪,几乎每次都是我赢了,每次我都盯着他的睫毛发呆,他的睫毛又长又密,非常好看。每次对视的时候,不知道是不是因为我眼里的羡慕妒忌太过明显了,他被我盯的发毛,以后来就不肯和我比了。也是因为这个对视,才会让那些喜欢八卦的人更加笃定,我们俩,有事情

  不过,我们都从来不没有承认过喜欢对方

  那时候很多人都坚持认为每个人都得有一个喜欢的人——于是很多人都被问过:咱们班里,你喜欢谁? 有一次被几个女生堵在厕所里,她们对我“严刑拷打”,“说,你到底喜欢谁?”

  我纠结了很久,满面通红,小声说,“我,我喜欢许嵩。”

  “谁?”

  “许嵩,那个唱《断桥残雪》的许嵩,他唱歌好听又会自己写歌词……”

  “真没意思,这种好学生就是喜欢装清高。”带头的女生说,然后带着那几个女生走了,我一个人留在厕所,对着空气保持着僵硬微笑告诉自己,喜欢谁是自己的事,没有必要告诉别人。

  其实当时,我是真的喜欢许嵩,也是真的,喜欢着一个男生。他是我们班班长成绩很好,长得帅,性格开朗。因为喜欢,所以每次面对他的时候总是紧张,因为紧张,所以和他同班一场也没能熟悉起来,因为不熟,所以觉得他很完美,没有任何缺点。不过,初中同班三年也发现了人无完人,他也只是个凡人

  他曾经很自恋的说,“我敢说,这班上一半的女生喜欢我,另一半喜欢副班长。”虽然这话很自恋,不过,我想是实情,因为他真的很招人喜欢。

  因为喜欢他,所以喜欢上了很多东西,很多人,包括许嵩。那个时候,总是若无其事的直接间接地打探他的喜恶。听说他喜欢许嵩的时候,我就去搜集他的资料,听他的歌,总是有意无意地告诉身边的人,我喜欢许嵩。其实,只是想要让他知道我喜欢许嵩。期待着我们会因为喜欢同一个人,而变得有话聊。那时候我总会幻想,有一天他跑来跟我说,“嘿,原来你也喜欢许嵩。”然后我们就这个话题聊下去,发现我们是那么志趣相投,相交恨晚。为此,我打过无数腹稿。然而,我始终没有等到那么一天。

  只等到有一天,有人跟我说,他喜欢温柔可爱的黄同学,因为喜欢她,所以喜欢她喜欢的许嵩。那一刻我非常鄙视他,居然是因为这样的理由喜欢我嵩哥的,全然忘了,我又是为什么会喜欢许嵩的。知道他有喜欢的人的之后,莫名的有种失恋的感觉,即使我一直都知道我们没有希望……

  后来,我们又同班了,他在坐我旁边的旁边。我们之间隔了一个男生,我们都叫他杰哥,他风趣幽默爱搞怪,和谁都能打成一片。所以,在他的影响下,慢慢地我们三个便打成一片了。

  杰哥会把我偷偷摇了很久的雪碧递给他开,然后我们俩看他被喷了一脸的雪碧,笑到肚子痛。或者,我看着他追着杰哥打,痴痴的笑。

  杰哥喜欢踩点,所以总是叫他带早点。慢慢的,我也被传染了,每天都踩点,吃不上早点,总是和杰哥抢包子吃。后来,他也会多给我带一份。他那个时候也是班长,每天看着我们俩个踩点踩得很准,总是无语又无奈

  前一天我们把钱给他,告诉他我们要吃什么的时候,他总是说,你们明天再踩点,以后我就不会给你们带早点了。

  我们总是向他保证,谨遵班长大人教诲,以后不会踩点了。但我们说归说,从来都是做不到的。而他也只是说说而已,也没有真的断了我俩的早餐

  他们两个都是学霸年级前十里肯定有他俩。他俩喜欢对答案,做完作业对,考完考试对,有时候考场上也会,我就在旁边默默的记着答案。

  有次考试他俩分歧很大,比了半天的手势,我直接扔了一块橡皮到杰哥桌上,用口型说,跳过这题。结果他俩合起伙来整我,给我错误答案,害得我只有七十多分。试卷发下来的时候他俩笑话了我半天,他还超得瑟的问我,那么明显的错误答案你都看不出来吗?我气鼓鼓的说,还不是因为你俩每次考试都比我前四五十名,让我怀疑自己的答案。看来和学霸玩也是有风险的……

