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不还钱的公公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不还钱的公公

2018-11-19 18:43:17 作者:1们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不还钱的公公

  1.

  我的婚姻还算幸福老公虽然没有多少钱,但起码对我好,婆婆也是个省心的,没那么多花花肠子。但最近发生了一件事让我十分恼火

  娘家哥要买车,我琢磨着自家也刚买了车,手里没啥钱,不能帮上忙起码把借了他的钱还给他不是。

  于是跟老公一商量找公公要钱去,谁知直接被甩了脸子回来。

  “刘辉,你爸那个人迟早不得好死!”我回到家咬牙切齿的诅咒着,心里窝了一肚子气。

  刘辉脸色不好看,闷头不吭声。

  “摊上这个爹,你是哪辈子造的孽,跟个畜牲似的,翻脸不认人!”我是真的气了,不然也不会说这么难听的话,再怎么说,那也是他爸,血缘关系割舍不断。

  “媳妇,你别生气了,咱哥的这钱我会办法的,肯定给他。”刘辉也不生气她说的话,毕竟他爸做的太过分了。

  我一听他说他会想办法,语气更加激动了:“你能有什么办法,除了问别人借钱,你能从你爸那抠出一个子吗?”

  这事我可不能依他,依他这性子肯定做不出逼着他爸要钱的事,那我这做媳妇的就得唱个白脸来。

  不孝子,被人所唾弃;不孝儿媳妇,爱咋咋地吧。

  心里拿定了主意,气也就消了大半,“老公,我不生气了。”

  刘辉狐疑的看着我:“是吗,我怎么觉得这是反话呢?”

  2.

  刘辉姐弟俩从小在外婆家长大,不因别的,只因刘辉他爸年轻时是个风流种,在村子里勾搭上了一个小姑娘人家父母知道了,带着一帮亲戚要去打他,最后没办法,撇下了两岁的女儿一岁的儿子出了远门。

  这一出呀,不得了了,去了远远的东北不说,等张静去找他的东西,人家已经在那安个小家了。

  张静本就听着流言来的,一路内心的煎熬在这一刻瓦解,上去就是一顿撕打。

  小三儿一开始也不知道他有家庭,后来原配找上门来才知道,那又如何,只要刘文强离婚,她也不在乎他有没有小孩

  张静以为小三会看在他有妻有子的份上,歇了这点心思,谁知道她硬是不愿意离开

  刘文强当着妻子的面说:“离婚吧。”

  张静哪里肯愿意,劝说无果之下,伤心回了老家

  这事回来跟老两口摊开了说,两位老人大概也知道了他儿子的态度,劝说之下让张静改嫁。

  “你们让我改嫁,我俩孩子怎么办?”张静心里苦呀,一个带着俩孩子的女人,去哪里找人嫁去。

  “小孩我们肯定不要的,我儿子说了,离婚他一个小孩都不要,以后还能少了女人给他生的。”

  行,不是不要小孩还想离婚吗,她就不离,她不离开这个家,看他敢踏入这个村一步。

  这一晃就是五六年,张静觉得这日子熬下去没意思了,上法院起诉离婚。刘文强在东北也有了个儿子。

  法院判决男方净身出户,该属于男方的土地宅基地,全都归女方所属,并按时给予抚养费

  离了婚,刘文强才敢回归家乡

  后来张静找了个男人,婚前就说好,儿子女儿她肯定得操持大的,能接受结婚,接受不了就算了。

  男方接受了。

  婚后张静又生了个女儿,跟小儿子相差一旬。

  3.

  二十多年过去了,刘文强打算回老家发展,于是几翻思量之下回去开了个打包站。

  种什么因,结什么果。常言道,不是不报,时候未到。

  新官上任三把火,这刘老板人家还没叫热乎着那边就出事了。

  手掌机器挤掉了!

  全因喝酒喝多了,反应慢,眼看着机器来了,大脑想的是赶紧把手拿出来,手却动也不动的。

  我得知此事抱着几个月的女儿去医院看望,正在手术中。

  第二天,大伯小叔大姑几个人都来了,人虽然躺下了,但打包站里不能没人呀。

  得知刘文强没有生命危险,只看手能不能接上了。几人请了假留下来帮忙,余留两人在医院照顾

  这有了人收货,没钱不行呀。

  作为大儿子,刘辉先担起了借钱的责任

  虽然刘文强在刘辉小的时候没问过事,甚至连抚养费都没见过一毛。但长大之后两人逐渐有了来往。没有多亲密,也维持着表面父子关系。

  刘辉向我开口:“媳妇,你看咱哥那有没有钱,先借点。”

  我也不想看他作难,问我哥开口借了几万,我哥二话没说的取好了钱送来。

  这钱全用在了打包站里。

  后来刘文强的手也接上了,拎不了重东西,其他无碍。

  好了,如今再提这钱的事,刘文强怎么说:“我欠你的?你什么时候拿过这钱出来!”

