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幸福国与世俗国的故事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幸福国与世俗国的故事

2018-11-19 08:31:02 作者:约瑟的家 来源:约瑟的家v 阅读:载入中…

幸福国与世俗国的故事

  【约瑟的家】之“人义专栏

  文|王人义(牧师) 

  很久很久以前,地球上有一个国家,叫幸福国。国王是一个非常慈爱的人,他非常爱自己国民,使他们丰衣足食,过着幸福的生活。这一国的人民,也是非勤劳智慧,对他们的国王充满了敬畏赞美

  有一天,这个国家来了一个陌生的人,他是从世俗国来的。幸福国的人都很热情接待他,用最好的东西招待他。这个人非常能言会辩。他说世俗国是一个自由国度人们可以做他们愿意做的一切事情,不会像幸福国的人受到这么多的约束

  幸福国的人不会抽烟也不会喝酒,这对于他来说完全是一件不可思议的事情,他向幸福国的人描述香烟美酒滋味,描述他们国家的人民自由自在没有约束的生活,把幸福国的人的心都说动了。他们突然发觉他们所受的约束的确太多,希望享受这位从遥远国度来的人所描述的美好生活,非常想品尝一下香烟和美酒的滋味。

  于是,他们一起去找国王,向国王表达了他们对幸福国的不满,并且告诉国王说:“我们现在是向你告别的,我们要到世俗国度去,我们想抽烟,也想喝酒。”国王劝他们三思而后行,并告诉他们香烟和美酒都会败坏人的生命,让人经受许多的痛苦,但这些人就是不愿意相信他们的国王。最后,终于强迫国王接受他们的想法离开了幸福国。

  他们很快就来到了这个陌生人的国度,开始享受他们的自由,又吸烟又喝酒,又做各种他们以前看为恶的事情。刚开始他们感觉到自由真的是非常美好。可是,不久后他们可怕发现,他们开始生病了,身体越来越软弱;开始变得贫穷,而没有钱时候,这边的人也没有谁会怜悯他们;他们常常被人欺辱,有时被打得遍体鳞伤;他们开始相互嫉妒纷争攀比猜疑内心越来越苦毒。

  他们开始回想起幸福国的好处,就决定回到幸福国去。他们去找世俗国的国王。国王非常邪恶,狂笑着对他们说:“你们要回去,好呵!要你们的国王把他的儿子和你们进行交换,否则,你们就不可能离开这个地方。”

  这些人没有办法,就给幸福国的国王写了一封信,把世俗国国王的要求也告诉了他。幸福国的国王非常爱他失丧的这群人,他知道他们离开幸福国之后所经历的一切苦难,最终答应了邪恶国王的要求,把自己唯一的儿子给了邪恶的国王。邪恶的国王得到了幸福国国王的儿子之后,当着幸福国王的面把他的儿子杀死了,这位儿子的血就成了所有失丧之人的赎价。

  朋友们,你们相信这个故事是一件真实的事情吗?你们会不会觉得这群反对幸福国国王的人不值得受到国王这样的厚待呢?他们自己追求自由,自己犯了罪,必须自己承担责任。幸福国的国王不应该用自己的儿子作为赎价来换回那一群忘恩负义的人。

  其实,这些人就是我们自己,我们就是这样被天父用祂儿子的宝血赎买回来的。我们被赎买回来之后,主不但没有责备我们,还使我们成为他的国民,而且让我们成为尊贵的祭司,和他一起执掌王权。

  朋友们,要珍惜自己在天父的国度里尊贵的地位,我们是用主的宝血赎买回来的,我们的生命价值就和主耶稣一样宝贵,被神一样看重。神对我们有这么大的恩情,我们该怎样做才能报答祂对我们的爱呢?

  我们只有虔诚地来到祂的身边,领受祂的恩典并顺服祂的带领,才能够使祂爱我们的心得满足。就让我们一起接受祂为我们个人的救主吧,让我们牵着彼此的手,唱着对神感恩的歌,一起回到幸福国,一起回到神的家!

  更多阅读

✟ 深秋的霜露已重,你为何还不回家呢?✟ 听说许多传言✟ 明天你往哪里去?——谨以此诗画献给四川震灾中的人们✟ 在上帝世界之间,你站在哪一边?| 蔡颂辉漫画✟ 那一株丁香,就像活了千年

  阅读往期精彩内容点击阅读原文”——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