  那个时候,我和杰哥非常玩的来,他便成了我初中三年的“绯闻男主角”。有一次我趴在桌子上睡觉的,杰哥在我脸上偷偷画个大红唇,我被他们的笑声吵醒,抄起书就往他身上砸,杰哥立马开始逃窜。他笑着把湿巾递给我,说,呦,这是杰哥亲的吧?我红着脸把头扭到一边不想理他。他笑得更欢了,带动同学们一起起哄……

  有一次我和他为一道数学争论起来,他说,“我要是做错了,就叫你一声姐姐。”我也说,要是我错了,我叫你一声师父。”杰哥算了半节课之后,对他说,“恭喜你了,收了一个徒弟。”

  这件事证明学习上的问题还是不要与学霸争执了。后来,他就总是叫我狗徒弟,我就叫他狗师父。他说我不尊师重教,我就说,我是狗徒弟,狗的徒弟,你不就是我的狗师父吗?

  他俩都很会打篮球,有一次我们班和高年级的打比赛,杰哥把我拉去加油,说为了增强气势。不过,后来我才知道,他们上周和别班的打比赛的时候,有一个六七岁的小屁孩把他们的外套给丢水沟里了。拉我去只是为了让我帮他们拿衣服的。

  我站在场外抱着他们的衣服,看着他们比赛。突然间,看见了黄同学。她正怔怔的看着我和怀里的黑色外套。我一时间竟不知该作何反应。就在我愣住的时候,一个球砸了过来,我一时间反应不过来,就这样站在那里。这时一个高年级里的男生跑过来把那个球拍开了,对我说,退后点。

  请容我落俗地形容一下那个一瞬间吧。他奔跑过来把球拍开的同时,也以奔跑的姿势,闯入我的心。

  或许是被那个球给吓的,我的心喷喷地跳。但我乐意把它解释成为一见钟情。其实,在很久以前我就不喜欢我的狗师父了。因为真的很久没有面对他脸红心跳,紧张不已了。所以,这绝对不算是见异思迁

  后面的比赛,我全程盯着那个男生。他长得有点像哈利波特的扮演者丹尼尔·雷德克里夫。他也是方脸皮肤白皙嘴唇很薄,一直抿着嘴。表情严肃认真。他也带着眼镜,只是他的是黑色方框眼镜。他是对方的队长,身上带着强大气场。或许是比我们大一两岁的缘故吧,感觉他的气场比我方队长某杰强很多。

  在我犯花痴的时候,黄同学带着她的同伴过来了,问我有没有被吓到。我笑着说,“没有,”还说,“你怎么来了?你来了我师父一定能一鼓作气拿下这场比赛的。”她被我说得脸红了……

  我尽可能表情自然的把我狗师父的外套和矿泉水递给她,她也自然而然的接着。仿佛是正主来了,然而,其实他们只是互相喜欢,也清楚对方的心意,但是两个都没有表示过要在一起。我和杰哥曾经八卦过他们,但我这狗师父总是顾左右而言他,实在扫兴得很。

  后来,我们还是输了比赛,不过,我并没有太难过。因为那个一见钟情的瞬间足够开心好几天了。

  后来,我知道他叫谢兴,有女朋友。而且,他的感情曲折离奇。和他同班的表姐吃了我十几块钱的辣条,才将他的感情史给讲完。其实,他也只有一任女朋友,只是两个人太能作了。各种浪漫故事,各种分分合合,足够我这爱八卦的表姐讲一晚上了。

  后来,我就开始制造各种偶遇

  我知道他每天早上很早就下楼刷牙洗脸,我也早早地起床,只为能在他旁边刷牙。我也不需要师父带早点了,杰哥一度以为我转性了,打算弃暗投明好好学习了。

  我知道他一日三餐都很规律差不多下课后半个小时的样子他就去吃饭。而我也差不多那个点就去吃饭。进了食堂就找寻他的身影,打饭排队尽量排到他的后面。有一次,我还胆子大地插队到他的前面,享受着他对我的注视嘴角忍不住地上扬……

  我知道他每天晚上都会刷牙洗脸,所以也养成了晚上刷牙的好习惯,而且坚持了那么多年。有时,我去的时候,他正好在那里。有时,我刷完牙洗完脸了,他还没来。我就一遍又一遍地刷着牙,直到他来了。多看他几眼,我的心情就会很雀跃,晚上笑着睡着的……