  来个死不认账。

  那架势,你要再说两句,拳头看着都要上来。

  这态度,真是当初好心喂了狗。

  4.

  中秋节,阖家欢乐,难得的一大家人能聚一聚。

  晚上大家一起吃饭,满满两桌人,饭后桌面收拾干净,我主动给几位长辈倒了茶水

  “爸,我跟你讲个事,去年你住院的时候,我大伯他们几个不是留在打包站里帮忙来吗,姑姑是吧?”我故意提起此事,不去看刘辉投过来的啥眼神,那眼神肯定是不赞同。

  大姑点头道:“你爸不舒服我请了半个月的假,回去还被老板骂了一顿呢。”

  我闻言一笑,“姑姑这是心疼哥哥,我都羡慕呢,我都帮不上我哥啥忙。”

  大姑打趣道:“你年纪还小,以后能帮上你哥忙的还多着呢。”

  “那可不,我哥要买车做生意,我都没钱还他,这大过节的我都没脸回娘家了。”愁呀,我是真的没脸回去,要是这事给我妈知道了,不知道怎么骂我傻呢。

  “侄女儿,你没钱,你爸有钱呀,今年你爸那个打包站挣了不少钱,刚吃饭还说打算付个首付买房呢!”大娘笑着说道

  我看了眼刘文强越来越不好看的脸,笑笑没说话。

  “去年大叔住院你不是问你哥借了几万收货了吗,大叔挣钱了还能少了你的不成。”嫂子冲我眨了下眼说道。

  我笑了笑转过头问:“爸,你看我哥急需用钱,您手里有没有钱先垫给他,省得我天天吃也吃不好,睡也睡不好的,这一阵子都瘦了好几斤了。”

  “二哥,你有钱你就给小的,看把侄媳妇急的,本来人就瘦这更瘦了,回了娘家人家不讲咱对儿媳妇不好吗。”大姑也知道这借钱的事,深知自己二哥的德性,这事得帮理不帮亲了。

  刘文强沉默不语

  “爸,您要是手里没那么多钱的话,现在先不给,我让阿辉去借钱。对了小叔,你有没有钱借给我们一点。”我看向一直未开口的小叔。

  小婶抢在小叔之前开口:“侄媳妇,你爸有钱何必还问你小叔借。二哥,你看这小辈都开口了。”

  我看了一圈大家都心知肚明,这刘文强是想赖这个钱,偏偏让他赖不成,“大娘大姑小婶,你们就别逼我爸了,有就给点,没有就缓二年再给也成,我爸还能赖我这个儿媳妇娘家的钱不成,传出去别人还不笑话,对不对呀,阿姨!”

  5.

  我口中的阿姨就是小三转正的老婆,刘文强为了她抛妻弃子。

  刘文强想要贪这点钱,何尝枕边没人吹风?

  目标一下子转移,当所有人听了这话都去看她,我清楚的看到她勉强的笑了下,带着东北口音:“你爸哪能赖你的钱呐,放心好了,不会少你的!”

  我惊喜道:“阿姨真好,还是阿姨当家,到现在我爸都没开口说一句话呢!”

  我掏出手机,进了微信,“阿姨,我加你,你直接转账给我就成。”

  这大概就是骑虎难下众目睽睽之下,刘文强到底还是把钱微信转给了我。

  接受到转账信息,我又翻钱包看下,心里这才踏实,对着刘文强不冷不热的喊了声:“爸,谢谢你啊。”

  不去看他的脸色,从此桥归桥路归路,往后想借半分钱,难!

  父子情太淡薄,刘文强若存有对子女的半分愧疚,也不会有此贪念。小的时候能用到爸爸,爸爸去当了别人的爸爸,长大之后用不着爸爸了,爸爸又回来充当爸爸的角色

  你未曾养他小,却还想他送你老,两全其美想多了吧。

  6.

  偷腥的男人就像偷腥的猫,改不了本性

  当年刘文强再婚后仍然没有好好过日子觉悟,手机里有聊着的美女,再接着微信时代的到来,出过轨的人,还会有无数个下一次。

  抛弃家庭的人,未必不会再抛弃一回。

  刘文强有动手打人的习惯,他哥他弟,前两年还动手打过。亲兄弟尚且如此,更何况一个女人

  当初的小三走到如今的地步,没少吃过苦,这大概就是一个愿打一个愿挨。

  比起她,我婆婆如今算是幸福的。

  即使没在一起,叔叔每天一个电话,唠唠家常,挣得钱全部上交,洗衣做饭他都会

  刘辉也幸好没在刘文强眼皮子底下长大,不然可不得长歪了。

  看看刘文强另外一个儿子就知道。

  吃喝嫖赌,没有不沾的,可真是有什么样的老子就有什么样的小子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不还钱的公公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