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作为重度拖延症患者,我靠这4个小方法治愈了!【秘籍大放送】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作为重度拖延症患者,我靠这4个小方法治愈了!【秘籍大放送】

2018-11-19 08:15:17 作者:伊心 来源:伊心 阅读:载入中…

作为重度拖延症患者,我靠这4个小方法治愈了!【秘籍大放送】

   点击上方蓝字关注伊心” 每天都有读者提问,如何才能克服拖延症;年初列好了很多心愿,年底了还没有实现,到底该怎么“说做就做”、立即去干点想干的事情呢?

  重度拖延症患者如何自救,今天就和大家分享一下我的一些心得吧:

   1.做好桌面收纳效率提高百分之三百 

  作为一个从小就不会收拾东西的人,对于我来说,“收纳”是一件极度痛苦的事情。我从来都困惑别人是怎么将空间保持的干干净净、无比整齐

  事实上,桌面的清爽程度直接决定工作效率的高低,我职场的第一位领导就是一个整洁令人发指的人。

  他的桌面,每一个文件夹都有标签,各种文件一应俱全

  工作笔记本上既有条理清楚的工作计划,还有井井有条的工作总结

  提到某一个会议、某一项工作,他能迅速翻到工作笔记本上的某一页,然后前因后果一目了然

  他整个人的工作状态,也和他的桌面一样,不存在任何“拖泥带水”的可能

  从他的身上我学到,做好桌面收纳,是提高工作效率的第一步。没有人能从乱糟糟的环境中生出强大意志力和清爽的自控力。

  所以不妨从你看完文章的这一秒开始,就顺手把桌面收拾一下吧。

  关于做好桌面收纳,我还有如下心得噢:

  (1)每天花三分钟收拾,胜过每周收拾俩小时

  很多人像之前的我一样,试图在桌子乱到不行时候再试图收拾,可这样的劳动量要远远大于每天定时收拾的工作量

  每天花三分钟收拾,就能保持干净整齐,何乐而不为呢?

  不妨将这“三分钟”定为早晨上班前,用这三分钟开启你井井有条的一天吧,别等到“无可救药”的时候再无奈地开启大扫除!

  (2)东西不要随手丢,用过的东西随时收起来,及时各归各位。

  很多人桌面不整洁,是和之前的我一样,总是将各种用完的东西随手丢掉,或者干脆就懒懒都堆在办公桌上,才导致日积月累,办公桌超载。

  所以除了每天用三分钟集中打扫,平时的工作中也要注意,将东西随手收拾了,及时归置,不要弄得一团糟之后再愁眉苦脸打扫。

  (3)将打扫桌面当成一种休息吧!

  工作久了,长时间保持一种坐姿特别容易腰酸背痛,所以每隔二十分钟就站起来动一动,既是舒缓身体,也可以顺手打扫一下桌面。

  如果大家和我一样连喝水也经常忘记,可以多定几个间隔几十分钟的闹钟,到时间了就站起来活动一下,顺便喝水、扔垃圾整理一下桌面吧。

  总之,生活环境的模样就是我们灵魂的模样,请让它们来守护我们的时间秩序吧。

  如果大家都收拾好了整洁的桌面,可以在后台发给伊心哟,让我来和更多的小仙女分享你们的美好桌面!

   2.把待办事项写在离你最近的地方 

  说起拖延症,手机绝对是我们的大敌,很多人一玩起手机,就把待办的事情通通抛在脑后了。

  所以对于大家来说,最紧迫的一点就是“时刻刻牢记你的待办事项”!

  办法就是把待办事项写在离我们最近的地方,时刻提醒我们还有正事儿没干呢。

  我的办法有下面几个,大家可以借鉴

  (1)日程本摊开在桌面上

  我写过好多遍鼓励大家写手帐或者日程本了,很多读者说不知道该怎么写,但事实上,最简单的日程本就是写待办事项(to do list),我一般每天早晨到公司之后都会写一下待办事项。

  写完之后,我就把手帐摊开放在桌面上,每完成一项就顺手打个勾。

  下班之后也有很多事情干,我回到家也会把手帐摆在手边,这样就可以随时提醒自己有什么事情还没做完了。

  (2)便利贴贴电脑

  工作了之后,琐碎事件特别多,有的很小很小的突发事件没必要写在日程本上,但是又很怕自己忘记。

  所以我买了很多好看可爱的便利贴,出现类似事件的时候,就顺手写在便利贴上,贴在电脑边。

  因为现在都是电脑办公了,所以贴在电脑边就会时时刻刻提醒自己还有事情没做完。

   3.从最小的事情做起 

  我和大家一样,拖延是因为畏难,因为心里觉得要做的事情又难又多、感觉自己根本做不完,索性就一点儿都不想做了。

  这时候最好的办法就是从最小的事情做起。

  为人行为思维都是有惯性的,越拖越懒、越懒越拖,可当你真正开始行动之后,从小事开始,就会发现事情一点儿都不难。

  所以当大家沉溺在拖延的泥沼之中时,不妨先看看待办事项中哪一件是最容易完成的,然后先把这一项完成吧!

   4.学会用“奖励机制”让自己坚持下去 

  为什么大家总是拖延,还有一个原因就是要做的事情很多,能看到的回报却很少。

  比如想去健身房健身,可短短几天,或许根本看不到成效,就没有动力坚持下去了;

  想看的书很多,可是看完了,好像也并不能够收获什么肉眼可见的东西,就难以继续了;

  所以这个时候,大家一定要学会使用“奖励机制”让自己尝到甜头,坚持下去。因为当面对个人成长的时候,只有自己奖励自己,才能在这条孤独旅程中实现自我突破呀。

  关于奖励,大家可以试试下面两点:

  (1)及时奖励

  为了鼓励自己坚持,一定要做到第一时间给自己奖励,只有这样,我们的大脑才能感知快乐,从而帮助我们继续做下去。

  所谓及时奖励,就是每当完成一个阶段成果、每当有一点点的进步时,就要给自己一点奖励。

  比如,我平时为了控制体重,几乎不吃甜品。但是每周看完想看的书,我就会奖励自己一块甜品;

  比如,我的一个作者朋友写完该写完的文章份额,都会买一件喜欢的东西来犒赏自己。

  所以大家完成某一项愿望/目标/计划时,不妨都来及时奖励一下自己哟,奖励要及时,不要让自己等待太久!

  (2)奖励“难得”的东西

  可奖励的东西很多,但是一定要试着去奖励自己难得的东西。

  为什么要奖励难得的东西,是因为只有这样,才能对自己有更强的驱动力。

  很早之前,我就看过知乎上的一个回答。那个作者为了鼓励自己跑步,决定累积跑完某一个公里数之后就奖励自己那个心仪已久的笔记本电脑。

  一边跑步,一边攒钱,全都为了这个小小的愿望。

  最后他不仅坚持了跑步、攒下了钱,还终于买下了电脑。

  想想真的很棒啊。

  所以下次制定愿望时,不妨许诺自己完成之后要送自己一件什么礼物吧。

  比如考研成功的话,就送自己一次好玩毕业旅行;一门课程好听完的话,就送自己一瓶好用精华;一整天都没有抱怨的话,就送自己一双可爱的袜子

  哪怕是再小的愿望,都可以对应小小的礼物来犒赏和激励自己。

  下次想要买买买之前,不妨也可以把它当成礼物,为自己设置一个相应的挑战

  像这样充满希望经营生活,一定能为自己聚集起热情温暖能量,会带我们走向更有力量的生活哒!

  最后的最后,送大家一张夕阳照咯,祝我们享受美好的冬天: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