  因为他,我的生活变得欢快而有期待。如果在课间,或是做操时,不期而遇,那更是意外之喜,接下来的一两节课,我都会非常有精神

  即使,这只是一场暗恋,却让我有一种在热恋中的错觉

  我曾一直以为这只是我一个人的事,这是我的独角戏,他不需要配合演出,不需要知道台词,不需要知道剧情,甚至,他也不必认识我。我也不需要观众,这一切任我自由发挥

  但是,我未曾想到的是,他知道我。其实,他对我的心思全都很清楚,甚至认为这份喜欢对他而言是一种打扰……

  校运会的时候,学校规定不能待在教室或者宿舍里面,我便抱着几本《格言》坐在升旗台上看。我看得津津有味的时候,他的女朋友居然走了过来,问我借了一本,坐在我旁边看了起来。

  我没法沉下心继续看下去了,我忽视不了广播里的成绩播报和周围同学的加油声,更忽视不了坐在我旁边的那位女生。

  她留着齐耳的短发,中分显得脸很小巧,皮肤很白,没有痘痘,但有一点雀斑眼睛很大,睫毛很长,当她真诚的看着你,向你提出她的请求的时候,你根本无法拒绝。我承认,我就是被她的眼睛蛊惑了……

  我没法静心看书,一会儿想我要不要试试留个中分,一会儿又想要不要把我的舒肤佳香皂给换了,很多女生用的都用沐浴露了,她的身上也有一种香香的味道,她用的是什么牌子的呢?一会儿又想,她的鞋子怎么能这么白呢?再看看自己的鞋,不行,回去一定要洗洗我的鞋子了……

  就在我各种胡思乱想的时候,他出现了。他突然说了一声,“你怎么在这里?”我被他突然的一句话吓得回了神。

  我们都以为他这话是对她说的。她笑着回答他,“有点无聊就坐在这里看看书。”可他并没有理会她,直直的看着我说,“你小小年纪怎么这么有心机?”我茫然的看着他。他继续说,“你一天到晚在我身边打转,现在又来接近我女朋友,说,你有什么目的?”他的女朋友也是一脸茫然地看向我。周围有几个同学,一脸看热闹的表情在揣测发生了什么。我不知道怎么回答,手足无措的站在那里,感到很委屈,有哭出来的冲动。可是。我没有,只是眼睛通红的站在那里,不知如何是好……周围的人说了什么我都听不到了,只是愣愣的看着他们离开,甚至忘了,拿回我的《格言》。

  晚自习的时候,我在草稿纸上写满了“谢兴,我再也不喜欢你了”、“再喜欢谢兴,我就是小狗”之类的话。然而,就是这本草稿纸让我丢脸丢大了……

  两天之后的晚自习前,我刚到教室,就看见有人拿着我的那本草稿纸在念,“谢兴,我再也不喜欢你了。谢兴是个大坏蛋。再喜欢谢兴我就是小狗……哇塞,居然有人这么喜欢谢兴!”当时气氛很活跃,三四十个人在教室里起哄。我冷着脸进去,对她说,“还给我!”她把那本草稿纸举得高高的,问我,“哟,就是你那么喜欢谢兴啊?人家有女朋友了,你不知道吗?你是想当小三吗?”

  我不说话,只是想把那本草稿纸抢回来。可是,她比我高半个头,我根本拿不到,所以被他当猴子一样耍。这时杰哥从我背后过来,帮我抢了回来。对那个女生说,“人家喜欢谁关你屁事。瞧你自己那个样子,难怪没人喜欢!八婆!”

  她又气又恼地骂着我和杰哥。杰哥生气了,转身就把她的桌子踹翻了。她想把杰哥的桌子也掀翻了。师父把它按住了,对她说,“够了,再闹我就告诉老师了。”

  她说,“告就告,我还要告她早恋呢!”那个女生是出了名的胡搅蛮缠。我没再理会她,拿过我的草稿纸合上了。

  这时,杰哥把我拉出了教室。我们俩站在上楼顶的楼梯口,我以为他有话要说,可是他一言不发。我又不知道说什么好,一时间气氛有点尴尬……尴尬了一会儿,他突然说,“你怎么不哭?这里没人会上来,在这里哭也没关系的。”

  “……我没带纸。”

  ……

  “你怎么看出来我想哭的?”

  “你眼睛红得跟要杀人一样,谁会看不出来?”

  又是漫长的静默之后,他突然说,“我听说,忘记一个人最好的方式是,喜欢上另一个人。”

  “啊?”我愣愣的看着他。

  他挠挠头说,“要上晚自习了,我们回去吧。”

  后来,我走出来这场令我受伤的暗恋,用的的确是他所说的这种方法……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暗恋过的男孩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